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7

室友上星期買了一台筆記電腦送文英夫妻。

他說這是" 謝謝爸媽幫我們辨婚禮"的禮物。  <-  日本人很多這種名堂。什麼都要謝。

但其實筆電看室友意思是想要讓文英使用、

可是顧及公公的感受、又不能直接說是送給文英的。

得先說是送你們的、但媽媽不太會用、所以請上班使用電腦已多年的爸爸"教"她使用。

也是給爸爸一些面子。

 

很煩厚。自己一家人哪來那麼多眉眉角角。

我聽了之後都偷翻白眼的想說:

就說你們一家子心眼小、果然連自己家人也這麼麻煩。

 

公公是個固執又神經質的人。果然電腦一到他們手上之後、

事情的安排就如預期中的走樣。(所以也不能算是走樣啦?!)

先是室友幫文英申請了hotmail。

我就接到文英的mail說是test。

回了一封信後、隔天文英又來信:   都沒有人寫信給我。 請回信。

 

嘖。

 

回了信之後、就再沒下文。

 

到昨晚室友的弟弟來吃飯才知道、原來公公神經質到從電腦一到文英手上就鬼叫說、

你不要亂用啦!!! 會有病毒!!! 

你hotmail的密碼告訴我!!! 不然要是跟我的密碼一樣的話怎麼辨??  ( 那帳號也不一樣啊! 啥小怎麼辨? )

你的mail裡怎麼有病毒!! 病毒!! (公公到底看到什麼了!!!!!! 好恐怖)

 

今天早上室友收到文英的手機簡訊說:

你爸罵我說:  什麼都不知道就自己用電腦發email、所以現在就當機了。

就叫你不要自己亂發email吧。

我知道弄到當機是我的錯、 但果然事情現在變成料想中事了。

他現在叫我不要再碰那台電腦了。

 

真的是麻煩鬼一家耶!!

現在室友叫我傳簡訊給文英、教她怎樣用電腦才不會被罵。

我才不要哩 。這才真的是個人造業個人擔的代表作。 別丟我身上。

真要傳的話、就說從現在開始離那台筆電超過5公尺、不要隨便靠近它以免爆炸。

 

一比較下來、

我家的林老木會用電腦股市操盤、從來沒在畏懼於點開垃圾mail的副件檔。

一年因中毒重灌筆電五、六次又再復活之姿真是可親可愛。

林老北雖然不碰電腦、可是他也不會對林老木說: 你不要碰工廠裡的電腦機台啦!!會中毒啦!!  這種話啊。 XD

 

唉 真難搞的一家人。

 

 

--------------------------------

2010-02-05

剛剛整理從秋田回來後的行李、看到一個舊舊的小白紙盒。

才想到在文英家時、阿罵過世後的第二天、我和室友還跪在阿罵身邊嘆息時、

文英突然邊哭邊拿著一只暗紅絨布盒出來說:tina桑、這個是阿罵生前一直捨不得載、小心保管的戒指。

今天就交給你了。

室友眼淚都噴出來了。 我驚的手還不敢伸出來接、正要開始鼻酸時,

文英打開戒指盒、裡頭是個金色戒指座、上面是顆米白色珍珠。

她說: 阿罵一直捨不得載、很重要的保管了很多年。

室友問:這是阿公買給阿罵的結婚戒指嗎? 

我聽了眼淚都快飆出來時… 

文英說:  哦。這是我用第一份工作薪水、買給阿罵的禮物。

 

不知道為什麼、我眼淚用秒速就縮回去了。 

感動的成份為什麼就走味了哩 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