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夏日傳奇挑戰裡有一個項目是多少錢過一個月的。
之前好像也碎唸過。
主辨單位應該是希望有日本節目黃金傳奇裡的一萬円一個月生活的挑戰效果出現、
只是我看台灣生活民情可能太過熱情、
挑戰到最後大家都只是在找好心人資助餐費而已、真是殘念。

我在日本也很愛看這個節目呀!!
雖然一個月要一萬円生活實在不太可能、
可是學學裡頭生活小秘招真的好用實用。
特別是料理篇。

一樣煮一鍋飯。一次煮一扣米、不如一次煮一大鍋米。省電費。
再分裝冷凍。

一樣魯一道菜。一次魯一餐份、不如一次魯一大鍋。省瓦斯。
再分裝冷凍。

一樣買一種菜。一次買二顆、不如買一大袋。有滑算。
再分裝冷凍。

我有樣學樣。

飯就先煮一大鍋起來、
煮菜也煮一大鍋起來、
菜也買比較便宜的大包裝回家 。

晚上在廚房用保鮮膜把這些食材分成一餐分、
包的四四角角的。
疊成一疊。
看著廚房裡一疊一疊包的漂亮的食材、
在未來一星期裡會慢慢變成我的每一餐。

我突然開始感覺自己真的太賢慧了!!
誰說我是收無能!!我超會收的啊!!!
看我把飯包的多漂亮!!
連味増大根絲也包成完美小包裝。
連最容易用不完而偷生姑的薑、
也切片包好、冷凍起來想煮湯時就能丟一包下去。讚。

很完善吧!!
結果前幾天打開冰箱要找薑片煮湯時、開了冷凍庫....找 不 到 !!!



大爆滿。



全部的東西都是一小包一小包、
顏色也長的差不多。
而且我煮太多、跟本裝不太下。最後開始亂塞...就有點找不到想要的東西了...

喔。那兩條肉包是我最近一個月風行的午餐。
便宜又方便。但不好吃。

有時侯...連家事都無法如像想像中完美進行。
但這樣的操作方式真的有讓我省很多錢!!!!!
所以我應該還是會讓冷凍庫保持這樣的狀態吧~~~

明年有人想挑戰省錢項目嗎??
再有挑戰者敢找好人資助餐費、我就找壞人搶你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