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班前、公司內突然掃起台風先刮到我。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去掃到2隻日本妹。

台風起因是我和大王在處理一個商品的說明書印刷用的檔案。
要轉成ai檔給印刷公司。
說明書的檔案是芭樂用word做的。做的密密麻麻、
用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字型和亂插了一大堆圖檔。
偏偏我們公司裡、雖然有以拉軟體、可是其實我不太會弄(也不想弄)、
就和大王二個人很忙的到處打電話給一些廣告公司問有沒有幫人入稿的跟問價錢。

途中、我還問了日本妹的朋友。那個女生說可以幫我們入稿。大約日幣一萬。星期一交貨。


此時大王就不高興、口氣很差的罵我們說:  不行!!!星期一跟本來不及交貨印刷了啊。太慢了!!!  
星期六、日拿不到不行! 太慢了。連問都不用問!!

我跟日本妹都覺得很靠北。 早知道就不要問還不會被罵。 

下午另一隻日本妹過來看我在問的很煩、問我是在忙什麼事。
我就說我不會用以拉轉word檔、都芭樂做那個什麼鬼說明書、怎麼轉那些字都給我一直變型、很醜。

日本妹突然說:   她在之前的公司有用過、她可以試試哦。

她試了一些段落、也都有成功。
可是就是要一直調整字形的大小和位置。

我估了一下進度。沒二天大概也轉不完。
就自己跟日本妹說:  算了啦。弄不完、又麻煩。
老板在問別間廣告公司了。先等一下、看報價多少錢再說好了。
她也說好、說的也是。


結果快下班前、大王得到另一家廣告公司的回覆說可以轉、也可以明天就交貨。
報價: 三萬五千日幣。

大王掛了電話後、就很不干心的搖頭說:  好貴…要日幣三萬五千、算了、沒辨法。

結果我跟日本妹正好站在旁邊。
我就笑說: 那不如分一萬給日本妹就好、讓她試試看。 ( <-   引火點 )

我這句話講出來大王就變臉了。 
  
我就知道不好笑!!大王畫錯重點了!! 我死定了!!!! 

果然大王開始一口氣抓狂起來。
說: 她會弄??? 她會弄你為什麼沒有講!!

我剛快裝傻說:  不是啦。她是"可能會弄"而已、而且時間也不夠了、跟本來不及啊!!!是你自己說沒有明天交不行的。

(我想大王一定覺得、你給我加班到死也要給我弄出來啊!!  )

大王只問完我這一句之後、就開始把炮口轉向日本妹。

問日本妹說:  你會弄? 你為什麼那麼晚才說??? 


日本妹很不高興的說:  我到下午才知道林醬在忙的東西是什麼、所以下午才知道我好像也可以入稿。
可是這樣時間就來不及了!所以我沒有弄。

大王就大抓狂說:  我從早上到現在、忙了一整天在打電話問這些事! 你的意思是你都沒在聽嗎!!!! !!

日本妹也不高興說: 我知道你在忙!! 可是我怎麼會知道你們在忙什麼東西。又沒有人問我!!

大王繼續大抓狂說:  公司這麼窄、這麼擠!!!  我在忙什麼東西你會不知道!!! 你都沒在聽的意思??? 

日本妹繼續堅強的回嘴說:   對!   我知道你們在忙。可是我不知道你們在忙什麼!!我下午問了林醬才知道!!! 

然後正巧吵的正熱鬧時、另一個日本妹去買東西回來…

大王就突然也問他:   你也這樣想嗎!!!???   你也是這樣嗎???  

另一隻日本妹直接說: 什麼事!!?? 你現在在說什麼事我聽不懂!?? 幹嘛這麼兇!

大王說:   你也是這種態度在工作的嗎?? 你們二個都這樣嗎???   公司裡其他人忙什麼事、你們都沒在關心沒在聽的嗎!!!??

她只回答:    我不懂那個軟體、你們說了一天的事我聽都聽不懂。想幫也幫不上忙。
而且我也幫你問了另一個朋友了、是你說太慢不行的。

大王氣到冒煙了吧。就說: 你們都是這種工作態度啊???啊?? ?? 。

第一隻被罵的日本妹就很直的繼續說: 我不是故意裝不懂、一開始真的不知道你們在忙什麼!!我沒有做錯事!!

此時正好一通電話來、大王就講電話去了。
電話掛完後、公司裡一片沈默。

只傳來日本妹2隻很用力的在到處摔東西收尾工作中。(有夠敢的…) 

我其實都腳軟了。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真的來不及啊!! 
那是二大張密密麻麻的說明書、一個字一個字調真的來不及。

唉  反正我覺得很對不起日本妹。
因為她的氣勢強到、剛要是沒有那通電話、繼續跟大王吵下去的話。
她一定會很順勢的說出:  那我不做可以了吧!!!!!???? 靠北哦你!!!     
她最近常被大王莫名其妙的攻擊、也算是積怨很久了。

(那些事真的還滿莫名其妙的、有一次我在她討論一些工作上的事之後、
大王就趁我不在的時侯、
去跟她說:以後有工作的事、自己解決、不要打擾林醬、她會很困擾,你自己不會處理嗎???    
把日本妹氣一個    ) 


今天下班後、日本妹2隻要幫我辨送別會。
這下我看應該辨不成了。
我搞不好一走出公司就會被日本妹踹飛吧。  啊…好挫哦…


在公司裡最後尷尬十分鐘後、我們就收拾下班了。留下大王他們在公司裡。

啊…好挫哦…  


一走出公司…

門一關上…


2隻日本妹馬上怒吼:     啊!!!!!!!!!!!!!!!!!!!!!!!!!!  ビールだ!!!!!ビール!!!!!啤酒!!! 喝啤酒啦!!!!!!! 

我已經手軟了。 跟日本妹道歉說真的很對不起、害你被老板罵。

她又再怒吼:  又不是你的錯!!! 我們又沒有說謊!!我也不是亂講話啊!!! 怕他哦!!!  走啦走啦!!喝酒去!!! 
然後她就在大笑了。

我在大傻眼。

好強哦… 二隻日本妹好強哦…   

要是剛這樣被攻擊的人是我的話、我看我可能會在家裡躺個一星期都想不開吧。
她才出公司一秒就沒事了。

她們二個人一路上就一直在怒吼說:  

死韓國人!! 怎麼會以為他講話全世界都有在聽!!

然後我一直跟日本妹道歉說: 好了啦 不要生氣了啦。都是我的錯。

她就一直怒吼我說:   完全不是你的錯!!!!   是老板跟本就沒有在聽人講話啊!!! 一直講他自己的事啊!! 

戒煙中的日本妹說:  等一下不來一隻煙不行!!!  氣死人!! 
另一個就說:  等一下馬上來一杯冰啤酒!!這種時侯最好喝!!!!!! 
我只好說;  對對對…   今天就來大解放吧…    

唉…    都要走了才出這個大包真的很冏… 
我一路唉唉叫的跟她們二個走到送別會預定地。

是日本妹2號平常打工的 sport bar 。 

她每周有二、三天晚上會在下班後、在這間居酒屋打工。(真猛) 
已經五年了。 
在公司裡是我們三個人間秘密。
另一隻日本妹平常也會跟著她來上班、坐在吧台邊喝邊陪她上班。
算是一間小小的家庭式經營的酒吧。

從日本妹2號進公司後、我就一直被約叫去玩。
可是我喜歡下班之後直接回家、所以一直拖來拖去沒去。
今天總算是進這家傳說中的酒吧了。

今晚正巧有棒球賽。 阪神對橫浜。 
那整間店是阪神支持店。
日本妹1號阪神粉絲、高興的跟我說: 等一下應該會有一個阪神大粉絲歐吉桑很吵、你記得躲遠一點。
一有得分、他就會起來跟全場擊掌、上次被他拍到背有夠痛的!! 

日本妹2號就說:  對!! 而且輸分時、他還會大聲亂罵 去死!!!白吃!!! 笨蛋!!這種的 。你不要嚇到哦。
喔。還有、等一下要是有人要請我們吃東西、都不要拒絕嘿!!

吼!好期待哦!! 。
今天可以輸球嗎??? 我想看阿北罵人的樣子ne。 (被日本妹扁了一下說不可以輸) 

進酒吧後、整個氣氛都來了…。

店長正好在入口和客人聊天。
然後店裡吧台已坐滿了剛下班的西裝上班族。
每個人都在和2隻日本妹打招呼。
然後每個人也都在和我打招呼說:  喔!!! 你就是台灣人的林醬哦!!!! 終於出現了!!!

日本妹2個人好像常在店裡說我今天又做了什麼好笑的事、
全酒吧的熟客都知道她們二個的公司裡有一個台灣女生很奇怪。
店長更是常唸說: 林醬什麼時侯才要來店裡啊…  她喜歡吃什麼啊??我準備一下啊。她為什麼還不來!? 


有沒有這麼紅啊我?  噗 

結果我才坐下而已、店長的媽媽也衝過來說:你就是林醬哦!!! 台灣人厚!!! 
來來來、我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
然後就跑回吧台叫了一個女生過來跟我打招呼。
她說:這女生也會講中文。

那女的被莫名其妙的被叫來、就對我說 : 您好兒。  
哦  有卷舌…  
我也回: 您好您好
 她說:  呃  你們有什麼要求嗎???  
我大驚: 沒有要求!! 沒有要求!!! 
( 後來翻給日本妹聽、她們笑一個不行) 
隨便聊了二句就走了。
店長媽媽很滿意有看到我講到中文這樣。  

日本妹小聲的跟我說: 坐在電視正前方的那個阿北就是會罵去死的阿北! 要注意!!
才講完、阿北就大聲的叫日本妹的名字說:  日本妹!!!!今天有朋友啊!!!!  喔厚厚!!!! 
要不要吃麻婆茄子???  來一盤吧!!!   店長!!給日本妹作一盤來!!

我們就得到一盤免費的麻婆茄子了…  

日本妹說 她連在打工的時侯、都會被請喝酒。也是照喝。

酒先上來。
三個人乾杯各喝了一大口之後、 喔!!!!!!!爽!!!!!   吼一聲才算出了今天的怨氣。

日本妹二人又繼續罵了一下大王後、就開始看棒球跟聊別的事了。
吃吃喝喝間、跟別桌的人聊天、點酒、大笑。

剛剛明明才不到半小時前還在被罵,
現在就像在半個世紀前的事。

我邊喝著手上的酒、邊看著二隻日本妹又笑又叫的,
不禁從心裡配服起她。

我跟她說、你們真的很強…太強了!!  敗給你!! 
被罵成那樣也不消沈。 b型人真的太強了。整個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笑)

她說:我真的覺得我沒錯啊!!  就算是辭職也沒什麼啊!!   被大王這樣講、哪有什麼需要消沈。
如果是被主任講的話、我可能就會難過一陣子。 今天的事完全不會啊!! 你看!啤酒多好喝!!!
只有很不爽的感覺而已!!幹嘛消沈。

想想可能也是要這樣才有辨法在這種日本社會裡生存吧。
每個人要是都跟我一樣、被唸了一下、工作上遇到點困難就把煩惱帶回家苦惱個二、三天、
大概每天連想要跳樓的都要領號碼牌才能上樓吧。

切換的真好。
我公司裡的這些日本人下班了就是下班了。
主任連公司打來的電話都不會接。
日本妹二個人、下班後幾乎從來沒聽她們再聊過公司的事、連說公司的壞話也很少。
今天算是特例多抱怨了一下。
然後就是跟男朋友約會、跟家人吃飯、和朋友打球、運動、看電影、旅行。
自己的時間都不夠用了、不想再分時間給公司的感覺。


昨天和另一個在台商公司工作的朋友聊天時、
她也提到公司的日本人很冷血、對公司上司一點感恩的心意都沒有等等。
想想也不是不能理解那種公私分明的作法。
日本妹都是覺得、工作就是工作、你付薪水、我就是做好自己手上的事。
誰都沒有欠誰。
你講話不是對我講、我幹嘛要聽?又不是我應該做的工作。
工作的事不會造成他們生活上什麼壓力。
壓力又不能換錢、下班就是下班了。  


嗯…  真好…

我還欠訓練吧…

這晚日本妹們就這樣喝開了。
而且坂神得點大勝!!!
那個阿北衝出來全場擊掌四次!! 超好笑。
第一次擊掌真是嚇死我了。擊到第四次我已經會把手伸出去等他過來了。
整晚他都坐在電視前面一直不停大叫: 唷嚇!!!!!!!打出去!!!!!!跑啊你!!!!
 よしゃ!!!打て!!!!!よしゃ!!行け!!!


日本妹喝了二杯啤酒後、就開始喝燒酒調酒。
她們二個有在店裡擺瓶。 真是大人的世界…。
(有酒鬼的FU…)

上面寫的名字很好笑…
不良少年寫法、用音譯寫一些莫名其妙狠的漢字的。
(後面那個就是擊掌阿北)




日本妹說、林醬這是最後一次和你在公司下班後喝酒了。
你也來寫一下名字好了。 

所以我也要耍狠寫名字就對了???  

好!!  來!!!



二宮踢那!! 吼!! 有狠吧!!!!  
(那個宮沒寫好、差點變成 官。  硬又改過來) 


日本妹就不爽說我怎麼可以寫二宮。

所以她也補了一下夫姓。







哈哈哈  爽。

日本妹有先打電話給店長說我今天會來店裡、
所以今天店裡有一樣特別下酒菜是:  とりかわの大根おろし添え 蘿蔔泥配魯雞皮。
翻成中文怎麼好像很恐怖的一道菜…
我就愛吃雞皮呀。店長出的這道菜真是好吃到我封他為日本第一好吃的雞皮做法 。
店長又特別多出一份給我。 真是開心。

球賽中間一有打擊點、或得點就全店歡呼。
而且阿北一直不斷在唱歌:  ガッ飛ばせ!!阪ー神ー 。 
而且阪神裡好像有一個台灣人、叫林威助。 也是被叫 林醬。
他一出現、我當然也是要HIGH的啊!!!  一家人耶!! (笑)

最後點了一份聽說是店裡的招牌菜。
オムヤキ。 蛋包炒麵。

一上桌、我們差點馬上就把筷子插下去開動。
店長在後面大叫: 上面有寫字!!!!!看到沒???

仔細一看…  




歪了一下頭…    

L O  V …  E 嗎??? 
愛哦???????? 

日本妹二個人一起怒吼:  店長!!! 吃的東西上面不需要這種多餘的!!!!! 很噁心耶!!!!! 
然後馬上用筷子攪爛掉… 噗。 
真的好吃到又是我吃過全日本最好吃的蛋包炒麵!!!!!! 現在想起來又餓了。
 


寫到這裡。連我都忘了吃到炒麵前幾小時才以為自己快被大王砍頭而已。
日本妹的世界真是不可思議啊。
可能在這個公司裡、日子就應該是要這樣子過才行。嗯嗯。
今晚實在玩的開心。

切換也是一種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