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九篇了。
正常倒數的話..我快解脫這天天需要寫功課的挑戰了。
長那麼大還沒有天天寫功課過。
連小學生時也還會作弊偷懶整學期的功課都沒寫。
太拼了...樂多一定要給我獎學金啦..... (淚眼遠目)

只剩兩篇挑戰文。
可是我開始不確定要不要搬家了。

現在住的房租非常的便宜。
是鄉下深山裡、窮學生外國人的房價。一個月日幣四萬三。
上班單程要一小時三十分鐘以上的時間。

如果搬離上班地點近一些。
至少也要日幣六萬起跳、
住的像樣一點、朋友來能住我家一起窩一下。
我看也要七萬。

搬家費用、初期房租禮金押金、預估至少要日幣五十萬以上。

原先寄望公司夏天發獎金時能補貼一些。
結果獎金少的貼我卡費就打平。

如果繼續住這間房子..每個月只要四萬三、還能存些錢。
一搬家、不只那筆錢花下去,
以後每個月也存不了多少錢了..都拿錢去填房租了...

看著公司日本妹們每個都住家裡、
有一個還住在男人家經營的公寓裡、跟本不用錢。
下班回家就是跟家人吃飯、碎唸家人很煩。
上班就打瞌睡等下班。
下班就跟酒友開心到天亮。

看得我...
很想家。

每年一放假我就排回台灣的飛機、
有時排不好需要卡到正常上班時間時,
請一天假、我公司裡的日本人們就會說: 這麼好、多請一天假唷、
有常識的社會人是不會這樣請假的喔。
每聽到一次我都在內心拿刀瘋狂砍人、然後偷偷走去廁所哭。
你們天天回家、動不動就生病請假的人,
為什麼要這樣來跟我一個一年二次、坐飛機才回家的外國人記較???

幸好我的老板漸漸明白我工作的誠意、
對我的偶而請假都很寬容。 (但我們公司還是沒有年假啊!!!!!!! 請那一、二天有屁用。)
常私下跟我說外國人的處境他會盡量了解配合。
才留得住我在這公司已到第三年頭繼續旅日生活....。
真是酸甜苦辣百味雜陳的日子。

所以...話說回來..
要不要搬離這便宜又充滿我的味道的公寓。
要存錢忍耐、
還是花大錢過好生活? 搬了家就會好嗎??


我是很愛猶豫的天秤座...
就讓我想想吧....

我家附近的環境真的還滿美的。


對了...我家出現過的動物們。
有人有興趣看嗎??
反正都要延長賽了、寫什麼就自由點菜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