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第五節課的上課心情寫的太火爆。
因為昨天在寫日記的時侯.... 肚子爆餓的... 正在忍午餐、等晚上的大餐。餓一個有生氣。:p

其實上課的時侯、倒是沒有真的那麼生氣北宋。
我只是很討厭燙傷而已、很容易留疤。

今天天氣放晴後、重新在窗邊拍了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還是有點糊。不過比起昨天在衛生紙上的攝影照算是好看多了。

而且我還滿喜歡葉子頂端勾起來的樣子、很可愛。

每一片葉子都用了三種顏色的玻璃融合。
會爆裂的原因是在作法中有一個過程冷卻太久。

葉子作法記錄一下:

三種玻璃一樣像做葡萄珠手續先燒圓。
邊燒時、另一手要準備好炭素鐵板先同時在火上預熱。

手上的葡萄珠燒的夠圓、鐵絲也在正中心後、
馬上把熱玻璃珠用預熱好的鐵板壓扁。

壓完後、形成圓扁型棒棒糖狀。

此時、高溫的玻璃珠在壓扁過程中雖然有用預熱的鐵板操作、
但仍然算是被急速冷卻的步驟。
必須馬上再把圓扁玻璃放回火裡回溫操作。

我就是在這個壓扁步驟後、還拿著棒棒糖狀的玻璃在鼻子前欣賞、確認形狀。
沒有馬上把玻璃放回火裡回溫。所以玻璃冷到就給我來個四分五裂大爆炸了。


接著再火裡把扁玻璃片燒熔半片、
放到鐵板上、使用小鐵鏟(跟吃大阪燒的鏟子一樣)壓出葉子脈路。
再放回火裡回溫、並燒軟葉頂端。同時加溫鐵夾子、把葉子頂端平行捏掉。
就有漂亮的葉子頂兒了。


以上。

我會把葉子們做一個歪哥七挫是因為還抓不好燒融的玻璃可以拿到鐵板上壓扁的時機、
燒的太融、拿到鐵板上時、鐵絲的中心都歪哥了。
燒的不夠融、也壓不出葉脈。

一個難...

而且今天早上要拍照時、才發現又有一片葉子斷成兩半了。
真是感傷的秋葉。
我應該做成像夏天般的綠油油色。也許就比較不會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