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辨了永住簽證的交件。

好說也來日本13年、認識室友12年,

到最近才開始小小感慨說、似乎有點抓到怎樣跟他一起在婚姻關係裡的相處之道。

畢竟永住簽證交件時、已是能心情平靜的對待那麼機車的入管了。

以為自己也是成長一點了吧。

 

但昨天我又迷失了。

 

三連休的最後一天、我睡到十點半時突然被叫醒說:  快點、要來不及了。 

嘿對。第一句就這樣、完全沒有主詞、目的地,來不及去哪? 為什麼要快點? 這位先生我們有約好嗎? 

 

他自己先起來已經換好衣服、也沒跟你說等一下要去哪就說: 我先去樓下移車子出來。

幾年下來我也算是訓練過的、五分鐘內已經坐在桌前擦防曬。

他經過房間看我在抹臉、又丟一句:  你還要幾分鐘?  我回:十分鐘。 

他又問:你一定要現在化嗎?不能在車裡嗎?  等一下帶上你的單眼相機。 

我也只能崩潰貌的回他一句:   就是不能才在坐在這裡抹!! 你以為我愛這樣啊!!!!!! 

一大早就累了。

 

以上對話一來一往、就是不知道我們今天到底是要去哪、是在趕什麼時間? 

也不知道今天要去哪、要穿什麼鞋、往南還是往北、要不要多穿件外套、

帶相機是要去拍什麼? 要廣角還是定焦就好? 

沒有人要說、也沒有人要問。 太神奇了。

所以眼前的任務就是把自己快丟到車上出發這樣。

 

 

上車後、他丟了張小紙條給我。

上面是住址和個地名、我瞄了一眼。

哦。是 岩手縣的淨土浜。

上次經過、忘了他又因為什麼行程、明明經過這景點、卻說不去。

今天突然又要專程去。真是賤皮。

手沒接那張他丟過來的小紙條、就讓它掉我腳邊。

我還在起床氣。(是說上面那種態度、誰能不氣?) 

室友:你設定一下導航啦。

我: 不要。你自己弄。沒辨法邊開邊弄你就停車弄。 

 

好。他就先把紙條放旁邊。

車開到便利商店買了早餐後、跳上車後又馬上把車開動,

然後一手邊吃三明治、一手邊打算開始按導航。

忍不住吼他: 你剛開車前先按好是會死嗎!!!! 

他嚼嚼嚼的說: 沒時間啦!! 

 

(深呼吸) 

 

車往盛岡開去、

秋天正是黃澄澄稻子收割的季節、

沿途一路看著傳統曬稻方式、田裡立著像好多武士般的稻殼疊。

看著想拍照、開著窗子用手機拍了幾張說: 這裡好漂亮哦、你看。

他: ...(無視) 

我又再講了一、二次。他不知為何又無視。

5分鐘後、他那邊的窗景也開始稻田了、

他這時才說:  哇。へ 你看很好看耶! 快拍! 

我忍不住又神經斷裂怒吼:  我剛一直在說很漂亮你都不停下來讓我拍!!! 你現在是什麼意思!!! 

他才把車往前開一點、停在我手邊是完全沒東西的田邊、皮皮的笑說: 好了。

我只好又吼:   這裡什麼都沒有!!!!!!!! 你到底想怎樣!!!!

 

最後開到這段、已經是稻田區的最後一段了、終於停車讓我拍照。而且還停很遠這樣.....  (眼神死)

誰能告訴我他在想什麼...

DSC_2563 DSC_2565 

 

接著就是讓我暈到快昏死的快二小時的扭曲山路。

途中遇到因地震不能過的路段、回頭再開一小時、

反正11點前從家裡出發、快2點才到這淨土浜。

而且這裡也因為震災、原本有步道可以走到海邊、

現在只剩巴士可以載旅客下去海邊、30分鐘一班。

 

那麼遠來一趟。在這個海邊、我連照片都還沒拍幾張、肺都還沒吸飽這裡的空氣。

呆不到10分鐘、他說下一班回停車場的巴士要開了、就又被催著上車離開這裡了。

 

室友我真的不懂你。

DSC_2568 

淨土浜。你能淨化我這賭爛又不知該如何排解的心情嗎。

DSC_2584 

 

 

DSC_2590 DSC_2597 

 

從淨土浜離開後、他又說: 快點! 要趕去下一個地方看日落。

 

途中沿海當然又是經過海嘯受災地。被沖斷的鐵道、他說: 你快拍。

我拍什麼需要被你指示嗎!! (是.. 乖乖拿出來拍) 

DSC_2599 

 

結果說下一個看日落的點、竟然離淨土浜有一小時半的車程。

又都是山路。 

 

室友你到底在追求什麼?  

我們沒看到日落、只趕在太陽下山前、幾乎是小跑步的進到北山崎國家公園裡的第一展望台裡看這海景。

後來跟本也沒時間走去其他展望台、才去上個廁所出來就天黑了...

他還在那裡問說: 真的不用去看其他展望台嗎? 

我看一下標示上寫: 第二展望台(樓梯320階)、再看那天色。就搖頭說不要。

他竟然還給我臉頰鼓鼓的翻白眼。意思是:都帶你來到這裡了、竟然不去? 。 這樣嗎???  

天黑了耶?! 氣溫大概不到十度、我只穿了一件薄長袖和圍著一條薄披肩、腳上是平底鞋。

不像他穿著休閒鞋啊。  

現在是要怪我任性嗎?? 

 

但他也沒再說什麼、就說那回家囉。

他:回程你也開一段好不好。

我: 不好。  (反正都任性就任到底吧) 

 

 

DSC_2606 

 

 

天色都暗了、是還能走去哪? 

聽說是明年連續劇的拍攝地。好期待明年這部啊! 腳本是官九郎呢! 

DSC_2614  

 

回程又是九彎十八拐的快二小時的山路。好痛苦。

 

 

到盛岡有靠站說要去吃冷麵、他說:上次吃的那間叫什麼? 

我: ぴょんぴょん亭?  他: 那你打電話去訂位一下。

我: 不用。今天一定不用等。(也沒遇過要等的) 

 

等真的到餐廳附近了、他一下車又快步走在離我20步遠。

途中還回頭跟我說:  快點! 回程還要開二小時。

 

然後我走經過 ぴょんぴょん亭了、看他竟然已走遠了、

快喊住他說: 你要去哪!!! 餐廳在這裡啊!! 

他說: 啊? 不是這家啦!  我是說要去另一家。

那剛是誰叫我打電話去訂位? 那不就還好我也沒真的打去訂!

反正最後他是帶去吃另一家在車站前、他覺得比較好吃的盛樓閣...

然後一直說在趕時間的人、

我們也只點了一碗飯、一碗面、一盤肉而已、

等上菜就超過三十分鐘.........

這還是我今天的第一餐....

 

吃飽。開二小時車回到家已晚上十一點前。

 

室友。我真的不懂你今天想追求什麼? 

今天這樣的安排你個人滿意嗎? 

 

睡前我問他: 你為什麼不說你的行程、不先準備好(讓我早點起來就不用趕路) 、查清楚(道路狀況、就少浪費在山路維修、回頭一小時)

他怪笑的說: 我的行程在我頭裡、你要懂的。

 

 

啊。真的超想殺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