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到去年夏天我託安倍總理的福、

拿著因股市大漲突然增加的私房錢去報名了光療美甲教室。

 

這個美甲教室我也沒想很多、就幾年前曾聽大甜說幫某朋友當美甲手模、

聽大甜講了幾回、看了一些照片還有她的朋友的朋友的那個美甲教室的介紹。

我當時聽了還真有點興趣、但學費一查就是幾十萬而沒再有動作。

這次就拿這些私房錢丟去學東西。

反正投資得來的、就再回頭投資自己吧、花這筆錢倒是沒有什麼遲疑。

 

另外是覺得來到仙台第四年了、想認識些新朋友。要是教室環境或氣氛不好頂多就不再去,

我後備清單裡還有在東京學了幾回的琉璃珠教室、和有時在公園裡的活動中心看到的吉他教室。

 

沒想到這個仙台美甲教室學的很上手、同學也都是年紀差不多、平常生活背景也差不多、

而且可能因為學費不便宜、所以沒有太多奇怪的學生、大部分都是正常人   哈哈哈 

 

起先上課一、二個月左右、我都還瞞著室友。

上課時間大約是上午10點左右、下午四、五點就能回到家裡,所以他竟也完全沒發現。

後來我也忘了他怎麼知道的、反正他也沒反對、反倒是因為我多了一個生活圈、聊天話題又多了一些。 

哦對  他知道我本來是很畢俗、很難交新朋友的人、但自從二年前搬去青森那次我好像就有點開始改變了、讓他也改觀。

當時搬去青森我才有點意識到真的到一個陌生完全沒有朋友的地方、只能靠自己去交新朋友和打發時間,

在青森時我就去報名了文化中心的琉璃珠課。

想說有興趣就試試看能不能交到新朋友。那次室友還滿驚訝說我竟然敢去陌生環境裡XD 

那時的琉璃珠課其實有夠妙的!!本來想說要打一篇記錄、今天都寫到這裡就順便寫一寫好了。

 

那時第一次去上課、就發現教室的異樣。

我上過的琉璃珠教室都是一人一組瓦斯槍、每人坐在桌子前好好坐著做自己的作品。

但青森的教室是一排桌子在教室中間、只有二組瓦斯槍、學生大概有六、七人、年紀看起來和我都差不多的女生、但後來才知道都四十幾歲、而且都單身。

因為只有二組瓦斯槍、所有火一開、就二、三人共用一組瓦斯槍。超奇怪DER!!!!!!!!!!

大家就湊著瓦斯槍、拿著玻璃棒分上中下層在融玻璃、要是上層的人動作失敗、玻璃流下來、下層的人躲不及就毀了。

而且滴到下面別人的手之類的其實還滿危險的啊!!!!!! 

 

然後更奇妙的是、那個教室的學生裡除了我這種偶而會出現的新學生外、其他都是青森當地人、感情很好。

她們已經有平常固定每個月有公費存款、每年拿公費去旅遊。

我加入教室之後、老師一到就先請大家投販賣機喝飲料、好康慨哦! 後來才知道這是老師每次都這樣。

後來發現老師和這些同學跟本就是來交朋友的而已。

之後差不多每次下課之後、大家都會約去吃飯。有時是拉麵、有時是平價家庭餐廳。

老師差不多三次會有一次請客。   

我去上課第一天就被問說要不要一起去吃飯、以前的我一定會說不用...(但明明回家也沒事) 、

但那次我就努力(?)的說: 好啊  我也要去。  而且我也看得出來其他學生其實一臉不安 XD 她們也在試探我好不好相處吧、

或者搞不好只是想說問問看而已、你還真的去哩!!! (白眼) 

反正第一次有去聚餐之後、之後就每次都會被約去了。  

上課二次後、和同學變熟的契機是文化中心的教室正好在辨成果展。

老師和同學都說你剛進來、也沒有作品、不用特別來會場沒關係。

但我就還是幫忙做些展場用的作品準備、當天也到會場幫忙佈置。

老師看起來還滿開心的、同學也訝異我竟然也來幫忙、這種拍馬屁的事我最會了~  XD 

後來就約吃飯、請飲料都有我的份了  XDD 

 

還有、大家交學費不上課、光來交朋友行為最明顯的就是、有時上課跟本瓦斯槍也沒點火啊!!喂!!!!!!!

全部的人就在教室裡坐著聊天二小時。然後時間又把桌子和道具收一收去吃飯安捏!!XDDD太誇張 

當時那些同學、包括老師都青森人、每個人的青森腔聽到我半年下來都有點影響到... 

青森的生活就因為有參加這個教室而多了很多回憶。 

總之、經在青森生活之後、我對於挑戰陌生社交圈比較不害怕了XD 

應該是也因為年紀到了什麼都不怕的歐巴桑年紀了啦 哈哈哈哈 

 

這次的美甲教室也是意外的多交了更多新朋友、

分類的話可以分成:  

沒有小孩的專業主婦、

有小孩的專業主婦、

單身上班族、已婚上班族、單身還在待業進俢的。

各有各的故事、幸運的是目前和大家都相處愉快、、

大概因為我人胖看起來好相處、很好虧的樣子XD 

 

到今天為止在美甲教室上課已經一年了、

這真是一條沒想到的會發展到現在這地步的路耶!  

 

具體來說這一年生活上的變化大概就是這件事了吧。

心境上的變化再另外說了... 

有個朋友在這一年來失去聯絡,

有朋友生第一個小孩去 (科科...) 

文英( ->  室友的媽媽、為新讀者介紹一下)  的態度變化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