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瘦、上一篇日記竟然不知不覺已是上個月的13日寫的。

CIMG9624.JPG

 

 

中間這一個月明明也幹了很多蠢事啊、就是沒FU寫下來。

應該是都被噗浪害的吧。

 

我來日本這些年、第一個能自由安排的黃金周總於到了。

以前都不是TOMO上班、我上課、就是我上班不能請假、TOMO自己先出國到哪、我再隨後跟上、現地集合。

所以這次的黃金週其實我特別期待、但又不能太肖張的高調計畫。

畢竟要花老公的錢出去玩、裝賢慧淑女還是該有的禮貌。

 

所以、從三月開始我就慢慢的試探問他: 五月的黃金週是不是該計畫一下去哪了呢?

他完全沒有任何反應、只說還沒決定。

三月過了。

四月第一、二星期。。 再小心試探的問:  那五月的假、你有決定要去哪了嗎? 要出國的話、我的VISA都要先準備才可以說。

他又說:沒時間找、還沒決定。

 

我深呼吸的沈住氣。

身邊的朋友早就決定好要去哪、跑的跑、逃的逃、我還陪人家去買回台的伴手禮。

啊林北到底五月要去哪啊!!!!  很想把tomo整個人倒吊起來鞭打。

 

最後、他在四月的第三星期說:  好。我決定要去說了很久的冰島好了。

 

嘿對。 冰島。  雖然我們說了好幾年要去冰島泡溫泉、可是那是哪裡。

 

所以我又上網查了一下冰島需要什麼簽証。

最後發現好像是要申根簽証、而且辨理需要時間。 只剩2個星期可以準備的我跟本就辨不到。

 

跟他說這消息。 他就說: 你那什麼爛護照。  (這時就聽到我理智斷掉的 噗機聲)

他麻的我差點把他的頭灌爆。

林北二月就開始請教您大爺旅行記畫、你一直不講。

我的台灣護照需要簽証又不是今天才知道的事、跟你在一起十年是都白混了哦!

什麼叫簽証你都不知道、 你們日本人就是這樣嬌生慣養、出國才會被搶啦!! ( 噗 亂扯亂罵) 

 

他無奈的說:那你說說現在台灣不需要簽証的國家有哪些。來選一下好了。

我上外交部網站、點開那個台灣免簽証國家開始一個一個唸給他聽、讓他選。

什麼瓜、跟魯的國一堆 。

最後、我說:今年最新開放的英國。熱騰騰、不利用一下免簽好像有點可惜。

他想了一下就說: 好吧。那來回(?) 英國好了 。

 

英國行就終於在二星期前定案。

定案之後、當然還是繼續考驗我的耐心。

由於預算不多、我又沒收入、一切都盡量能省就省。  我心裡的順序大概是: 省事 > 省錢> 省力。

他一直沒定好飛機票、原因當然是因為" 太 晚 定" 。所以機位不多。

我的機票就用自己的哩程換。

所以二個人來回都不同航廈跟班機時間、 前後大概差4~6小時。

 

唉。  又是現地集合的旅程。

文英一開始聽到我跟tomo要去英國時、還露出非常羨慕的眼神看著我 說:

好好哦、飛英國很久耶、不過你們可以在飛機上商量行程、有個伴就不會無聊了。

我科科笑的抖肩。

她兒子很"得意"(?)的說: 沒有哦! 並不會有那種事哦!! 我們沒有要坐同一班飛機去唷!!

她大驚失色。  呵。你現在才知道你兒子是個冷血無情的小 氣  鬼 嗎 ? 

 

接著又訂旅館。

找了個還滿方便的旅館訂房網站、booing。com。

跟tomo大概看了一下評價、地點他決定的。 房價找二人房、有浴室的最便宜下去定。

那種好像叫 GUEST HOUSE。

然後、去9天。 前二天在倫敦 。

中間三天在中文好像叫 湖區的地方 。 離倫敦好像有點遠。 (後來知道是非常之遠)

後三天、就回倫敦。而且其中一天好像有要和TOMO的老朋友見面、好像要去有點遠的地方。 (也是後來才知道、非常之遠)

然後、回程的飛機好像又和TOMO錯開六小時。 (後來才知道、雖然出發錯開六小時、但到達時間都差不多、發生了點小失誤)

 

反正、只剩下二星期、我也不想作功課了。

 

反正我會決定去英國、也只是因為免簽証。

再反正! 加上TOMO在那裡住過一年半載、算熟。所以後續作業、大部分都交給他處理了。

而且我的英文在日文的消磨下、只剩下國中程度。

連他買了本導遊書給我看要去哪玩、

我翻開看到一堆片假名堆成的地名就雙眼失焦、

只會看好吃的食物照片就在上面貼個3M貼紙。打勾! 這樣。

而且、我對英國真的沒有什麼興趣跟印像。 連個模糊的相像圖都沒有。

只知道 英國腔我聽不太懂。

嘿。所以我這種文盲加不上進的觀光客、造成TOMO很大的困擾。

 

哦。我唯一有作的功課是: 匯率。

後來沒想到這功課不如不做的好。 嘖。

 

 

九天行程事後回憶大概如下:

(這是在英國列車上閒閒沒事、找TOMO幫我寫的、不然我跟本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哪,他寫到要把我搥下去了)

 

5/2(六)。 成田 -> ヒースロー -> victria 的 靠北爛GH。

5/3(日)。 早上八點出門、到USTON 買明天要去 湖區的票。   看大笨鐘。 白金漢宮罰站。中華街吃午餐。COVENT GARDEN的市集。

另一個車站 カムデンロック的市集加 交通博物館。 NOTTING HILL 市集加喝咖啡跟被鴿子攻擊。 倫敦塔週邊。

這天的萬步計步數:超過三萬步。爆錶。

 

5/4(一) 早5:30出 -> KING CROSS 電車 。 (這裡還途中哪裡、好像是哈利波特的那個幾分之幾的月台車站) 。

到 CRALISE 領預約好的租車。  出發到湖區。  一直迷路。 最後到民宿 FIR TREE。 再去吃晚餐。 暈車吃不下、東西整盤被丟掉、一直譙。 

 

5/5 (二)  彼得兔作者的農場 HILL TOP。 逛小鎮。  去作者的紀念館。  初銷魂下午茶 CREAM TEA 。逛小鎮 那個什麼詩人的 。

買他老婆的老秘方 薑汁麵包 。又逛小鎮 。  這天仍然下雨、而且變成狂風暴雨。

5/6 (三)  終於放晴。  10點開車回 CRALISE 。沒迷路。所以提早一小時回到倫敦。 趕場去看歌舞劇  獅子王。 結束後吃中華料理。

5/7 (四) 早上8點去洗衣服、吃早餐。 西敏寺被全英國的老太婆包圍。   購買回家伴手禮。逛街。 老店百貨公司的下午茶。散步。 看歌舞劇 MAMAMIA 。 晚餐吃中華料理。買明天要去BRIGHTON 的票。

5/8(五)  從VICTORIA坐通勤EXPRESS 二十分鐘到一個小站跟TOMO的朋友夫妻集合。 二個英國人我緊張的想吐。

    約一小時的電車後、到 BRIGHTON後、又搭計程車10分鐘到個小鎮吃下午茶。

再搭計程車回車站逛。  下午三點與友人分手後、逛海攤後。

去找TOMO的 舊寄宿家庭爸媽後、回車站途中購物。 回LONDON。

晚餐: 嘿對。中華料理。

 

5/9  (六)早7點半出發去機場。 TOMO11點的飛機、跟來程一樣會在莫斯科轉機再回成田。

我是下午四點半的飛機、但也跟去機場了。反正一個人背個大包包也沒什麼好玩的。

就在機場混了六小時(其實這反而還滿好玩的)  、然後我下午四點半的飛機直飛成田。

英國 撒唷哪啦~  CREAM TEA!! 我一定還要再來!!

 

5/10 (日)  TOMO11點到成田。 我其實是12點就到成田。

但不知為何鬼打牆、我誤報自己的到達時間是 下午四點。

所以到成田之後、TOMO就先開車進東京了。

我自己到之後、搭京成線到上野跟他集合。

去池袋找媽媽的朋友的女兒拿東西、再開車四小時回仙台。

 

 

----------以上-----------

 

目前想得起來的行程大概就這樣。

那些地名應該拼錯的很多、之後的日記也不會再出現地名。

只會有" 好像叫xx的地方 "。反正我看別人遊記也從來沒有真的在記人家去過哪裡…。

這幾天有FU再來慢慢搭照片寫遊記、

沒做好功課、果然還是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能平安回來、沒在成田被打包隔離、真的是充滿感激的句點呀。

 

寫完行程表竟然天亮了。

tomo今天下班回來竟然還"催稿"說: 你blog遊記寫到哪了? 

我說: 沒寫、沒空。  他還敢說:  那你今天都在幹嘛!!

幹。打掃你家、洗你的臭衣服跟煮你現在在吃的飯跟時差睡午覺和打電動啦。 有意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