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英的世界真的很封閉的少女。

 

她當然不是故意的的要當惡婆婆、

也沒有惡意的想要去欺負誰或講些苛薄話。

但她的所作所為也只是反應成長的環境和個性。

標準的大小姐加 自以為是的日本鄉下人行為 (這我個人偏見)

 

她是出生在秋田的獨生女、所以我公公是招進來、改姓文英家的姓、住進文英家。

在這裡可以畫的重點就是:  她的婚姻生活裡、沒有婆婆這種人物出現過、沒當過人家的媳婦。

一直都是公主。

 

 

剛我才在超市裡大罵我室友說: 就是你媽這樣、你才也會這個死樣子啦!!! 

 

因為我室友去拿了一罐美奶滋丟到我菜籃裡,

但當我在沙拉醬櫃子前、正要伸手拿芝麻口味的和風沙拉醬時、

他就探頭來跟我說: 芝麻口味的熱量很高哦、你要跟我媽一樣買那個檸檬風味的零卡沙拉醬啦。

.... 所以我就大抓狂了。

 

文英就是這個樣子啊。

我買的小起司塊給她當下酒菜、她說: 那熱量太高、我不吃。

然後把桌上2大袋米果花生配一手啤酒嗑光光、啊令涼哩是哪個熱量比較高啊!!!

我室友平常也是倒沙拉醬時說要那個零卡的、倒完之後、在菜面上擠一圈美奶滋。

那令涼哩讓我直接買芝麻口味沙拉醬用喝的也沒你美奶滋肥好不好。

 

這些舉動不是只跟那種無知幼稚少女說我要減肥、然後正餐不吃、一直吃零食的行為一樣嗎?

 

前二天室友才又告訴我、

文英跟她說: 我煮飯裡、有一樣菜用了薑,她吃薑的話、隔天都會肚子痛,所以那道菜她都沒有動,叫我以後煮菜都不要放薑。

我聽了就大爆炸。 (也太好引爆)

我的爆點是、  靠北你他麻的我告訴文英過幾百次、林北超級害怕魚腥味!!!!!

上次過年、她還是給我烤了一條有夠臭的魚放在那裡讓我地獄噴桶多一條魚。

上回去你家、她竟然又再烤一條秋刀魚放在那裡挑興我是怎樣!! 是怎樣啊!!!!

而且還沒清內藏!!! 我才吃一口就反胃到快翻白眼。連看到坐對面的公公吃到沒烤熟的內藏我也快吐了。

幹他麻的秋刀魚超級臭的! 我說我真的沒辨法吃、她還跟我說: 可是我媽媽90歲了、也很愛吃秋刀魚耶。

幹我屁事!!!干我屁事!!干我屁事!!!

那她是有沒有在聽人家講話啊!!!!  我說我不吃的、她一直弄出來。

她不吃什麼、我就要聽哦!!! 我就要聽哦!!! 她算啥小啊!!!!

而且...... 我煮了三天飯、因為我知道她口味日本人、不喜歡辛香料,所以我完全沒有放那些薑啊蒜的、

沒放就算了、還藏的好好的、不想給她看到家裡有這些東西。

所以她大小姐到底吃到什麼在不酥湖!! 告訴我啊!!!

 

室友被我兇一個很害怕說要打電話跟他媽確認一下再告訴我…。 

去打啊!!去啊!!  林北就是要把家裡服務品質做到五星級、

有客訴的話、還要虛心請教客人是那裡嘸爽快了。 

 

 

好啦。都寫到這裡了 就很刷嘴的再講好了。

 

像洗浴室。

聽說她是跟我室友說:

我今天要洗澡的時侯、媽媽還先把浴室都刷了一遍才洗呢、浴槽裡還飄著一些東西呢。

奇怪耶、TINA桑不是沒在上班、沒事做、她都沒在打掃的嗎? 

 

 

這聽完就賽亞人變身200回了。

 

雖然我懷疑" TINA不是在沒在上班" 這句是我室友加油添醋亂講的。

但母子連心、應該意思不會差太遠。

 

前一晚刷到二腳發軟是為何椿??  

她的標準到底在哪啊???

我連天花板、連排水口的最裡層、水龍頭的接縫底端也細心注意、地板磁磚是一塊一塊的刷。

她是覺得哪裡髒???到底是哪裡??

 

但有奇妙的就是、當晚我最後一個進去洗澡時,

泡在浴槽裡、我突然覺得整個浴室變的好亮。和平常看起來真的不一樣。

當時我室友還沒告訴我文英有再洗過浴室一次的事,

但我其實也不確定是我刷過的關係、還是她刷第二次的關係。

因為我刷完也不會去泡一下澡再欣賞啊…。 但真的有特別明亮到。

可是…

奇怪啊!!!! 因為我刷完浴室後、就把刷子藏到陽台去了。

因為刷子很舊、底座已發霉、看起來很髒。放在浴室裡應該會被罵。

所以、文英說她刷了浴室、到底是用什麼刷的??? 幹他麻的不會是用我的牙刷吧????

 

室友問我: 你不是有刷嗎??

我: 不用問我了。  就當我從來沒刷過、沒有這些事發生。

他大概是想安慰我、就說: 好啦、不要生氣啦。

那我來掃嘛。 那罐浴室魔術靈哩?  怎麼只剩一點點? 上星期不是才新買的嗎?

我直接用滿月變身孫悟空式吼他說:   因  為 我 全 用 來 刷 你 他 麻 的 浴 室 了 !!!!!!! 

然後我這回很確定並堅定的告訴他:

以後我再也不會打掃浴室!!!!  再也不會!!

如果你媽媽要來、你爸爸要來、

你怕被唸你就自己掃、不怕就大家都不要掃。

我再也不會掃了。再也不!!

 

 

好了。

任性又自我為是少女的婆婆就這二點激怒到小媳婦而已。

 

 

寫完總算是有解放。

 

而且回頭看又覺得沒什麼了、

比起日劇或韓劇裡的婆婆、真是小CASE的厚....(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