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回家時有記得請媽在菜市場買二梱粽葉讓我帶回來,

這回才有比較像樣子的粽子可以吃。

 

是說日本好像在中華街或上網也買得到、但反正都回台灣了、

又不是多重的東西就自己帶了。

現在回台灣的買物清單從初期零食罐頭類、

漸漸轉為比較可以自己多變化的調味料食材類。

 

先回顧一下去年在大甜家的粽子趴。

當時的粽葉還是上網去買日本人做和菓子用的新鮮綠竹葉。

而且也沒有作什麼功課、怎樣包都沒研究就一番亂搞。

反正好玩就好。

 

每顆五花大綁成五角形 XD

CIMG0337.JPG

 

今年的端午節台灣放了四連休、

我在家裡也不過就開著電腦看噗浪而已、就莫名感受到強烈粽子熱浪又襲來。

 

想說這回我連粽葉都帶來了、不然就來做個即席粽子好了。

那天下午正好餓、動作超音速!

從準備到吃到粽子、大概全程三小時吧。

 

 

先從廚房櫃子底挖出一包放了快一年多的舊糯米。日本好像只有賣圓糯米。

懶得炒糯米了、所以用TINA流的速成法。

洗了一鍋三杯糯米、放在大同電鍋裡、

並倒了一大把油蔥酥在米上、又想想應該要有些顏色、又加了些醬油。

但想想這樣也不會有油亮的油飯效果、

正好MEI有送我一罐台南度小月肉燥。又油又香的肉燥、我就挖了一大匙丟下去。

糯米也沒泡、就這樣蓋上鍋蓋、加一杯水按下開關讓萬能的大同電鍋直接去煮了。

開關跳起來一次後、再加杯水再按一次開關去蒸一回。

 

米弄下去煮了、再來就粽子料。

我不愛吃花生、也不敢吃閒蛋黃。就正好省下來。

冰箱裡正好有菜埔、也有二顆蛋和香菇乾。

 

就先衝去超市買了五花肉和蝦米。

 

五花肉切片、香菇切塊、蛋水煮撥開後,

把肉片和香菇用醬油糖和胡椒鹽炒的濃濃香香的、

最後醬汁不要收乾、把水煮蛋丟進去泡一會假裝是魯蛋。

蝦米就和切碎的菜埔炒香備用。

粽子菜我就泡水沖一下。

糯米飯也正好煮好了。

答啦~ 完成備料!!

大約一小時吧 。XD

CIMG0451.JPG

 

正要開始包的時侯…

這才想起來、我忘了查怎樣綁粽子了啦 XD

我只有看了怎樣折粽葉、把料塞進去而已。

又洗了手、跑回電腦上YOUTUBE查  包粽子的動畫。

看了一些媽媽捏粽子的手法之後、再衝回廚房馬上試綁!!

 

原來粽子塞滿料之後、 手指從二旁稍微一捏、

那裡就是粽子的腰。

CIMG0454.JPG

 

 

然後、繩子只要能正確的繞在腰上、不用五花大綁只要一圈就可以固定住粽子。

吼!!!! 多曼妙的小蠻腰啊!!!

CIMG0458.JPG

 

要是沒拿捏到淘氣粽子的腰間肉、

又會出現這種五花大綁、SM PLAY的粽子。還露餡呢 (羞)

CIMG0452.JPG CIMG0453.JPG

 

愈包愈上手、從SM癖的粽子到小蠻腰粽、

最後三杯米一共綁了12顆粽子。

CIMG0464.JPG

 

全部塞進萬能的天神大同電鍋裡吹、再收拾一下廚房。

廚房刷洗完、電源正好跳起、粽香飄出、開獎!!

CIMG0465.JPG

 

速成粽子完成。

CIMG0466.JPG  

 

當晚我吃了三顆。TOMO吃了五顆。

他還嫌棄我從台灣帶回來的甜辣醬不是真正的甜辣醬!

 

隔天的午餐還是粽子。

CIMG0334.JPG

 

宵夜也是粽子。

 

但其實我發現這粽子有個大失敗點。

不知道是因為糯米放太久了、吸收了廚櫃裡的濕氣怪味、

還是我竹葉沒有煮過再仔細刷洗 (後來才知道要這樣處理)

粽子的飯吃起來隱約有一種舊舊的廚櫃味或是說 灰塵味?!

反正是很怪的味道就是了。

不明顯、但慢慢吃的時侯就會浮現那個味道、有點恐怖。

下回這種功夫菜還是得細心慢慢準備。

 

這回的粽子就當它是求急(是有多餓!) 的完美品。

至少我吃的第一口有感動到覺得自己也太厲害這樣!!

食欲帶動求知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