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494.JPG
原本我以為掃浴廁是最難的工程。
現在掃完後發現跟本就是小小前菜而已...

前菜啊.. 因為畢竟掃廁所的那幾天、雖然我很俗辣的不敢把掃前照片拍下來公開。

不過大概就是有點發黑、帶著可愛黑點點的牆、

馬桶內外還有一些"立體黑點點"...還好啦。

噴一些清潔劑、拿個海綿瘋狂亂刷、水沖一沖就乾淨八成了。

先來看掃完的日本公寓基本款浴廁的樣子吧。

我要是再胖十公斤應該就沒辨法在裡頭轉身了。很小間ne!!

紅色箭頭處是特別想要寫出來給你們羨慕的......

剛來日本時、我以為這裡的浴室設備精良、

在浴槽裡沖澡時的頭髮完全都被沖進排水孔裡、

完全看不到任何毛團卡在像台灣才有的鐵孔排水網上。

感動到不行~  不用清毛團真是太貼心的設計啊~~日本人~算你狠!。

我就這樣洗了快二年的澡都沒清過任何毛團...

不過我慢慢發現在浴槽裡積水狀況愈來愈嚴重...

圖上的紅箭頭、浴槽外的排水孔也漸漸有一種發酵異味.. 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任何東西..

不過...想了一下...難道..那裡也要打掃??..

當時我就戴了手套、轉開那個孔、

裡面是一個深15公分的小水槽、水黑黑的看不出任何東西。

拿了一雙免洗筷往裡頭一撈.....呃..筷子感覺卡到很重的一團東西。

夾出來後....更!!! 2年來的頭髮..全在這個水槽裡"定存"。

我就這樣撈出一頂假髮來。 

真的差點想洗一洗戴頭上試試看。

後來把整頂假髮丟進垃圾袋裡時、半夜上廁所猛一看到還滿恐怖的、

很像一顆頭躺在那裡。

不過我真的還覺得很爽快。

久久清一次、看到自己頭髮這樣好好的被保存在自家裡訂作假髮、

沒被孤單的沖去下水道。真的是感動......  

從此雖然知道那個排水孔可以清理、還是會故意硬撐到排水孔的積水超過5公分才願意"收成"。

我愛這種浴室。真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