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出現在我家了。

 

正確來說、是被貓大爺丟在我房間地板上。

然後我撿到。

很開心的幾乎飆淚、又跑又跳的去抱貓大爺要親、

然後又一直被他踹開說:好啦好啦、走開啦。

所以我就回頭去抱麵包機。

 

黃a妮問我: 所以、麵包機好用嗎?

呃。 是還滿好用的、就把食譜上的材料量好丟進去而已。

只是目前感覺比較難的是要發揮耐心仔細說明書。

 

而且昨天第一開苞遇到的困難就是最基本的: 計算數學問題。

 

說明書上的配方寫: 水 180ml。 奶粉。一大匙。

 

然後、我就想、那我想要做牛奶味比較重麵包。

就把180ml的水、全部換成鮮奶。 然後沒丟奶粉要進去。

 

全部的材料丟完之後、

我再檢查一次說明書的所有注意事項。

 

突然發現最後幾頁有寫:

 

奶粉一匙、等於牛奶70ml。

使用牛奶的話、請把等量的水減少。

スキムミルク(大スプーン1)は、牛乳70ml相当です。

牛乳を使う場合は、その分量だけ水を減らしてください。

 

這讓我定格在廚房至少10分鐘吧。

 

所以、我用了全牛奶…

那. "把等量的水減少" 是要把倒進去的180ml 牛奶再挖70ml的意思嗎?

可是、 嗯? 可是、 把等量的水減少、然後用牛奶、所以是不要動、就180ml就好的意思嗎?

嗯?

 

滿頭問號

 

再把說明書翻到快爛、

又發現一句:

 

牛奶(最多加到水量的一半)

 

可是書上都沒有寫、水量需維持在多少?

 

想來想去、就拿湯匙把鮮奶挖了70ml出來。

 

開苞第一包的土司就變成這樣了。

 

CIMG8980.JPG

 

tomo吃了一口、丟了句: まずい。  難吃。

就走回房間了。

 

我把器具洗一洗、外鍋都還沒冷卻、又再丟新的一份材料進去。

這回很乖的也不用牛奶代替水了。

奶粉! 丟。 水! 180!

設定好早上出爐。

 

睡前我自言自語的說… 要是這樣還失敗怎麼辨…

tomo說: 那就叫mei桑來家裡幫你作啊。

對吼…  那要是還失敗、那我就跟mei桑交換麵包機好了。我要那台會成功的麵包機。

他聽了就說: 那你乾脆整個人跟mei桑交換好了 。

我只好回: 那你也幹脆整個人跟mei桑的老公交換好了 。

莫名其妙睡前就鬥嘴到打起來。

 

早上比出爐時間早起1小時、東摸西摸吵醒tomo、他閉著眼睛但問著: 有成功嗎?

怎樣? 很怕被換成mei的老公嗎? 

 

第二苞。

CIMG8981.JPG

 

他切了一片、咬了一口。

點點頭、就拿著花生醬跟土司鑽進房間了。

 

剛上網研究了一下食譜。(昨天晚上怎麼就沒想到要這樣做)

原來水量不管替換成什麼、其本上都要維持在160~180ml。

我一口氣挖掉70ml、剩110ml。也難怪會烤成發糕。

 

 

現在已經被吃掉半條了。

 

看了會因為麵包機肥10公斤的應該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