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未用三天把NHK大河劇:篤姫一口氣看到四十集。

 

篤四十集之前、正好TOMO不知道去哪打聽到、

NHK現在正在ON檔的大河劇"天地人"的拍攝地就在岩手縣的一個歷史公園。

從仙台開車去大約二小時就到了。 

藤原之鄉。

http://www.esashi-iwate.gr.jp/accessmap/index.html

CIMG0317.JPG

 

日本妹前二天才發了簡訊給我說:天地人超好看!! 養眼俊男超多、有機會看一下咩。

但我對歷史真的苦手、篤機要不是有字幕、劇情又偏大奥為中心、

我應該也會看個幾集就挫折了吧。

 

先說天地人的攝影地歷史公園。

這裡其實不只是天地人的攝影地、

CIMG0369.JPG

很多古裝時代劇的拍攝或廣告也都在這裡進行過。

像這個我到現在都還有印象的廣告也是在這裡拍的。

CIMG0430.JPG

 

但對歷史實在沒概念的人走在公園裡其實很空虛、

要是能在出發前先篤個幾集應該就能逛的比較有感覺一點。

CIMG0348.JPG

 

沒什麼觀光客、很像在逛鬼城。

CIMG0371.JPG

 

途中有站、竟然有阿北講解東北地區在日本歷史上的地位關連。其實聽起來還滿有趣的。

CIMG0356.JPG

 

裡面有一館是可以體驗古代生活。

貴族娛樂耶~~(蘭花指)

CIMG0412.JPG

 

這區還真的坐了二個穿著古裝的女孩子在貴族娛樂中。是篤機也有玩過的貝殼配對遊戲。

只是她們的頭髮顏色好奇怪哦... 而且旁邊還有一個攝影師拿著大炮單眼在狂照他們。

CIMG0398.JPG

 

本來我以為是園區安排的演出角色。

後來才發現這組紅髮女孩跟那個大炮攝影師是一組 摳絲撲累的阿宅團。

因為在園區裡逛時就一直發現他們穿著自己帶的那種看起來很明顯是廉價不精緻的衣服在到處擺姿勢拍照。

 

如果在這裡看不懂歷史、

CIMG0394.JPG

 

那又當看看風景的散步也不錯。

CIMG0420.JPG 

雖說是歷史公園、但健築物完全依照古法建造、從屋頂到後院的走廊都很講究。

CIMG0403.JPG

 

CIMG0390.JPG

 

可以想像公主在橋上思念將軍大人快回家來臨幸我啊~  用的畫面。

CIMG0377.JPG 

 

這天逛完歷史公園之後、回家就開始篤了。

 

連續篤了四十集後、我愚俗的感想是:

1.大家都很會用眼皮演戲。

2.歷史戰爭背景果然還是有點吃不下

3.公主臉太大、也算是找對人演(?)

 

先是覺得、大家也太會用眼皮演戲。

日本的古裝就是和服把四肢都包的緊緊的、

手揮不起來、腳叉不開。 

所以眼皮的戲份很重耶。

悲傷時、就用10秒的時間把眼皮慢慢垂眼合起。

憤怒時就把眼皮金到靜繃!

和譪親民時、就突然再用彎彎笑眼、把眼皮維持在一個五分合眼的狀態、看起來最溫馴。

奸詐時、又把眼皮合在一個七分合眼、但得把眼球呈現在一個下三白的狀態、維持比悲傷更久的15秒以上、讓人恨的牙癢癢的。

大河劇少不了眼皮。

 

途中看到30集左右、我就開始有點失去耐心。

除了有瑛太的場面、只要是戰爭畫面一出現、都會把滑鼠拉到大奥場面去。

唉  啊要這樣就直接看大奥就好了啊.......

不過NHK製作果然用心、每劇前後的歷史介紹比課本還好懂、也算長了些知識。

 

然後、最讓我看的手發癢的就是京都公主 堀北真希出現之後。

她真的太適合演京都公主。

那頂假髮把她的臉的尺寸整個繃到炸滿畫面、配上短短圓眉毛、

整個就是京都吸油面紙上的那個女人臉。一模一個樣。

一開始看時、忍不住一直伸手去遮畫面、想幫她把假髮往前拉一點、

跟篤機站在一起整個就是太殘忍。

但看了二、三集是也就習慣了啦。

京都和服和江戶和服的風味各異、那幾集還滿有趣的。

 

 

再來打算多看一些大河劇、

長點歷史知識之後再來去京都玩就更有FU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