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 星期二。

早上好像是七點起床的吧,已聽到客廳有聊天聲傳來。

 

民宿訂的房型是衛浴共用,但因為其實也才和另一間房間共用而已、

所以住宿期間也不太會遇到要用浴廁時和其他房客互等。或是大家都很刻意巧妙的錯開? 

 

去刷牙洗臉時遇到一個房客,互道聲早安。是講台語。

民宿只住了台灣人。氣氛很家常輕鬆但沒有多餘的干涉。

我盥洗回房後、繼續慢慢的整理一下今天要用的隨身行李、

想一下等會去哪吃早餐、東摸西摸總算整裝完畢、打算直接出門。

飯廳裡坐著二人。一個是剛和我打招呼的房客、另一位熱情道早安、問昨晚睡的好嗎? 

原來是黃媽媽啊!  

她招呼著: 來!你先坐著看要喝咖啡還是泰式奶茶都有!自己來,我去給你做早餐。

嗯? 訂民宿時沒說附早餐啊?還是要現在特別為了我做哦 ? 就快跟黃媽說不用麻煩了啦!不用不用!

結果手臂被巴好幾下XD 說吃就對了!不然你要去哪吃早餐蛤??  

所以黃媽媽民宿就是你如果起床的時間有遇到黃媽有空、而你自己也有時間的話、就有現做的愛心早餐吃!!  

桌上會有一壺現沖的咖啡、一壺黃媽手沖調製的超香泰式奶茶(黃媽是用山羊牌紅茶、不是大家常買的手牌),或一壺台灣綠茶,

一、二種新鮮水果,黃媽現做一份三明治、

麵包雙面抹上的美奶滋是台灣甜甜口味的好喜番(MEI你可以先說不要美奶滋  <- 什麼設定XDD) 。

最後還會再嘟來一小碗她自製的新鮮優格、上面淋著一大匙自製的料多實在芒果果醬。

 我都先喝半杯泰式奶茶後,再倒半杯奶茶和半杯咖啡混成泰式鴛鴦奶茶、想說這樣才提神XDD

黃媽看了都皺眉說:你哩衝啥?這樣好喝哦?  

她一定覺得我很高拐... XD

1225 (3)

 

邊吃早餐邊和黃媽閒聊、想問行程的問行程、想互探隱私的盡量挖 XD

不知不覺早餐從七、八點吃到十點多XDD  是多愛聊!! 

最後是被黃媽趕出門說: 快出去玩!!!! 

看十點多百貨公司應該也開了、是該出門了。(摸肚打飽嗝) 

 

今天我的行程只有:  去MO CHI巴士北站買素可泰的長途巴士車票。換錢。手機開通。 買生活用品(沐浴用品、防蚊液之類的) 。

從很家常早餐時刻起即啟動了非常日常茶飯事的一天。  

不用為了觀光景點而出門真是令人鬆一口氣的腳步輕快耶! 

 

先去巴士北站。巴士站雖然叫MO CHI、但資料都有說、巴士站不在捷運的MO CHI站。

先坐到附近的捷運站再轉計程車或機車。 

捷運站內地板明亮滑溜、我每天走在車站裡都覺得涼鞋抓不住地板的滑來滑去、走起路來很不正經。

1225 (15)

 

 

出捷運站後、馬上就看到一群了有穿背心的計程機車大哥們聚成一堆。 先在背包攻略上先做了點功課、大概知道短程距離是20-30B左右。

上前說了到MO CHI BUS站後、問多少錢? 回說 30B。  我點頭說OK、就大哥被用下巴比劃著去搭一個胖小哥的後座了。

唷吼!! 搭機車扇轟好爽啊~  XDD  

1225 (16)

五分鐘的路程中、整路一直經過很多看起來是批發的雜貨店面。看起來好好逛哦! 

邊看邊想說、不然回程用走的來逛一下好了。 再過一段路後我才想起來,

啊!!!(拍額頭) 啊這裡就恰圖恰市集區呀XDD  

那還是先算了、不想在第一天就燒光我的旅費。

 

5分鐘即到曼谷最大長途巴士站。遠看有像台北火車站。

下車後、忘了為什麼我少給小哥10B。他一臉驚慌但又擠不太出英文的叫住我的樣子真的很無辜。 XD  

1225 (17)

 

巴士站超級大。賣票的窗口裡裡外外加起來應該有一、二百個吧。

外面的窗口好像是較長途的VIP車票較多。

反正我看背包攻略上面都說、去52號窗口買素可泰VIP車票就對了。

1225 (19)

走到很尾排的窗口找到52時、發現上面和背包攻略上PO的照片已經不太一樣。沒標英文、甚至沒標52號了。

但反正50幾號那幾個都是同一家巴士公司的、上前問就對了。

窗口前都會先有像照片上面那些穿著藍衣服的售票員在招呼問你去哪、再指定窗口叫你過去買。

我: 素摳泰!!   就被點頭、比劃去51號。

去窗口後拿出小筆記本上寫好了素可泰和我要買的日期後,售票小姐看一眼、回頭玉指彈二下鍵盤後對我搖頭說: NO!! 然後講了一串泰文。

啥米!!!    我完全不懂她為什麼說NO!! 再問為什麼NO??  

她說: NO!  浮~!! (??)   然後把電腦螢幕轉給我看上面的座位表、 沒!位!子! 浮~!歐~浮~  ALL FULL!  

蝦毀!!  客滿耶!! 我完全沒想到會買不到巴士票耶!!   <- 這人旅行計畫好短淺!!! XDDD 

瞬間就失魂落魄、帶著空洞眼神飄離了那個櫃台 XDD  

剛小姐說一直到12月30日才有去素可泰的車票。我是要買12月28日的。哪那麼多人要去素可泰啊!!

不然來去訂機票? 或是去高山路那裡問好了。唉又好麻煩 。

邊想邊在車站裡晃盪時,又有藍衣售票員來搭訕問我去哪。 想說也沒事、閒聊的回話: I GO 素摳台~ 

大哥就點頭把我比去32號窗口。 嗯?  有唷?  好像是別家巴士公司哩! 看一下窗口上的牌子也有寫VIP車耶、應該不會太糟吧。

到窗口再把筆記本嘟進去說: 素摳胎! THIS DAY !!  

小姐看一下、也彈一下鍵盤、即拿起簽字筆在我的筆記本上寫了日期票價: 

1225 (18)

 

12點45分的車! 358B!  OK嗎?  

窩喔喔喔!! OK啊!!有票可以去就好XD   

付錢後、票交到我手上前、小姐再拿簽字筆大大幫我標上: 月台C32!

比劃了一下車站裡頭說: 月台在車站最裡面! 中午12點45分!! 

但我拿起車票仔細看、泰文看不懂外、我完全看不到上面有我指定的12月28日這日期。

只有我買票的當天日期12月25日。 

我一直跟售票小姐確認、這票不是今天的吼!! NOT TODAY吧!! XDD  她搖頭、指了我筆記本上寫的28日!!  

離開櫃台實在還不放心、再去找別的路人幫我看說這不是今天出發的票吼!! 

大家都搖頭、但說不出28日的英文。

好吧。那這應該真的是28號的票無誤。應該是成功買到28號去素可泰的票了。 

小心的收好這二天後的車票、在巴士站裡再晃一下、看一下環境。

又回去剛下車的地方找計程機車。

 

回程的計程機車大哥、聽我要回捷運站就歪嘴笑一下說: 45B 。 

我也歪嘴笑說: 剛我過來時是30B。 大哥抹一下臉說: 35B。

我轉身想說算了、看有沒有別的機車小哥可以找。找不到的話、35B也沒差。

大哥看我沒反應、自己在那裡唸幾句後就跳上車騎靠過來、下巴撇一下說: 30爸 OK!

哦。好。 

 1225 (20)

 

一下子今天最重要的待辨事項解決了、突然不知要幹嘛好。

嘛。都中午了、先鑽去百貨公司避暑先。

就往SIAM去了。 空橋上已做了聖誕裝飾。

早上出門前、黃媽還說、你晚上不要太早回來、留在CENTRAL WORLD那裡看一下聖誕燈飾呀! 

1225 (21)

 

在百貨裡繞了幾圈後才想到在泰國的手機SIM卡顯示註冊失敗,

雖然黃媽有先借一張SIM卡讓我先用。但還是趁百貨裡有通訊公司的窗口店面就進去問了。

店員大概問了什麼狀況後、給了張號碼牌。

坐在很有設計感但其實不是很舒服的沙發上一直盯著(不然聽不懂)其實剩二個號碼、但30分鐘後才叫到我的泰文電子看板。

1225 (4)

 

其實手機裡的儲值SIM應該也剩不到五、六十B吧,真的不能用也就算了。

沒想到辨理的泰國帥哥很認真的幫我查了快20分鐘、跑裡跑外的處理了好久,

結論是什麼系統太舊、不能用了之類的。最後問我 不要買張新的。 卡加儲值一共150B這樣。

說OK後、他又鑽回裡頭的辨公室好久後、拿出一堆儲值卡給我選電話號碼。

我選了個好像最好記又中國人會覺得很吉利、很多七和八的疊字號碼,

結果這個號碼每天接到講廣東話打錯電話的! 靠腰XDD 

 

順利辨完新的電話、坐在店裡繼續用他們提供的WI-FI上網時,

剛的小哥又出現、補收據給我順便塞一隻電信公司的綠色娃娃來。 服務美賣吼 !超好收買的 。

1225 (5)

 

 

二件比較重要的待辨事項處理完、好像又沒事做了。還沒12點。

午餐本來想說去四面佛那裡大家都推的便宜下午茶、但早餐實在吃太飽、就不走過去了。

繼續逛百貨公司好了、外頭正是烈日炎炎。躲百貨街裡才是正解。

 

2點了。

終於肚子餓了、腳也痠了、就近看一下美食街裡當地學生和上班族一直鑽進去、感覺應該不差。

就也一起鑽進覓食。 ERAWAN TEA ROOM 下午茶有緣再去了(結果這回還是沒去成) 

 

又想吃丸子喝熱湯、又想吃打拋豬肉。XD 

1225 (7)

 

 

學人家用熱水消毒餐具、把叉子湯匙在大家喇過的熱水裡也喇來喇去一下.....這樣最好是有比較消毒。

應該就加溫餐具的效果而已吧。

1225 (6) 

 

有薑汁豆花捏! 點! 

一大瓢黑糖粉倒進碗裡、填上滿滿特別辛辣薑汁、上面飄著炸的酥脆的不知道叫什麼的

 1225 (8)

 

坐在甜點攤前、嘴裡邊吃豆花、邊看著這些五顏六色的想說我應該還吃得下...

1225 (9)

 

就再點了一盤甜糯米芒果XDD  

10.5分飽後、繼續上路!!! 

1225 (10)

 

之後的行程就走完SIAM差不多全部的百貨公司後、

換車去ASOK再把上次和室友來時沒能盡興逛的航站21百貨整棟逛完(超爽!!)  

之後走出航站21看到下一個車站的路上是日本人街的樣子、一路滿多攤子、那就繼續用走的去下一站。

啊這中間也順便換好錢了。

 

一會兒走到一個好像有點熟悉的巷口... 啊、裡面是SPA DIVANA溜。 

看一下手錶才晚上七點了,現在回民宿也太早。不然拐進去碰運氣看能不能馬一下、殺時間。

1225 (12)

 

 

看了menu挑了最便宜的腿的按摩 可以不用等。

沒想到腿的按摩也是有單人房、換spa衣褲、平躺著被揉呀揉的,

只是二隻腿的按摩也足夠昏迷、開始打呼...  

按完也是有水果殺必思。淋了蜂蜜的火龍果、連果皮碗的肉也給它挖起來吃光。科科... 

1225 (11) 

 

回程換車在月台上、算是有看到聽說很漂亮的聖誕燈飾..的一角! 

啊 今天就25日、是聖誕夜膩! 

 1225     

 

 

走回民宿的路上又順路買了幾支10B串燒,

看著被炭火烤的冒煙噴香、油亮焦脆的串燒馬上全被塞進透明塑膠袋交我手上。

提著一袋、邊走邊嚼、覺得應該沒有比這個更不健康的食物了吧。 好好吃哦(嚼嚼) 

買了大象牌氣泡水、才想到這玻璃瓶提回民宿還得跟黃爸借開罐器、

還好黃爸還沒睡、坐在客廳角落上網(跟市面宅男一樣!XD) 。

 

洗完澡、脖子上抹著黃媽推薦的蛇牌薰衣草香味爽身粉,

在房間裡面邊用手機聽網路廣播、

翹腳嗑串燒、氣泡水一口灌下去 ,噗哈一聲~ 聖誕快樂啊!!   乾杯!! 

 

 

**********

插播補記。今年聖誕節因和室友你我各分東西。

所以聖誕禮物提早在23日就出現了。

23日早上醒來後、他床頭邊的聖誕禮物是滿滿一籃巧克力他最愛的英國綿羊呢 XD

(照片今天補拍的、巧克力剩沒幾顆) 

好低預算哦XD 室友說他自己會去買想要的東西、聖誕老公公意思一下就好。 

 

我的聖誕老公公說把禮物壓在床墊下。(??)

翻超久才找到一張A4紙… 

 

(新品筆記電腦兌換卷(限一回有效) ) 

 

室友說聖誕老公公他本來想要買台輕一點的筆電讓我方便帶著四處跑,

但愈接近年底、筆電一直漲價到最後買不下去...

就先發行兌換卷 XD 

 

 

上面那些羊今天就讓他們收納在客廳角落的立燈上。滿搭的。 

 

 

明明就沒幹嘛一天、流水帳真的很容易囉嗦啊!!!!!! (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