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  來了  內心戲

就訂婚進入倒數一個月。

我也是那種暑假作業不拖到返校日前一天晚上十一點就是不寫的人。

寫還會偷工減料、偷拆幾頁起來藏的咖。

 

現在邊在準備訂婚婚宴事宜、還邊開始準備回日本之後要先辨的簽証問題。

中間還有阿辣西插播養眼、目前還算愉快有趣。

 

可是、就是辨簽証真的是一種令人倒彈、考驗一個人的腦容量跟氣度格局的鬼東西。

問問朋友、偏偏很巧的大家的經驗又都很巧的不太適用於我的身上。

比如說目前問到的朋友、都是先在台灣辨好結婚手續、再到日本辨簽証。

或者、台灣結婚法令也改了一下、說不用公證還什麼的 ( <-  根本還是沒搞懂) 所以好像又不太一樣了。

然後、在交流協會上查到的、先在日本結婚再在台灣結婚的方法。又跟我們樹林戶政事務所的程序不太一樣哩!?

而且、戶政事務所在條例上寫:  文件應由  駐外館處驗証。 

駐外館處  ->  是指 外交部?  還是  日本台北交流協會呀?    

去外交部看、他自己又寫辨理駐外館處驗証。 這些中文太難懂了。

然後啊、我現在拿的是 就勞簽証、可是我工作在七月就辭了、

那我的簽証照常理來說應該是作廢、不合法的狀態了。

那我拿就勞簽証去辨" 資格變更簽証"時、不就是 非法滯在??

但、問了朋友之後、有人說: 那沒關係啊、反正就是可以讓你用到手上簽証的期限" 所以還是辨理"變更"就好。

好。 然後、又看變更資格成配偶的資料裡有一條資料叫:  外國配偶本人的本國結婚証明書。

啊哩? 那之前誰跟我說不需要在台灣登記結婚的夢幻方法、原來也是一場夢。

好。那就辨。

然後、又開始查一下tomo的姓、有沒有在台灣百家姓裡、有就不用幫他取台灣名字。

因為看苦米摳後來辨一些東西、還被台灣腦殘事務員反問說、幹嘛幫日本人取中文名字。

講的好像我們很三八無聊、令涼的明明就台灣法律規定外國配偶要有: 中文姓名聲明書 。

而且這份聲明書、又給我寫: 應查驗。 請問這又是又要去哪裡查驗。跟本沒寫清楚。麻的。

 

還有、訂婚宴席、我媽突然說上星期參加xx客戶的女兒的婚禮、

請了個樂團還滿不錯的、我們也可以這樣弄。

我想想也是、冷場了也不好、我又沒有想要安排什麼節目。

聽聽音樂也好。

又、考慮了一下年長賓客居多、可能有卡拉ok他們會比較開心。

可是我會不開心、因為其實卡拉ok真的太吵。

那卡西、有主持人其實也不錯、還滿附合我家賓客的本土路線、因為只要大家開心、

就算跟海角七號一樣請來電子花車、跳 旋轉吧 七彩泥虹 。我一點也不會介意。 還會拍手。

但我怕這些東西會對日本上流社會來的tomo家人打擊太大。

然後媽又突然說、可是請那種拉提琴的樂團雖然不錯、可是那天在樓下討論的時侯、

被你老北說了一句…  :  假高尚!!!! 

然後、我媽說那不然裝卡拉ok照片、我老北又說:    …太吵。

然後我媽說當場她也大抓狂拍桌子說: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不然是要唱喪歌你才宋嗎!!!!

然後一起來聊天討論的阿北跟我爸就安靜了。

我的內心戲直接被我媽搶去上演。機車。

 

 

然後跟我媽討論完樂團的事、上網要了一些報價後。

我媽突然淡淡的說;  要是你嫁給之前那個小x。你就很好命了…。

此時的我、打從內心很誠墾的回答她:   …  對。我也知道 。… 至少會很輕鬆…。 

 

二個人一起各自對著各自手上的工作愁悵了一下後、又繼續忙。

 

 

然後、辨那些簽証文件、當然有些東西是需要請tomo在日本能先準備的。

但他一個獨居上班族、我能理解他覺得這些手續跟文件很麻煩的心情。

但我整個也想擺爛不想理解他那裡覺得麻煩的心情。

神經病 。吃大便啦。 

我才真的是陷在麻煩裡的人 。

 

我多想擺爛啊!!!!

要是我日文一句都不會、什麼日文都看不懂、

你他麻的今天就不用娶我了的意思了嗎?

這些文件你不就要拖個二百年還擠不出一份來嗎??

我忍著脾氣。盡量帶著同理心、幫他找怎樣最簡單可以"申請到秋田的戶籍謄本"。

不用去求他老木幫他辨那。

上網把用回郵信封的辨理戶籍謄本的方法告訴他後。要他辨五份起來備用。

他回答我: 辨需要的就好了吧。 這麼多份、我很難跟我媽提起。

啊。 干。 令。 涼。 鬼打牆。

我在教你怎樣自己滿十八歲了、可以郵購戶籍謄本了。你在那裡說:可是我媽媽會生氣。

hallo!!! 我們的對話裡、誰說可以扯進你媽媽了呢??

 

連生氣都沒有。

只有真的覺得。要是嫁別人可能真的就是:  至少比較輕鬆。

 

超想擺爛的。

可是連我自己都擺爛了、是誰要來處理。

那個已經爛掉的只會講日文、中文只會說:好吃的人嗎?

那真的婚就不用結了、我還有好大一個婚後報復計畫就沒得上場了。 幹

愛心小手要去家樂福多買幾隻 。

婚禮換衣服出場的時侯、人家發金紗巧克花、我來發愛心小手花。

 

 

嘖嘖

 

內心戲閉。

 

繼續來喬事去。

 

 

我要把這篇的抬頭設定成:  國際結婚。  日本人與台灣人結婚的方法。

然後讓本來要嫁日本人的台灣人看一個挫賽、回去改嫁比較輕鬆的台灣人。

 

哼。這些才剛開始而已呢。

跟入管的戲還沒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