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千年櫻花的隔周未、tomo很神秘的說:

明天要帶你去看很大的將棋!

 

他很了解我不是一個會做行前功課的人、

所以常愛作弄我、講一些很奇怪的事看我的反應逗他開心這樣。

這行程他唯一透露的重點就是:   很 大 的 棋 子!!

我就自己抓著他問:   多大???  長什麼樣子!! 那要怎麼下!!?? 在哪裡???

 

他看著我的反應、滿足的微笑著說:  很大唷… 

而且會有”很多人在下棋”唷!! 很多人!! 會嚇死你!!

棋子超大!  你猜他們怎麼下?

我腦子裡幻想的畫面是、一堆人在下那種超級大棋子。

每要走一步、就用抱的把棋子抱到位置上的那種…。

 

反正是充滿疑惑的上路了、是說我連目的地在哪都忘了問。

 

車子在國道上的方向是往山形的天童。 又是櫻花夾道。

CIMG9071.JPG

 

天童是有名的木工製品生產地。

有名的家具天童的本社也就在天童這裡 。(感覺像廢話一串)

 

到了天童就發現、一路上都看得到將棋的縱影。

原來天童也是將棋生產名地。

 

金勾錐ne。

CIMG9078.JPG 王將餃子?  

 

CIMG9073.JPG

 

 

 

車子開到天童市役所的停車場、搭接駁車到將棋會場。

 

不過在這裡我當然就已經發現今天要去看什麼棋了。

叫:

 

" 人  間  將  棋 "  !! ?? 

整個天童小鎮都插滿了"人間將棋祭"的宣傳旗子與海報。

海報長這樣:

 

 

哦哦哦!!!! 人間將棋耶!!! 穿古裝耶!!

也太萌了吧!!(?)

那是要怎樣人間下棋???  不禁又開始幻想…

 

 

會場在一個好像也是賞櫻名地的山頂公園上、

巴士載滿了老人們鑽著小路通過櫻花道。

到了個不小的公園、先看到棋盤了! !

CIMG9086.JPG

 

天氣好到聽說接近三十度、離開場時間還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就山上到處走走、賞花兼躲太陽。

 

會場有一些食物攤販、有幾攤還是免費提供山形特產的海苔味增湯、

在大太陽下排隊喝超燙嘴的味增湯的感覺很妙。

再買一串最愛的山形名產:魯蒟蒻丸子。一串才100日幣。 邊走邊吃。

CIMG9083.JPG

 

草地上還有個攤子是、天童將棋女王主持的茶會、

負責捧茶的還是個武士。

CIMG9097.JPG

 

吼唷 太陽真的很大,光看照片我都有覺得眼睛張不開的感覺了。

 

上山看風景

在這裡看夜景應該很讚

CIMG9091.JPG

 

這種賞櫻真酥湖

CIMG9093.JPG

 

逛了一下山頂後、也差不多到將棋開始的時間。

邊走邊問tomo、人間將棋怎樣下?

會像哈利波特裡那樣、

每走一步、棋子人物就會出一招絕招把對方打爛砍殺嗎??好刺激哦!!!

 

賞花祭的攤販一定會有炒麵啊

tomo不知道哪跟神經曬壞掉、跑來跟我說有一攤炒麵很便宜、來去買一盒當午餐好了。

聽他的話、排隊買了一盒被號稱很便宜、但其實要五百日幣的炒麵。

只有用醬油炒、然後炒麵上放了一小塊炒高麗菜、連肉屑或海苔粉都沒有撒…

tomo吃一半就抓頭說… 奇怪、我剛怎麼會以為他很便宜…

這盒炒麵讓我們回程一直忍不住討論它有多暴利。

 

將棋開場!! 先二面邊真的有武將出來砍殺!!

場邊的小朋友們都超high的!

CIMG9098.JPG

 

 

然後、"棋子"們出場了。

大家乖乖排排坐好、旁邊放著自已的棋子架。

CIMG9107.JPG

 

下棋的棋士在二旁高台上下指令。

這是一場很正式又很認真沒在跟你搞笑的棋局 。

CIMG9106.JPG

 

棋士每下一步棋、棋子們就會站起來…

然後拿著自己的小椅子、走到被指示的格子上、再坐下來。就這樣XD

場面還有專門解說戰局的專業老師阿北。

開始下棋之後、整場氣氛就變成NHK常看到的那種解說棋盤節目一樣單調了。

 

所以我跟TOMO… 就開始十分鐘之後不敬禮解散。 剎!

 

最後一拍。

CIMG9120.JPG

 

每年一回的人間將棋很值得一看、看不懂棋局、賞花也不虛此行

忍者阿北也在用手機拍照紀念!!

CIMG91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