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 晚上11點半的夜車從仙台出發。

 

室友這天起還得繼續上班到28日才開始休假,

這些天他不知為何又重新開始租ER影集連看了好幾天。

在上星期前,他已連續快二個月天天坐在書桌前讀書準備公司內的考試了,

家裡的氣氛被他搞的非常糟糕的緊張。總算是放鬆點了。

 

原本想說能快快樂樂的出門。沒想到出門前他發現我誤殺了一些他還沒看的記錄片。

室友大暴走。暴走到他說去吃了什麼鎮定劑之類的才能穩定情緖。這人真的很愛演。

最後差不多是冷戰氣氛下出門。

 

出門時仙台正下著大雪、要飛去熱帶國家途中的過渡期衣服好難穿帶。

搭上夜巴時的座位是最後一排的位子、特別寬大好坐 、感覺是個很好的旅程開始。

1225 (14)

 

 

12月24日  第一天。

晚上11點半上巴士、到東京車站時才早上五點多。

頭暈暈沈沈、又因為離車站裡麥當勞開門的時間還有快一小時、不知道幹嘛好,

只好在車站裡亂晃、

才因此鑄下大錯、買了史上最貴的車票(烟) 

 

麥當勞鐵捲門前已蹲滿一堆等著他開門的旅客們,

六點半一到、門一拉開大家馬上先往座位區鑽。

樓上的座位有二排附充電插座,大家蜂擁而上的就是為了搶充電座。

我一時沒搶到、但也算有位子坐,就買了早餐坐旁邊盯著充電座看哪裡有空就打算撲上去。

總算看到有組年輕人似乎打算離開有充電座的位子了。

我收拾自己行李移到旁邊時、竟然旁邊也走來另一個後來才出現的日本女生,

而且坐在那裡的人還在收東西還沒離開、那女生就把充電器先插上去了。

啊 我內心有小小爆炸一下!! 

而且其實別的充電座其實有空位、但那個插座被別的座位的年輕人搶去用。看了也有小不耐煩一下。

覺得東京這城市裡的小孩子果然還是討人厭的多(挖鼻孔)  

算了、反正我手機還有電。就坐下來等待眼前這個被搶走的充電插座。

搶劫插座女就坐我旁邊吃早餐、化粧、耳機塞著聽音樂。

我坐了快半小時後、看自己的手機也快沒電了,決定來把這個插座搶回來自己用:P  

看這女的年紀和打扮和搶插座這種行為,直接跟她要的話、感覺應該會頂嘴、但應該只是個笨妹。

好,我決定來對她使用日本人的大絕罩門! 讓她一句話都沒辨法頂嘴的把插座討回來!  

講英文!!  XDD

就用了自己明明也不是很好的英文、但捲舌用力點XD、指著插座、 對她說:   I WANT USE THIS CHARGER ! XDD

我連這句對不對都不知道!! XDD  她一聽先是扯下耳機、歪頭皺眉對我蛤了一次、

我又再指著插座、重覆這句:  I WANT USE THIS CHARGER ! 

她完全聽不懂、又蛤?  我有點嚇到她還在堅持、就只好把日文加有點洋音的說: 充電!!!   XDDDDDD  

這下她就一個屁也沒放、一臉無奈的自己的充電器拔起來讓給我用了。  

一大早讓她遇到這種瘋子也算她倒楣 。

後來我想到其實我身上是有帶多頭插座、必要的話(如果她態度好點的話) 是可以拿出來和她分著用。

但就... 算了XD 

 

在麥當勞裡就這樣從六點半坐著扭來扭去、翻來翻去的混到不知道幾點、

終於等到大甜來東京車站陪我吃個午餐、喝二杯咖啡,

盡興的打發了半天時間才搭上天殺靠北貴的成田EXPRESS前往機場。

 

旅程總算是要正式開始了。

全力的祈禱一切是順利的。買到貴車票和搶充電器一事只是東京的小插曲就好。

1225 (2)

 

 

搭的是泰航直航、很舒適。飛機上的電影有TED,笑到不行、看完這片後就昏迷了。

到達曼谷的時間是晚上10點半。

如果想要搭機場快線進曼谷市內的話、趕不趕的上好像有點微妙。

因此在一路上就做好路線演練、一直確認看著等一下下飛機後的路線怎樣手刀疾走。

 

還好我的座位還算滿前面的,

但曼谷機場真的太大。下飛機後、走到辨落地簽的地方就20分鐘了吧。

我簽証用的申請書連照片都早就已經寫好貼好,一彎進櫃台馬上把護照申請紙塞給快速通關用的櫃台辨理。

裡面的辨事員收件後、對我說了一個字、我沒聽懂就蛤了一下。他就有點大聲的回說:  錢!!! MONEY!! 

我馬上才回神、塞1200B給他、還覺得好笑的忍不住科科的笑起來、被吼這一下、有醒過來的感覺、音頻也調到泰國了

辨事員看我嘻皮笑臉的在那裡科科笑、也學我科科笑用泰文唸了幾句、我猜他意思是:笑個屁、錢快拿出來。

不到一分鐘、就把護照丟給我、說去一號窗口。

我回頭看一下普通通道那裡大概排了十個大陸遊客、

裡面在等叫號碼的也有十多個大陸遊客。  我走去一號窗口後、馬上又被蓋章過關 。全程不過五分鐘吧。

多花200買時間值不值呢?  (聳肩) 

 

通關後、又手刀衝去行李那裡、沒多久領到行李後、

再手刀走出機場、往地下層鑽。

這是我第一次搭機場捷運啊! 遊客好少、我在衝的全程完全沒有同伴、都一個人一直走。

一直到上車後才終於看見有些已經在車上等的遊客。

上車後、看手鐘已是23點30。不知道有沒有辨法來得及換一次車...

 

到機場捷運的終站後、看時間已過24點。出站後即看到另一條原本要搭的市內BTS捷運的入口鐵門已拉下,

果然是趕不及。

和一些同班次的旅客們、一起拖著行李走出捷運站打算招計程車。

一出車站、外頭已是站滿虎視眈眈等著招客的嘟嘟車和和計程車司機一直招呼鬼叫著。

我先拿出手機打給民宿的黃爸爸報告一下、黃爸媽二位真的很充滿溫暖的關心住宿的房客,

有交待說如果要待計程車的話、要先打電話給他們一次比較好。

他跟我說了一下到他那裡的計程車大概多少錢、如果不跳錶也沒關係、不要差價太多就好、

還交待要把車號給黃爸做記錄以測安全。

上計程車之後再打給他一次、讓他跟司機說怎樣開去他家、也比較安全一點 。

還好我無視一直叫客的司機後、在路邊攔到個還算老實正常的計程車。

上車之後、打給黃爸後、黃爸也幫我跟司機說明清楚怎樣開到民宿門口(在巷子內) 。

 

計程車開到民宿附近後、遠遠就看到黃爸在巷子裡招手等門了(安心~)  

跳錶的話大概70-80B而已吧、但黃爸在電話裡叫司機不用跳錶、直接給他一百。

他說這樣司機就不會為了繞路而多開太久、比較安全。 哦~ 有道理。 

 

黃媽媽民宿是在門口有駐警衛的住家大樓裡、進出都是用刷卡管理。

民宿其實就黃媽媽自己家裡、一共三間房、平常要是沒住滿的話、黃爸媽二位就會自己住其中一間房。

上午的話也都會在。是住起來很安心的家。

黃爸帶我在民宿裡大約說明了一下設備之後、就互道晚安休息了。

門一關上、大概因為一路手刀衝刺、加上神經緊繃的一下子放鬆、雙腿竟開始微微抖了起來。

躺在好大、硬度超剛好的KING SIZE 雙人床上深呼吸喘了一下、

床墊上鋪著冰涼的竹片蓆,12月底的曼谷夜晚原來如此涼爽、連電風扇都不需要 

這晚就洗洗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