close

明天是我在日本過的第七次還第八次的生日。

精確時間懶得推算。
反正就是來到日本讀語言學校時、自我介紹說我今年18歲~
就會有台灣人接著說那你明年就洗腳水了耶~ 的年紀。

這些年來我留日的期間沒有什麼大風大浪。
也沒有什麼勤奮苦讀、
全部的學費都用獎學金過日子等優秀感人好學生表現。
雖說一切平平順順、
媽媽匯錢來援助生活費學費時也很正常的會北宋的譙兩句提醒你是全家裡最敗家小孩、
最好給我有點出息。

18歲就出外在現在。
一個人住久了住習慣了。
比如說打掃這件事。
我掃給誰看?我個人並沒有潔疪習慣、
那我幹嘛要把今天穿過的衣服折好放床邊、
整整齊齊並不會得到誰的讚賞。
亂七八糟也不沒礙到誰。
不要髒亂到自己生病為最高原則之下、家裡亂像就愈來愈壯觀。


夏日挑戰的這三十天是我在日本這些年來連續打掃最多天的期間。
甚至應該可以說是我這七年多來唯一天天和這麼多朋友們用中文字對話。
真的很快樂又很充實。
而且乾淨居家環境當然是舒爽無比呀!!
我的打掃家裡的行為不再感覺莫名孤獨。
不會再有那種費功夫煮了一桌好菜、
桌上客卻還是只有老娘一人的無力可笑感。

30天來有人關心打氣、有人好奇、有人問下一步要掃哪裡、
有人說我桌上那罐化粧水跟她用的一樣。
常有錯覺、忘了自己是身處異國。
整個腦子、靈魂像放了一個返鄉探親大假。
這30天來除了上班時間之外、日文都聽不太入耳。

今年的生日非常特別。
我把這個blog的30天記錄當作是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並且開始感覺到接下來的日子是該有些方向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