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節課的作品↓
{
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this.style.cursor='hand'
}
}
}" style="WIDTH: 409px; CURSOR: hand; HEIGHT: 188px" onclick="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imgview('200611/01/70/b0067170_160340.jpg',500,333,'1');
}
}
}" height="188" src="http://pds.exblog.jp/pds/1/200611/01/70/b0067170_160340.jpg" width="409" border="0" />
這星期二時開始了第一節琉璃珠工藝課。
下班出公司後走到教室大約只要10分鐘左右。
到了店裡還被說太早了、再等等。

一個人站在店裡的感覺真的很怪。
有一點不安。

陸續來了三個學生在一樓店面後、店裡的阿桑就到後頭請老師上樓開課。

我有一種小學生時自己到學校上的一年級生緊張心情。
傻傻的跟著上樓。

另外三個學生、有一個阿姨是自己來,
另外兩個女生好像是同伴結伴來學的。
她們一進教室就隨意找好位子、
開始開火、拿出各種漂亮的玻璃棒、逕自開始燒起玻璃工作。

好 帥  氣 哦 !!!

真的看起來好帥哦~。 她們都有自己專用的玻璃容器包包、或專用筒子。
邊聊天邊點火、然後帥氣的拿著玻璃棒就開始在不知道幾百度的大火上開始操作了。
吼!! 反正在我這個新手看來、她們都好帥。
{
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this.style.cursor='hand'
}
}
}" style="CURSOR: hand" onclick="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imgview('200611/03/70/b0067170_192246.jpg',280,210,'1');
}
}
}" height="210" src="http://pds.exblog.jp/pds/1/200611/03/70/b0067170_192246.jpg" width="280" border="0" />

*圖片為教室網站上a來的。火就是那樣的近又大。

老師過來跟發傻的我打招呼。
很年輕的女生。
載著粗框黑眼鏡、混搭風穿法的衣、看起來就很有下北澤那種藝術氣質。
她說"林桑" 然後接著是一串日本客套的初次見面打招呼。
一個教室裡只有六個位子。
今天因為有我一個新生。所以學生人數限定為四個人。


老師拉來椅子坐在我旁邊開始解說教室的一些規則、
上課時間、如何約下回上課的時間、學費、遲到時如何連絡。
總算開始上課。

她先教我如何使用瓦斯台。
接上桌子下的插頭、
如何點火、如何預熱手上的玻璃棒再進行溶化加工。

她完全沒有多餘的解釋細節動作、
只有一直進行溶玻璃的動作。

50CM左右的玻璃棒從中央溶成一粒球狀、
兩手的棒子上下轉動讓球狀保持在中心不要滴垂下來。
接著液狀玻璃球夠大顆時、離火、繼續轉著慢慢拉。
拉成欖籃球狀。
再轉、待球狀稍定型不再滴垂後、一口氣看好粗細邊拉細!
再用夾子沾水、冷的夾子一碰上玻璃棒就能輕易切斷剛拉好的熱玻璃棒。


接下來老師就讓出位子讓我自己開始。
她...就回頭去照顧別的學生了!!

我其實連點火都很害怕。
因為瓦斯台的點火方式是先拿著一個賴打點上火在瓦斯台旁邊再開瓦斯。
我很怕瓦斯開了之後、我的賴打會噴火!!
因此點上賴打的火之後、我就把賴打的擺在瓦斯台噴火口上stand by。
正要伸手轉瓦斯頭時、老師過來阻止我。
她說:林桑。打火機的火不要放在瓦斯口上。 不然會...
我嚇的把手縮回來!! 會怎樣??? 會噴火爆炸對不對!!!!
老師說: 放那裡打火機的火會熄掉。剛跟你說過、瓦斯台插電後、會先從瓦斯台吹出風、
你打火機的火直接放上瓦斯口的話會先被電動扇的風吹熜。
哦..不會爆炸就好...



再來的兩個小時我滿頭大汗的和玻璃珠憤戰....

老師溶的玻璃珠就是圓圓一顆在棒子頂端!
我溶的就一直變成水滴狀一直熊熊要滴上桌!!!
2小時一直都不停低聲自言自語的尖叫: 要滴下來了啦!!!吼唷!!
老師也完全不過來插手。
我一看到和邊蜂蜜一樣到處亂滴的液狀玻璃一垂離玻璃棒、
就有本能反應想伸手指去接!! 啊!!!! 好害怕哦!!好難哦!!!老師你怎麼都不理我!!!
我不想學了啦!!(內心忍不住俗辣的逃避起來)
等我驚慌的把玻璃水滴再救回修成球狀並成功拉細後、老師才轉頭過來說;
很好哦!!真厲害!!看來你手很巧、會學的很順利。
最好是啦!!! .........

但再怎樣...
2個小時還是順利的拉出幾支漂亮的玻璃棒。
3mm、4mm、5mm。

也接著連著幾天晚上我開始做惡夢。
夢到手上的液狀玻璃滴下來流到我的腿上!啊!!!燙!!!!!想拍掉腿上的玻璃!手!!
手也燙!!啊!!!! 而且低頭去撞到瓦斯台!!頭髮著火!!!啊!!!燒!!!!救命啊!!!火!!

.
.
.
第一節課累的跟狗一樣...上半身的和兩手的肥肉都在微微抖動。

10/31第一節課進度: ガスコンロの操作。ガラス細引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