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連休第二天是星期日。

 

早上醒來時、窗外依然暴風雪。

風狂吹、雪片是很輕的小珠珠、像塞在抱枕裡的保麗龍小球球一樣。

可能雪珠太輕、風一直吹著亂飛、倒是也沒積雪。

 

今天的計畫是先去滑個雪再去尋找mei推薦的米澤牛店。

 

滑雪場本來tomo查好了一個雪道比較長寬平緩的初學者滑道多的場子。

結果在山路途中就先遇到另一個滑雪場,

可能看時間也覺得差不多快中午了、就轉進那個滑雪場去玩了。

 

滑雪場是在庄内機場附近的湯殿場滑雪場,

聽說因為靠近機場、所以外國人很多、

而且初學者太多、真的會滑雪的人就不太來了 。 (為什麼初學者愛來啊? 這我就不懂了)

 

停車場竟然停滿了快一百多台車、

我們停好車時、隔壁停了台二個日本女孩子自己開來的小車。

大家都在車子邊開始換衣服。

二個女孩子穿著今年最流行的連身款滑雪衣、

遮耳式毛帽、露出來的長髮還有上捲子,好可愛哦…

感覺似乎是滑雪好手。

低頭看我穿的是六年前買的上下二件式雪衣、褲子還差點扣不起來…

六年沒滑了、跌倒都不知道站不站得起來… 還沒進滑雪場我就已經提不起勁…

CIMG7876.JPG

 

還好tomo這回特別有耐心、

從幫我穿鞋子到進滑雪場後從新練習單腳拖板子爬坡、跟正面挫板子下坡 都沒有出現臭臉。

 

在滑雪場一角練下坡時、本來我還在那裡唉唉叫時、

身邊一個三歲小孩就從我身邊緩緩滑過、並很順的伸開雙手、用下半身使力的轉個身停住滑雪板。

看到爸爸在下坡等他。

小孩站在板子上、再被爸爸推回上坡、再緩緩滑下的反覆練習。撲倒也沒叫的比我大聲。

tomo指著小孩說: 你看。你很可恥耶! 輸三歲的。

那你要推我回上坡嗎? 閉嘴。

 

最後、大概在那裡混了半小時吧、我就想回家了。

穿著一身厚重、光穿脫鞋子套板子就累。

還看到一堆穿的很正的日本妹、原來跟本也是肉腳。

大家都坐在坡上觀望而已、問tomo她們在幹嘛,他也只是說: 在等人搭訕。這樣。

 

快被我撐炸的滑雪裝、其實只混了不到一小時。

瞧我的龜樣。

CIMG7878.JPG

 

tomo就自己去買了覽車卷上山說要滑一圈去。我在下面等。

這一圈竟然等了快二十分鐘。冷屎我

CIMG7884.JPG

 

雪質很好、是粉雪、所以我在那裡滾來滾去、摔的是不會痛。

不過滑雪還是有很高的危險性、年紀大了,見好就收即可…

 

胖子也是能滑的很順。 看他幾乎飄浮的飛回來。真羨慕。

CIMG7890.JPG

 

 

就這樣二個人進滑雪場不到二小時就回家了。

tomo是說怕腰痛、不要混太久。

我是怕摔、以前常摔一個頭都暈到失去記憶忘了自己在哪的經驗其實還有點陰影…

 

換下滑雪裝備、馬上開車前往米澤。

mei的情報說這間米澤牛食堂在網路上評價很高、

她們夫妻倆常去泡完溫泉後,再去吃個米澤牛、買個土產再回家。

推薦點的菜色是牛排重和肉丸子!!

 

從滑雪場去米澤還有50公里車程。

開了快二小時、終於進入米澤市內、這間食堂在米澤車站的東口。

原本以為會很好找、沒想還是繞了一會才找到在巷子裡的米澤牛食堂。

醬醬醬!!! ぐっど!! 

CIMG7902.JPG

 

下午約三點半進店裡、只有一桌客人。

而且整間店的店員都擠在和室裡吃午飯、看來是打擾了…

可能也因此店裡異常寒冷…和tomo二人邊發抖邊翻著menu。

跟tomo點完菜、和室裡還跳出二個一看就是嘴裡還有飯在嚼的廚師跟店員衝進廚房。

 

我點了mei推的ステーキ重。

上回mei邊講時、可能看我雙眼露出太高的期待、口水都要滴出來了,

還因此特別說明: 說是牛排其實也還好啦、就飯上面有二塊肉而已啦、沒有很大啦。

所以我有做心理準備、可能就是二塊肉片在飯上面。

 

如何? 這"二片"肉。 mei你真是客氣了…

CIMG7897.JPG

 

tomo點的是 燒肉定食。

好香哦。

CIMG7896.JPG

 

三顆跟拳頭一樣大的肉丸子也送上來了。才三百五日幣而已。

CIMG7898.JPG

 

全部的菜只花了十分鐘左右就擺滿桌了。

所以…肉丸子是冷的! 哈

日本人果然還是很習慣吃冷的菜。

炸過一回的肉丸子殼(?)是酥的、裏上一圈蕃茄醬汁。

tomo咬一口就說: 這跟本只是蕃茄醬吧? 

肉丸子在menu上有標示: 人氣土產!! 看來就是該買回家後、加熱再吃會比較美味 。

 

牛排下飯的醬汁果然有如mei說的、帶點台灣味的魯肉汁香,

問tomo好吃嗎? 他很小聲的點頭說: 嗯、很好吃。  ->  真的好吃的東西他才會這樣講。

那就好、不然很怕開了好幾小時車的他會跟我翻臉。

 

店裡還有免費的咖啡可以自己倒、

小小的殺必思咖啡在吃了重口味喝起來特別順口解膩。

CIMG7901.JPG

 

 

其實是不是米澤牛也不知道吃不吃的出來。

反正就是很好吃、沒有腥味的嫩牛肉。

CIMG7899.JPG

 

呼。總算把山形區的美食情報吃了一回、甘願回家了。

 

山形地區的市內道路上為了防凍都有這個東西ne!

在路邊一整排的噴水孔。

CIMG7904.JPG

 

吃飽上路、模範乘客的我幾乎又是一路昏沈睡回仙台。

偶而醒來看到這種禁止超車又開的慢慢的除雪車就知道又得塞個20來分鐘吧、

CIMG7893.JPG

 

約三小時回到仙台也差不多五、六點而已…

再去租了幾片dvd回家就打滾著看。

 

三連休就在追著食物跑下過了一半。

めでたし めでたし

 

下回還有東北情報待續唷 (揮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