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型、魔羯座的tomo的神經質在我的生活圈算是很出名的吧。

我曾經因為把他的手機充電器上札成一梱電線解開來使用、差點鬧個分手情殺。

他當時天天、三不五時就對著充電器嘆氣說:不敢相信我會作這種事。

我壓力大到最後大抓狂把充電器甩去丟牆上、然後衝出門去買了個新的充電器給他、然後說就這樣分手!!

他才害怕的閉嘴放過我。

 

這種小地方的不完美真的會弄瘋他自己跟身邊的人。

 

前一陣子他的愛車、停在臨時被分配的立體停車場裡,

意外被老舊的停車場鐵架上的鐵銹水淋個滿車都是。

車子是白色的、土黃色的鐵銹水流到車子各種細縫裡。

他的世界在那時就崩潰了。

 

我去看的時侯、他已經洗過不知道幾回車了。

所以他改成拿著一盒面紙跟濕紙巾在擦小細縫…

CIMG7752.JPG

 

他的說法是: 生銹的水會腐蝕烤漆,銹水的顏色都吃進去烤漆了,擦不掉了。

車子會從那些地方開始壞掉… (抱頭痛苦貌)

 

"你看!!你拍這裡!! 顏色都不一樣!! 擦不掉了!!(抱頭痛苦貌)"

CIMG7742.JPG

 

我的老百姓肉眼看不太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還是很配合幫他拍求證照片、並裝出一臉:怎麼這樣啊!!!太過份了啦!!打電話去管理公司罵啦!!

 

好慘哦!!真的有像塞一樣的銹水被他從縫裡擦出來。

CIMG7746.JPG

 

好慘哦!! (認真拍照貌)

CIMG7745.JPG

真的好慘哦!!! (認真拍細部貌)

CIMG7744.JPG

 

龜毛的人當然不會這樣就放過自己。

他把車子送回原廠拆解清洗、

有拆當然就有裝啊。

這下清洗裝回來的車、他怎樣看都覺得不順眼。

開始說: 我覺得右邊的這個條沒有裝好、有波浪狀。

你看、你拍一下。

CIMG7792.JPG

 

他愈看愈覺得命運在作弄他。

車子這一拆反而爛掉了。 那個黑色的塑膠條竟然跟左邊的高度不一樣。

呈現波浪狀。

後來、可能我站在旁邊放空的眼神太明顯、他問說: 你是不是不能理解我的心情、你一定不懂。

我嘴巴雖然還在那裡演: 不會啊,我知道你在不酥湖什麼啊。我懂啦。沒關係啦你慢慢看。

可是語氣已經接近室外空氣的零下氣溫了。

 

後來、連我們出門時、他在路邊看到一樣的車也去量人家的零件高度,

然後很懊惱的打電話給原廠業務說:

我剛看到路邊同款的車的零件、高度真的跟我的不一樣,

我看我的這個零件真的沒裝好,你可以再幫我看一下嗎??

今天下午有空嗎?? 我再開車子過去。

 

所以tomo在那個原廠其實早就是個有名的奧客 クレーマー。

 

下午他真的就把車子開去了。

不知道原廠的業務會不會也是眼神空洞的看著那條好像是波浪狀的零件懊惱、早知道就不要幫他拆解洗車!!他又看不到裡面!

 

回家之後、他告訴我、業務說他也沒辨法了,那個零件已經裝到"極限了",再重裝也是這樣( 抱頭苦惱狀)

我問他:那你想怎麼辨。

他說: 大概只能買新的零件來裝了。 

我很快的回答: 好啊。快買。

 

然後、從那天起、

他天天在到家吃飽飯後、帶著一罐去漬油之類的溶液跟抹布說: 我去看一下車子。

就在晚上室外溫度很確定是負一、二度之類的天氣裡出門去停車場擦車子。

大約半小時就會回來、依然一臉懊惱。

 

在過年期間、他突然像想開似的跟我說: 我可不可以換新車。

一樣的車、我要換新的。

這台車其實才換不到三個月、後座的塑膠袋都還沒拆。

不過我想他大概也沒招可以救自己了。

我馬上口頭答應:  可以。請快點換。最好馬上就給我去買一台新的來換!!

他說這樣車子貸款會變雙倍、馬上變窮鬼。

不然哩??那也是你害的啊!!你這樣我才會變失心瘋的鬼。

 

從答應他可以換新車之後、

他就比較沒有那麼常在各種奇怪的時機想起他的車被玷污這件事。

看來精神狀態安定多了…

 

 

就在他好像比較安定時…

我的秘密之一被他發現了 。

 

和室的紙門。

CIMG7906.JPG

 

三個星期前、不知道何時跟什麼原因。紙門撞出一個洞…。

 

高度還比小圓桌高、想藏還有一定的難度。嘖

 

所以前二天還是被他發現了。

如我預期、他整個慘叫加上吼叫說:  ああああ!!!やってくれたなぁ!!!信じられない!!!

(啊!!! 你幹的好事!!! 不敢相信!!!)

我傻笑…解釋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會有這個洞的。你看那個高度!很詭異。

他繼續很生氣又懊惱的說: 這要賠耶!!!! 你太過份了啦!!!

我辯說: 哪有!! 人家日本人都年底就會自己換紙啊(我看漫畫不是都這樣嗎? )

他繼續生氣的說:哪有人在換這個的啦!! 這要賠不動產的ne!!你是懂不懂啊!!  (搖頭懊惱狀)

我懶得再辯了。反正早料到會有這一天。 看他要怎樣就怎樣了。

娶到我這個神經大條的、也是他的命 。

 

我放空的坐在那裡看他在門的紙上又摸又吹的…

最後開始指示我拿膠水過來修補。

CIMG7907.JPG

 

然後、幾天來、一看到那個小洞他就嘆氣。

不過他大概再怎樣也沒料到這只是續篇。

 

前天的紙門變這樣。

CIMG7920.JPG

 

 

我們一起躺在地上看電影。

我轉個身要拿茶杯時、腳跟一提就感覺到"陷入"的觸感。

這下換我嚇到、大叫一聲: 啊!!!!!

腳收回來、就看到一個我腳跟形狀的洞、

tomo這下目擊事件發生、完全不放過我的大叫: 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お前信じられない!!!!

もう安い部屋になっちゃったんじゃねーか!!! お前ここにきて一ヶ月しか立てないのに!!

(啊!!!! 真不敢相信你這傢伙!! 這下變成廉價公寓了啊!!你才來住不到一個月耶!!)

 

啊哈哈哈哈哈 

這下真的一個洞了、我簡直覺得自己快被志村健附身、

超想把整個紙門發狂全踹破算了。

 

他整個也沒心情看電影、起身給紙門秀秀。然後一直在瞪我。

 

神精質的人、你的人生會不會有太多挫折跟坎苛啊?

 

所以…

我還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那就是… 新買的餐桌、早就在到貨的第二天、

被我在刻橡皮章時誤殺了二刀…

CIMG7784.JPG

 

這刀也太深了…

 CIMG7781.JPG

 

藏了一陣子之後、自己去買了修鋪工具。

這是好東西 。

CIMG7785.JPG

 

不過修補跟拆解車子去洗一樣、已經不是原來的它了…

 

這要是被tomo發現我不知道要被唸成怎樣…

 

本來我也夢想我家可以跟kumiko家一樣、有很漂亮的木頭桌、重要節日會鋪上布桌巾。

裸木質看了就舒服。

看來這種事在我們家是不可能發生

上星期就去買了很厚的保護桌墊鋪上、鋪的時侯還單手蓋住這個傷不讓tomo發現…

 

這個秘密希望等個三、五年再被發現…呼。

 

以上是有神精質老公的人妻內心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