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機場後、

很乖到的那個會幫旅客登記車牌的taxi櫃台那裡搭車。

 

有些網友會說去人家下車處接回程的計程車會比較便宜、

但很巧的我室友上上個月來曼谷時正好學到了個教訓、就是一定要去那個櫃台搭車、就算比較貴。

 

他說當時他們在那個櫃台搭了計程車後、同行的人很蠢的把護照掉在計程車上了。

還好上車前、櫃台都有登記車號撕單子給他們才得已用上面的車號再找到車子、

並聯絡司機把護照拿回來。

就這樣。

 

所以就算要被貴個一、二百我們還是很干願的去排隊撕單子。

然後就真的靠北被坑了一、二百。  哈哈哈

通常從機場坐到市內、應該跳錶不會超過300泰幣吧?

可是、我們這車、可是飛快的跳到435泰幣唷~~ 有沒有神奇~~~

連對曼谷算熟的室友都說沒坐過這麼貴的機場計程車。

但又能怎樣啊 、大吼大叫嗎?  (又學人精了)

我們回程從飯店坐回機場時、就只要235…

所以我跟室友說、要不要去機場櫃台告那個司機?

他說不用啦、搞不好人家就是怕塞車繞路啊、你又能怎樣? (可以大吼大叫嗎? )   你怎麼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麻煩啦 、算了啦。

 

對啦。 四百多、如果乘於四、也不過就一千六日幣。

在日本的話、大概坐個不到二十分鐘路程就超過了。

這樣想也就沒什麼好計較嘛。

 

反正自助出國難免嘛、要一直計算那些我實在沒辨法。

就當幫助泰國經濟、和自己佛心的修行 。

 

像一進市內、在趴碰夜市邊才在逛而已、都還沒開始吃到任何泰國的水與食物哦!!

我室友就說他塞在滾了、絞痛的快死掉。

我要逛就快逛一逛、他要去漢堡王大便。

一氣之下就挑了間路邊攤說、我要吃麵!! 吃完再去漢堡王!!

然後就在麵攤前直接沒問價錢點了碗看起來很讚的魯雞腿米粉湯。

想說、麵、一碗也不過就二、三十。這種平價的東西應該不會坑我吧。

老板娘把麵端來後、我給她一百找錢、

她很好膽的從口袋裡只掏了一張五十的找我。

但也許她還是有點心虛、把錢給我馬上後很快的走掉、但又小小回頭瞄了一眼我的表情。

我盯著手上的五十塊、看著那碗麵。 看了一下坐在我旁邊那個臭臉一哥沒注意到這一碗麵要五十的事。

決定不出聲的吃了它。

 

還好麵真的很好吃、一整隻的魯雞腿軟嫩入味、米粉上還鋪了幾片白斬雞、

加了很香的油蔥酥的湯頭也有讚。

五十也不過就200日幣、如果被虧也不過就是幾十塊日幣我是想要計較什麼啊。

我的媽啊!!! 好吃的要命!!!加上桌上的辣渣、魚露、香菜和一匙糖。

搞不好這碗就是這整個夜市裡最貴又最好吃的麵。

啊這樣想就好了....

 

但前二天我跟室友說: 那天我吃的那碗麵是五十泰幣哦!!

他馬上就罵我白吃哦!!! 被坑錢幹嘛不講、你白吃嗎!!!

 

 

所以說啊、出了國後的金錢概念真的會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