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批種了將近三個月的蘿蔔全滅並沒有打擊到我。

 

而且我很上進的調查並推測了各種可能性。

發現、原來這種櫻桃蘿蔔又名: 二十日蘿蔔。

也就是: 只要二十天就可以收成!!   為什麼我種了三個月還死翹翹!!!

一定是因為種子不夠好!!

拿起朋友送的種子看、上面寫收成要 40~ 50日...

就算是50日好了、 我也是種了 90日而終了啊!!!

 

反正。 

購物狂就把全滅的原因推給種子不夠好、

就開心跑去買了 二十日櫻桃蘿蔔的種子了。

 

而且還豪氣一次買了四包...

CIMG1403.JPG

 

連大根、跟迷你大根也一起買了。  我對菜園有好大的夢想唷

CIMG1402.JPG

 

 

而且還多搬了二袋土回來、重新種哦。

多慎重。

 

7月25日

很快的就順利的發芽。

CIMG1171.JPG

喔對。 而且我還很假幺買了肥料:磷酸,說是蝙蝠的大便放了一百年後的有機肥喔。

在中間撒了一條呢。

 

8月4日

看起來很順利、葉子也長的比第一批漂亮。

我開始想像可以收成一顆顆紅櫻桃蘿蔔的樣子了。

CIMG1225.JPG

 

 

 

8月12日

嗯....... 其實沒有超過20天了... 但也十幾天了吧? 農婦我度日如年呀~~

它們光拼命的長葉子、根完全沒有要變胖的意思!!! 

我看別人種的、都一下子就有看到根變胖了啊。

CIMG1352.JPG

 

而且....  葉子背面爬滿了蚜蟲。

CIMG1379.JPG

 

 

所以。

我又被蚜蟲惹火。

 

8月13日

CIMG1377.JPG

 

第二批櫻桃蘿蔔  收成!!

 

 

其實蘿蔔葉也是可以當沙拉或炒來吃。

但看蚜蟲密成那樣、實在沒有食欲嗑下去....

だから........... ある意味全滅でござる。

クッソ!!!!!!!!!!!!!

 

櫻桃蘿蔔你到底是多難種啊!!!!

 

 

 

 

但今天寫著寫著、想想也許是太早收成了。

也許再一直放下去(  是又要放三個月嗎?!), 會突然胖起來長出蘿蔔來也不一定?

 

 

這批也是 赤字。

收穫: ¥0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