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416  

2012年末室友打定主意不回秋田和二老過年了。

 

原因他沒明說、但大概推敲的出來就是去年吃個飯、看紅白被臭罵一事,

加上年末的假期安排他可以有八天連休。

如果八天都要和二老相處、說他會瘋掉。其實我也會啦…

所以早早他就說不回去。

但不回去要去哪、就一直和我喬不攏。

 

我在想,他是想追求那種在國外流放自己的冒險感和刺激感、新鮮、挫折感什麼的。

但有沒有替我想過、我已流放自己在國外生活十幾年了、

冒險感和刺激感、新鮮、挫折感什麼的跟你生活下來是真的不缺。(翻白眼) 

 

算了。

反正喬到最後、我們倆最經濟又便利的國家就又是泰國 (眼神死)  XD 

沒新把戲了。除了去台灣、簽証、機票價格什麼的我就剩去泰國最便宜又方便又舒適啊!! 

 

然後、室友又很會挖坑給人跳。

他就說:反正你也不用上班、那你就定年底最便宜的機票日期自己先去! 我到之後再和你會合。你訂這天的啦!最便宜(指) 

所以我本人出發的機票是12/24就飛出國了。室友28日才出發。

他在我出發前才驚叫: 你怎麼那麼早就去了!!   <- 但嘴角明明藏不住暗爽奸笑  幹 

回程我是1月4日。他 1月5日。

 

然後我開始一共12天的(好長啊!!!) 行程。

 

邊計畫著這12天要怎樣排和他28日以後的行程、邊回想一直以來和他在國外玩時的經驗...

嗯… 都不是很愉快 ...

所以才會每次遊記都寫一半就斷頭、因為後面都在吵架、回來後也不想回憶、就不寫了。

 

他雖然很會自己玩、但就只是個很會自己出國玩的人。都已經有自己的一套規矩。

跟著他玩、路痴如我、雖然可以依賴他很強的人肉GPS功能,

但他真的是很難相處的旅伴。

走路很快、不會等你。認地圖很快、但只會走在你前頭帶路、

不會說現在要走哪個方向、要搭什麼車、在哪轉彎。

我們在每一國、連在台灣! 都有他自己跳上車、然後車門噗咻一聲關起來、剩我在月台上傻眼的經驗。

他永遠走在你的10公尺前。

2012gold (1033)  

 

在挪威市區時、還因為他實在走離我太遠、走的又快又急、

但明明我們就身在很好散步、風景又美的港口啊!!為什麼在趕路啊!!!

我一氣之下就轉個彎、手刀消失在人群裡、甩掉他後、自己隨意逛起來了。 

後來他是在公車站抓到我、一臉驚慌的說:我找你一小時了。 

這點我也滿驚訝他沒生氣、只說我找你好久了哦。 

(攤手) 他是個功能佳、脾氣好、但一切所為都是讓人想殺他又砍不下去的旅伴。

 

我邊回想所有一切在各國時我所因為他而錯過的一切風景、小店街角,

想著想著火都上來。 

忘了在哪國玩時、又為了要追上他的腳步、我就開始暗自記著:以後一定不要再跟你出國玩了。

每出去一次、就多了更多: 下次我要自己來這裡看。

人生哪來那麼多下次! 

早點認清室友就是室友、

不會是我的好旅伴。 

連最簡單的訂飯店都很難取得共識、還有什麼好說的。

幾回討論行程下來後、我耐心用盡,吼叫說:

算了、我排我自己一個人的行程、定我自己的住宿,我們各玩各的。 <-   會走到這步、 一切都是他的陰謀啊!!好可怕! 

 

總之、因為這樣我們這回年末假期間的行程排到最後就..完全錯開,各玩各的。

玩回來後證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XD 一個人的旅行真是會上癮啊! 

如果特別有想要玩的徹底的話、何必要因為是夫妻就互相委屈妥協(更何況我們是室友XD) 、自助行二人同行並沒有一人免費咩!

 

好。解釋完畢。XD

因為途中我和人聊天時,大家都說你老公哩?怎麼沒一起來? (露出擔心的表情)

我要是簡單說: 我們分開玩。 大家就更擔心的憂面說: 怎麼會這樣啊!!!

我自己也被嚇到: 嘿啊!!怎麼會這樣!!!!!   XD

 

只有遇到一次沒有被說: 你們夫妻怎麼會這樣!! 

是這回在曼谷住宿的黃媽媽民宿的黃媽媽夫妻。

果然還是人生的大前輩啊! 懂我們為何會如此相處的意義 。

黃媽媽聽完我和室友各自的行程安排後、當下只給了我行程上的建議後就閒聊別的事。

隔天吃早餐時突然說: 我覺得你老公對你很好 !    XDD我一口早餐都要噴出來了! 

我才是對他很好吧!!!XD 

 

十天多的行程想想其實很好寫。我先分類一下把交通篇另外整理出來給自己用一下 。 

以上~ 

(揮手)

 P1060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