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去了區役所 、想要把那張每個月要四萬日幣保險費的健保退掉。

上網查了需要帶的證件、再打了通電話去問。

 

還好有先上網查過。

發現退健保、必須提出各種理由證明。

如果你說要搬家、那你必須提出戶口遷出文件。

如果說要加入老公的公司勞保扶養、那就得提出新的勞保證明。

死了、也得有死亡證明。

才可以退健保。

 

我想了一下、決定好要說的理由才出門。

我要說個謊: 我要離開仙台、回台灣、近期都不會回來。

辨事員也如預期的問我: 那你的戶口遷出證明哩?

我回、 外國人本來就沒有住民票、沒有戶口遷出證明這種東西(遷怒他…) 。只有外國人登錄。

我的簽証還有半年的時間、入管說可以先不用遷出沒關係。( <- 應該吧… )

她就一臉疑惑的拿著我的健保卡去後面找主官討論很久之後、

回桌前拿出申請書幫我寫退保。

上面的理由就寫、保險本人說要台灣、半年之內不會在回日本。回來之後也不會回到仙台。

寫完之後、還問我: 那你這幾天或今天沒有去看過病吧? 

沒有。是可以退錢哦? 幹。

想到交了三個月份的健保費、才只去看過一次皮膚科就覺得虧很大。

 

真的是交錢學教訓了 。

 

像二星期前一個上午、tomo突然打電話回家跟我說: 你老板真的很爛!!

我:???? 怎麼了?? 我知道他很爛啊!

他: 你知道你辭職之後、還可以繼續加入公司的勞保二年嗎? 他怎麼都沒有幫你辨。

… 真假的!!??    … 然後就一直在罵髒話。

然後… 就跟tomo大吵一架。

因為他一直兇我去打電話給老板問這件事、然後叫我去區役所退錢!

然後一直唸我的公司怎麼那麼爛、害他要交那麼多錢!

我就回罵他只會出一張嘴!! 當初我計算了一大堆東西請他去幫我辨都沒辨、最後只好乖乖交健保費、

錢出去了才知道痛。幹。煩不煩。

 

 

吵歸吵。還是得查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結果就是。 反正如果有在日本上班。

辭職之後、還可以隨意自費加入公司的勞保。保費當然就全額自己付擔。

但金額依居住地的不同、仍然會比國民健保便宜一半以上。

所以是個很重要的省錢手續。 (如果沒有人可以扶養自己的話 )

 

如果當初我有繼續加入公司的勞保、

每個月的健保費就會是約日幣一萬。

跟仙台的每個四萬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

 

但其實後來我計算起來、沒加入也沒有損失很多。

總結就是、在仙台除非是老了、有慢性病的病人。

否則完全不需要加入國民健保。 這是我這回一大敗筆。

我應該會記恨一輩子吧 噗

 

反正。

在日本的生活就是這樣。

有很多數字白痴跟生活白痴得面對的現實面、

愈敢去鑽、去挖的就損失的愈少、得到的愈多 。

如果要一直過的很夢幻的話也是可以啦。

反正永遠都不會知道的事、也不會痛。

 

ps。 前陣子報稅用了個妙法。要是有通過順利退稅的話、

再寫出來教住日本的朋友節一點稅。

 

 

中午就順利的退了健保、腳步輕鬆的去逛超市。

結果二手滿滿的提了菜回家。順手買了酵母粉。

 

就因為我被多摩這日記給殺到。

也想要來手作蔥捲餅。

 

十點開始做。

吃到嘴裡已經十二點。

CIMG8962.JPG

 

多做了一樣甜薯泥餡來包。

CIMG8963.JPG

 

作法裡、有提到用大同電鍋幫助保溫發酵。

把來日本陪我十年的大同電鍋幫出來時、順便把我家所有的電鍋都拉出來排隊。

邊等發麵團邊拍了張照。

CIMG8960.JPG

左邊第一個電鍋是tomo的阿罵的昭和古董電鍋。

還沒試過要怎樣用、長的跟大同電鍋很像、但不是外鍋加水的用法、而且有一個發黃的塑膠內鍋蓋。

tomo他完全就是一個: 捨てられない男。

第二個電鍋好像是黛比留給我的、目前大活躍中的就是他。

第三個是tomo獨身時代用的小電鍋。

第四個是我獨身時代的愛鍋。

所以現在家裡有四個鍋是怎樣蛤。

 

好。回頭看捲餅下鍋樣。

CIMG8964.JPG

很胖ne。這是甜口味的。還不錯吃。

 

隔天煎了蔥花口味的。

CIMG8968.JPG

吃起來的感覺… 

就如果有人做了送我吃、會吃的很開心。但如果這個一個要賣我20元、我應該會翻臉。的微妙口味。

 

 

昨天睡前看了人家用吸塵器清被子的吸塵器拆箱文之後、

果然就夢到我一直在家裡狂吸特吸的打掃。

啊 我真的很愛我家的吸塵器溜

雖然它不是台灣媽媽界那台超有名的除塵蜹機、

但效果也是有名的一極棒啊。

sharp的EC-VX2。

也正好快一個月沒有把毛毯吸一吸了、下午就把二床被子慢慢仔細的吸了半小時。

果然又是一堆粉屑。

有鼻子過敏的人真的需要一台很棒的吸塵器。

(小茜我超想帶台吸塵器去你家的啦 )

CIMG8970.JPG  <- 大家很愛貼的粉屑圖。

這一盤完全是二床被子上吸出來的。真威。

 

 

新聞說日本的老女演員昏迷入院、

記者圍著她老公問近況。

老公含著淚說、 她平常最討厭我親她。

所以我對她說:  那我不親你了、你醒來吧。

ああ・・・ちょっと泣けたよ・・・

新聞:

南田は現在、入院先の病院で点滴治療中。

意識は「行ったり来たり」(長門)という混濁状態で、

「僕のキスを1番イヤがるんですよ。キスしないから、目を覚 ましてと言いました」と話し、

必死で涙をこらえた。当初は「このまま洋子が寝たきりや植物状態化したら僕の責任だと思った」というほどの状態で、

入院の長 期化も心配されたが、医師からは「1カ月以内に退院できると言われた」といい長門はひとまず安どの表情。

 

以後可能我會對TOMO說、好啦 不偷看你刷牙了、你快醒來啦。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