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幹嘛去了哩...

六月我正沈膩在東北的溫泉三味中~

 

mei 給了這個溫泉阿宅寫的網頁   -> 溫泉exploer

她自己幾乎快把上面的溫泉制霸了!

讓我也昇起莫名鬥志!!!

住東北就是要泡秘湯啊!!!

 

7/1 和mei去趕採櫻桃最後的尾巴。

運氣很好、農園竟開放我們到高級出貨用區的果樹去吃到撐死。

 

CIMG1073.JPG

 

和mei在枝葉間努力的沈默的吃吃吃 。

CIMG1064.JPG

 

捧油呀。要來仙台、山形玩的話、記得挑六月底左右才當季。

 

 

6月 28日。

(照片順序隨便啦)

 

這天和我室友又到山形去。

先走了泡湯行程、參考了網頁、挑了這家松乃瀧。

網頁評語寫這間感覺是這附近裡泉質最濃的一間。

很有古早味。

CIMG1053.JPG

 

入湯料一人才300円。

我室友平常不太去這種平價秘湯、(他都去大飯店洗那種消毒水溫泉、一次要上千的那種),

在門口一直唸說:要不要緊啊!好像鬼屋哦!!

開門進去、叫老半天還沒人理我們。

等了快三分鐘、才跑出個老板娘來收錢。

她帶我們走到浴場、說今天都沒人,就我跟室友洗同一間就好。

哦耶~ 貸切!!

(後來發現、秘湯都很常沒人…)

 

浴室果然很有歷史古早味、牆上的馬賽克風玻璃色塊超可愛。

溫泉是深茶色到快不見底。

而且....  灰熊A燒!!!!!! 超級燙!!!

我們二個蹲在池邊一直加水跟挖熱水出來快十分鐘才泡進去。

CIMG1049.JPG

 

酥湖呀~

 

泡完溫泉。

換去另一個朋友介紹的山形和菓子名店: 腰掛痷。

上YAHOO查了一下、原來是山形餐廳裡的排名第一之一定要去的茶庵。

 

店開在天童小鎮的巷子裡、

才開到巷口就塞車了。

慢慢的塞到店門口、才發現又是家很有日本風味的家宅。

店家建築物是已經一百多年歷史的傳統木造房。

所以... 沒冷氣。

我和室友在店裡排隊等入座時、光坐著汗也一直滴下來。

我旁邊坐一個孕婦、她手上的扇子搖到好比電風扇 XD

 

腰掛庵的名物是: 蕨餅。

含水量高的蕨餅使用山形名水製作、及店內另一樣唯一可以點的就是 剉冰。

我和室友就點了這二樣。

 

蕨餅送來前、還遞上一條小手巾。好可愛

並附上一壺小到拜天公都不夠的冰麥茶。

餅上撒的黃豆粉煎的非常的香、

餅是我吃過最軟Q、最入口即化的餅了。

竹籤幾乎撐不住軟呼呼的餅、像塊新鮮有彈性的蛋黃要往下滴般。

但這種口感讓沒吃過蕨餅的室友覺得.. 嗯。沒什麼好吃的。 就軟軟一陀這樣。

 

CIMG1046.JPG

 

但他對剉冰就讚不絕口。

說是絕品!! (我看是排隊被熱壞了)

 

 CIMG1043.JPG

 

剉冰送上桌都是如此一座小山。

同桌的其他客人也都點了剉冰、

就看到服務生送上他們的冰時、

其中一碗的剉冰山頂突然山崩、稍微歪了一下。

雖沒有掉出碗外。

但客人和店員都定格了。

然後店員就把山崩的剉冰徹回廚房、重做一碗新的出來。

我和室友交換了一下眼神、

我看得出來他在說:  你們台灣人才不會這樣對不對。

我也回敬他: 只有你們日本人才會在意好不好。

低頭繼續吃冰。

 

7月6日

把車尾魯一個發白。

CIMG1107.JPG

 

7月4日

 

原本我計畫要去這個秘湯。  

星沼山。

非常像鬼屋之有名秘湯。

CIMG1101.JPG

 

但因為車程途中我睡著了。

我室友說他開到這間鬼屋前面時感覺非常的害怕。

就假裝沒看到招牌、繼續往溫泉街裡開去。

此時我才突然醒來、而且不太記得我想要去的旅館是叫: 星什麼來的??

就一直努力的找招牌。 殊不知已被室友晃點!

 

在溫泉街裡一直鑽到都快到山的盡頭了、

終於我看到一間:  星の湯。

有星字!! 應該就是這間了!! (真好騙…)

就進去洗了。

 

好啦。雖然找錯間、但這間其實在網頁評價也很好。算是運氣不差。

CIMG1098.JPG

 

 

在停車場時、我就看到有幾隻雞在旁邊走來走去。

然後停車場邊的建築物有用木板很"疏鬆"的圍了一圈... 像雞舍一樣。

 CIMG1097.JPG

 

進去這家的入湯料是 500。

這回男湯有客人、沒辨法貸切,

但女湯裡又一個人都沒有…  一個人很享受的慢慢的在池裡滾了好幾圈。

完全繪木的內裝。 綠綠的那個是苔對吧… 

 

CIMG1095.JPG

但原木內裝硬是比石頭水泥池還舒服一百倍呀~~ 屁屁不會痛痛捏~

CIMG1094.JPG

 

而且。雖然不是露天。

但開放感拔群!! 果然剛在停車場看到的木頭圍牆、是圍湯屋用的。

只要在池邊站著、就可以看到停車場裡自己的車還在不在。 窃盗率零!!

那台小巴士是要不要停靠女湯窗邊這麼近!!! 可以再過來一點啊!

CIMG1096.JPG

 

室友說男湯那裡、有個阿北一開始就站在池邊在欣賞外面的風景。

他一走進去、阿北冷不防的還嚇一個跳了一下。有糗到這樣。

很巧的評價網頁的溫泉阿宅也寫了一樣的話。

可能泡溫泉時都比較容易受驚吧... 

>私一人、貸切状態で入っていると、

>いつの間にか誰も入って来ないと思い込んでしまい、

>ガラガラッと戸を開けて他のお客さんが入って来たときには、飛び上がる程驚いてしまいました。

http://www.tamezon.net/onsen/o_hosinoyu.html

好湯好湯。

 

7月1日

(又亂跳日期)

MEI介紹一間有名的蕎麥麵店。

我一直是愛蕎麥麵多於烏龍麵。

除非是細的烏龍麵、不然我都會覺得吃一堆粗的要命的白麵團在嘴裡很沒滋味。

但偏偏我室友會蕎麥過敏、所以這種名產還真虧有MEI在我才有得嘗嘗。

 

這間店名… 什麼久的? 忘了。

有趣的是、它竟然有:  沙拉吧方式之  漬物吃到飽!!

CIMG1082.JPG

噗!! 誰要吃漬物吃到飽啊!!!

才這樣想時、就看到一桌又一桌的歐巴桑們非常開心的拿著托盤跟小皿子、

一皿又一皿的夾上滿滿的漬物去配茶聊天閒嗑牙...

而且上圖的椅子板面大到像單人床。是要讓阿桑們可以躺著聊天嗎?

 

麵來了。

我們點的是山形特產: 冰雞肉蕎麥麵。

冰的耶。非常的消暑而且爽口。

CIMG1085.JPG

 

冰的湯麵很少見、但下回我應該就會點熱的了。

還是喜歡溫熱的鰹魚醬油的湯頭散發出來的香味。

 

回程還到公路休息站晃了一下、

休息站蓋了間足湯涼亭。

和MEI買了雪糕、二個人坐在涼亭泡腳裡、來個冰火五重天這樣。

連旁邊的日本阿桑都羨慕的說: 讚哦!!

CIMG1089.JPG

 

 

附近的小孩、騎腳踏車經過時 ,也脫掉鞋襪,跳進池子泡著、聊了一下天才又離開。

(很乖哦、沒有亂踢亂潑水。就是泡而已)

愛泡湯的國民天性真是從小培養。

CIMG1090.JPG

 

 

8月現在想想尚未去泡到湯。

天氣熱、果然還是提不起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