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新生訓練搞一個有點太震撼。
我一直不知道該怎樣寫日記才記得順。


這個黃金週的天氣像暑假似的、
連青森這種往年五月時、還會下雪的山上也很豪邁的氣溫飆升到32度。
我身上穿的是套頭高領貼身衫, 大熱!!!

出門玩了一整天後,
到了傍晚tomo總算開始要找住宿的地方了。

我們把車停在一個很小的鄉下車站: 能代、前面,
打遍所有書上和車站前廣告板上面的旅館電話都是: 客滿。

他在五點半時終於放棄說: 算了。今天回秋田老家睡覺吧。  

我頭皮猛一麻。 沈默了一分鐘不想講話。 
他繼續問: 可以嗎? 
我: 好。 問吧。


他打電話回家給文英、
這下換文英在電話那頭慌張的說:怎麼沒先講、那tina桑要睡哪。
tomo不耐煩的說: 隨便啦、睡佛堂那間就好了啦。
文英又說:  那間還沒收拾好啊!! 亂七八糟的!    而且tina桑會怕吧!!不好吧!
tomo說: 不會啦!!    (因為我在旁邊使眼色說: 不會!! 讓我睡那裡!) 
接著文英不知道又說了什麼、
tomo突然暴怒說:  
你怎麼這樣啊!!  你站在tina的立場想想看,是你的話,第一次到人家家裡就被安排這樣,你會喜歡嗎?? 

文英好像乖乖的回答他: 不喜歡。

tomo又繼續怒著說:  那你還提這什麼爛主意啊!!   ..算了算了。我問tina再說。
我們會吃過飯再去,你慢慢收! 

就掛了文英的電話。

問他到底什麼事幹嘛對媽媽這麼兇啊? 
他說:  我媽說他佛堂那間房間還沒收完,叫你晚上跟她一起睡好了。


啥米!!!!  我瘋狂搖頭!!! 
把我塞在佛堂桌下也沒關係!!!! 
我可以一個人睡佛堂沒有關係!!不要在意!!! 

tomo說:佛堂那間很恐怖哦、牆上都是掛滿去世的老人的照片,你一個人沒關係嗎?
我:  沒關係沒關係! 台灣也都是那樣掛!!沒關係! 我很習慣。  (屁 ,明明超怕鬼的) 


喬好晚上要去住秋田老家後,我才覺得這應該是tomo的計算。
因為後來發現我們跟本就在離老家車程約一小時的地方找旅館..。
又不是大禹.. 過家門怎麼可以不入..

晚餐我和tomo在外面先吃飽,
我還在廁所換了長褲和上衣、重新化好粧後。

二個人沈默的出發回家。

一路上我一直不說話,
tomo反問我:   你都沒有想要問的嗎??  比如說要注意什麼禮貌的? 
我很生氣的說:  你都不擔心我會做出什麼失禮的事,不主動跟我講的話,我幹嘛要問!!!! 我幹嘛要擔心自己失不失禮!!!你不要來增加我的壓力了。

他:  好啦. 你就記得自我介紹、說請多多指教。
我更氣了:  這!!我!知!道!!!   

終於開到他家門口了。
到家已晚上八點半,暗暗的什麼都看不出來,
到隔天早上門才看到他家就如他所講..  
是在泡沫時期蓋的算現代化的獨棟房、 白色水泥外牆。
歐風式內裝璜、也有好幾間榻榻米和式房間。
還有個小院子有整理著在農耕。

走到門口時,tomo還故意拍了一下我的背: 加油!! 微笑! 
氣一個超想巴他。  不要弄我了!!! 機車!!  賤!!  


來開門的是文英。
她整個人就是......... 

サザエさん的媽媽造型:   (左一頭+ 左二身)




文英身上穿的是傳統日本圍裙: 割烹著。 就上圖左二的阿罵穿的那件。

後來發現只要在家、她那件就是一直穿著沒有脫下來過。
應該是主婦界的制服摳絲撲累的意思。


文英站著迎接我們回家、這讓我很慶興不用在門口就先下跪問安。
速速脫鞋上玄關後,還乖乖的蹲下回頭把拖完的鞋轉個方向向著大門口排好再進門。
這動作被我媽看到的話、她一定會覺得我生病了。

進門之後、因為tomo走在前面和文英講話,
一陣混亂中、文英的尢出現了。  

要叫文英的尢什麼小名呢?? ... 想一下..

晚上繼續.. 

先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