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做完本來該會做的土司、

接下來就要開始讓他走中華料理路線。

 

所以短期內、我日記應該一直會走油煙味路線就對了。

 

 

網友媽媽說: 用機器做饅頭很簡單。那包子應該也很簡單吧?

到處看看人家的材料配方、沒有查到喜歡的或簡單易懂的。

所以又回頭查日本人的食譜大站、挑了一個看起來配方應該會好吃的。

罵包材料配方聯結<- 。

配方很簡單。

一樣又是把上面寫的東西倒下去、

上面寫要倒小蘇打粉 。那種東西我家沒有、就跳過。 沒有什麼影響就是了。

 

很乖的看了一下說明書怎樣設定揉麵團。

有一個設定叫: 麵包生地。

就自動揉麵團、發酵一次。 的行程。一共一小時。

選了 這一個。

 

嗶一聲。

 

我就去準備包子肉餡。

 

又。因為我很心急要做包子。

所以家裡只有一包絞肉可以當餡。

為了要有點蔥味、就很沒誠意的丟了油蔥酥進去拌。

然後、又覺得沒有新鮮蔬菜的感覺。

所以又更沒誠意的丟了冷凍三色蔬菜。

 

完全就是一個 就醬不會想要吃的罵包!! 引用自 -> 沒誠意的菜色排行榜! 

 

但我還是有很專業的對待這個肉包餡。 

該打水的、加香油、加高湯粉、胡椒鹽、來點糖、再來點太白粉才不會汁搞爛包子皮、

反正我能想到可以加的都加了。

 

包子餡弄完、把用完的器具洗一洗整理完。包子皮正好出爐。

這時就先預熱一下大同電鍋去了。

CIMG8991.JPG

 

(寫到這裡我突然睏了。

今天真的忙了一整天…  

好 火速劃重點來結尾) 

 

 

本人並不會捏罵包!

CIMG8993.JPG  每顆都殘障。

 

大甜。看到沒。這才叫罵包。以前我們做的都是 蒸餃。

CIMG8994.JPG

 

沒誠意的冷凍蔬菜一直滾出來

CIMG8996.JPG

 

大甜。看到沒! 手工的罵包的皮也是可以長這樣的!! 

CIMG8999.JPG

 

從開始做、到吃到罵包差不多二小時。

跟tomo二人各吃了五顆。 因為我們很怕相撲之路會離我們太遠。

 

這麼簡單就可以這麼好吃、

林涼的日本的肉包怎麼有辨法老是做的又貴又難吃。是跟大甜學的嗎!? 

 

CIMG8998.JPG

 

 

好。所以大甜你什麼時侯要去買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