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收假上班第一天。超閒。
回留言是音速!
因為全日本都還在放暑假狀態、一片和平,我是自己到公司來補假的。
現在是單人辨公室狀態,開著電視看、
上廁所不用關門、冷氣開超強、有點想買火鍋來公司吃。
等一下要鋪樣品床睡一下午覺...打掃的最後收尾總是要清出一包一包的垃圾。
在日本丟垃圾也跟台北一樣買專用垃圾袋。
我家這裡的垃圾袋改版過1次。

現在是這種像購物袋一樣的有提把的黃、紅色透明塑膠袋。

一年前是一種內有防水層的牛皮紙袋。
爆難用的啦!!而且10個紙袋就要300日幣。貴死了!!
還是牛皮紙材質。
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浪費紙資源來只為了打包垃圾。
而且硬硬的牛皮紙真的很難打包垃圾。 真的是爛主意!

去年開始又換垃圾袋。
換成這種透明塑膠袋。是有比較好打包啦...
而且尺寸還很大。
不過因為丟垃圾還要特別花錢買垃圾袋、
有點北宋... 就會把所有能塞進袋子尺寸的東西都塞進去丟。

在台灣可能會想: 本來不就是什麼東西都塞得進去就能丟嗎??
不過龜毛有規矩的日本人分類很細。

可回收的垃圾非常多,須另付費丟的垃圾也跟山一樣。
可資源回收類包括: 牛奶盒、超市保麗龍盤、玻璃類、書報、衣類...etc。
付費垃圾:所有電器、大型衣類寢具綿被組、家具類..etc。

但!!上述的回收垃圾還有更細的細節請注意。

牛奶盒不是踩扁回收就算了、
先要剪開、洗淨、並且把盒內有一層防水膠膜撕下丟進"不可燃垃圾",
再把牛奶盒疊好拿到超市資源回收。

超市的保麗龍盤也是。
要先洗淨,把表層的亮面膠膜撕掉、丟進"不可燃垃圾",
再疊好帶到超市資源回收。

再細節的還有比如: 保鮮膜、錫薄紙用完後的空盒。
紙卷心。這是資源回收紙類。
紙盒是 "可燃垃圾"、
紙盒上的那條切割用鐵片要撕下來做"鐵類資源回收"。


所以當我看到、黃金傳奇裡的垃圾屋時,
房子的主人把垃圾堆的跟山一樣也不願意丟時,其實全日本人都懂為什麼。
因為丟垃圾太麻煩、太花精神跟金錢。

不像在台灣要丟家俱、就把整個家具拖去巷口放著...
看是有人要撿去、還是年底就有垃圾隊的人來收。
丟舊衣就拿去舊衣回收筒裡塞。
在日本要丟舊衣還得把舊衣上的可資源回收的鐵材質釦子剪掉哩!!變態..
綿被還得花錢請清潔隊來收。


那..我怎麼丟??
比如說最不想花錢丟的舊綿被組。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侯、有半夜偷帶去大學的垃圾場放。
也有聽過學長是在清晨帶著綿被坐電車、
然後下車時就"故意"把綿被忘在電車上的...

反正你們應該有看到我買來的垃圾袋還滿大的吧。
我前一陣子就拿大剪刀把綿被剪碎、全塞進垃圾袋當可燃垃圾丟。
清潔隊也收走了。
看這樣他們也收、
我就開始把所有原本應該花錢回收的東西都分解、打爛、剪碎、破壞。
能塞進垃圾袋就行!!已成功案例有:果汁機、吸塵器、衣櫃..etc。

省了不少錢...
現在正在想要怎麼丟洗衣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