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最先種的就是櫻桃蘿蔔 ラディシュ。

題外話一下。聽說今年嵐演唱會賣的周邊商品、

其中有一樣就是:ラディシュ栽培キット。

不是我愛講的、我真是走在宗教商業潮流的前端耶~ (撥留海)

 

5月25日

在客廳播種。

mana媽送的種子。

CIMG1406.JPG

 

一開始的蘿蔔是種在那二盒洗衣粉裡。

 

CIMG0433.JPG

 

 

6月7日

長的很快又很密。

而且也不知為何、可能正當梅雨季吧,拼命的給我在長香菇。

 

CIMG0596.JPG

 

 

7月18日

CIMG1139.JPG

買了花盆了。

把蘿蔔苗很小心的分株種到盆裡。

並很雞婆的隨便買了肥料回來撒。 但看起來似乎還是成長順利。

葉子開始有點像樣了。

而且也看到根部的顏色有紅的像櫻桃蘿蔔該有的紅色。

好期待它胖起來~

 

 

 

7月25日

CIMG1169.JPG

蘿蔔頭們陷入蟲蟲危機。 被蚜蟲爬的滿滿。

看起來非常的沒有元氣。

 

其實對蘿蔔頭們來說...

最大的害蟲其實就是 菜園農婦 我本人!!!!

後來仔細一查、我買的肥料是單元素的種類、

沒有分清楚該如何配方就撒了下去,是要酸死這些菜頭們嗎?? 有點在餵毒藥的意思。

而且我為了看蚜蟲有沒有太肖張、還常常蹲在盆哉旁邊一直翻動葉子。

蘿蔔頭們應該已經身心疲勞到很想去死一死、比較快活。

 

 

 

 

 

 

8月4日

CIMG1227.JPG

蘿蔔頭們一點長進都沒有、倒是蚜蟲肖張到每隻都比我的鼻頭擠出來的粉絲還肥美。

農婦一氣之下就修剪了蘿蔔頭們一番。

葉園景象瞬間變的非常的荒涼與蒼桑。

 

哦對。而且看起來還很苔哥。

因為我一直到處查訪趨蚜蟲的妙方。所以不管是辣椒水 (我用辣椒粉調)、

還是如照片中看得到的大蒜皮、都丟了。

蚜蟲還是很元氣。


 

8月6日

CIMG1241.JPG

 

全滅でござる。

 

 

終了

收穫: 0 。

 

感想:

第一批就出師不利、讓我鬥志都燃燒起來了...

不要小看櫻桃蘿蔔...

他真的很難種 !!  對! 一定是因為他真的很難種....  (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