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菜也能看出生活習慣與個性。

 

和mei在差不多時期、開始陽台菜園。

她就很專心的只種了羅勒和小黃瓜與蕃茄、

並照顧的很好、大收成!

 

我就完全現出貪心跟三八的個性。

光種子就買了超過10種吧。(blog左邊列的清單上的都是..)

還因為蟲害,又上網找了有機天然農藥 。(但完全沒用... )

然後、盆子也敗下去了。

動不動還愛去購物中心的園藝部門裡沈醉在、

買了這個也許我的菜就會頭好壯壯的妄想裡。

CIMG1409.JPG

 

CIMG1408.JPG

 

CIMG1395.JPG

 

CIMG1394.JPG

 

 

這就像我在買化粧品、 保養品、

維他命、減肥產品的行為完全如出一徹。 沒救沒救。

 

上回婆婆來家裡巡視時,

盯著我的菜園裡長的亂七八糟的羅勒苗、問說:

你不知道羅勒有賣一盆才100円的長的很漂亮又高的苗嗎?

反正你買一袋種子不是也要100多對吧? 還種的要死。幹嘛不用買的比較快?

哦? 你還有種小黃瓜哦?  應該來不及收成哦…太慢了啦。

哦?  陽台的內褲是誰曬的???  ( !!!   我猛一驚、差點下意識要叫:  我不知道!!  )

怎麼這樣夾法啊??

男生的四角褲應該要夾褲頭二邊、避開鬆緊帶褲頭才不會容易鬆掉啊!!

哦?? 你在水筒在接冷氣的水在澆水厚??  

這樣會長蟲、不好哦!!  不然就是要在水筒上面蓋細網子才可以啦。

嗯...  你生活還算享受有趣的嘛  。 ->  這就是她的結論???

 

CIMG1358.JPG

 

吼!!!!!!!!!!!!!!!

(深呼吸)  呼.....。

一個陽台菜園能引起婆婆有這麼大的迴響也真是值得了... 。

還順便管到內褲要怎樣夾這樣。

 

什麼都要買菜苗比較快、我是會不知道嗎??

啊買菜不是更快。

啊出去吃不是更文明。

 

但其實我知道、她的意思只是:  你也太閒了吧、是不會買苗回來種就好了哦。

只是拐了個大彎。

要是我家老木的話、一定當場只會給我一句話: 

你金醬就無聊a捏。衝尬啊捏、是a呷a哦??

老木毒舌更殺。

所以婆婆偶而殺我這幾刀真的只是還好而已。

謝謝老木平常的訓練。

讓我身心強健。

 

好。

所以菜園購物的支出清單前幾天列好了。

加上種子、肥料與盆子和土等等。

目前支出已達到: ¥13043。

 

いきなり大赤字!!

 

被罵也是應該的....(汗)

所以菜園園主、目前的目標是要消化這赤字。

 

接下來就會記錄如何收成與收入的消化赤字、

最終目標是到農協賣自己的菜、還有貼我載草帽、手拿蘿蔔的照片這樣。 (最好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