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板對我只想做到七月十日非常有意見。

因為我六月中才提辭職。普通有常識的應該做到七月十八日吧。

什麼叫常識。值多少錢。
有常識的公司、會所有員工都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種叫做"年休"的東西嗎?

所以我昨天就去上班了。
原本說要下星期再去的、也不管了。
提早去和主播交接也好。  她也夠可憐的了、才來上班一天、就被我丟下快一星期都獨立操盤。
聽說主任跟芭樂都不幫他在裝傻。
她每天都加班一小時多。
在這個從來不加班、也沒加班費的公司裡算是特例了。
真是辛苦她了 。

昨天一上班、日本妹二號很興奮的衝過來跟我大叫: 媽絲魯!! (這我們二個的早安暗號)
然後馬上跟我蜜報說: 芭樂很噁心、林醬你不在的時侯、
他每天明明都很晚來上班、昨天還裝模作樣跟新來的人說、哦不好意思我平常都比較早來、今天太晚了、抱歉。  跟本就是屁!! 

害我一大早就被她逗的很開心。

然後日本妹一號、來之後、趁我在洗杯子的時侯、
很害羞的從我背後、用雙手撐了一下我的腋下 (!?) 
我失笑的問她:幹嘛!!! 來亂的嗎?
她小聲的說: 這是歡迎你回來的抱抱。  
然後快步走掉。

很可愛。

倒了杯茶、和主播坐就位子之,看到滿桌碎紙條跟沒分類的傳真件就大概知道事情混亂的程度 。
此時、主任來上班。
經過我身後、重重的按了一下我的肩。說:  還可以嗎?
(跟他不用客氣、大王的眼線) 
我搖頭說: 不行。可是也得行。(很假的苦笑一下)


好。
開始整理這幾天的東西。

大約花了半天總算是整理完、也理出頭緒。

客人也打電話來找我了。
換客人也鬆了口氣似的問我沒事吧??  沒事的話、那他也要整理一下這幾天的工作進度。

大概三小時後、客人寫了好長一封郵件跟我報告這幾天的工作進度跟內容讓我能重新確認。
雖然內容完全是工作。
可是我還是看得很感動。
這是一種工作默契跟誠意。很謝謝他。

我邊教主播邊做整理跟更多新的工作。

日本妹二個人看起來好像心情很好。
一下子來問我要不要吃巧克力、一下子來問我要不要吃糖、
一下子問我要不要喝茶、一下子又問我要不要買新的筆記本(?)


工作途中、大王都有打電話回來交待我新的工作。
不過他大概比我還平常心吧。
也沒特別說什麼、就交待要件而已。


昨天很忙碌的把工作整理告一段落。
準時下班。

但回到家、坐下了一下後,
就開始忙著拖家具到垃圾場去丟。
昨晚是這個月最後一次可以丟中大型家具的時間。
又拖又拉又搬的一整晚。
汗大顆大顆的滴。很過癮。

我邊死命的拖著桌子去垃圾場時、
不禁想起我的小nino真的是溫柔的乖小孩。
他的來到、是為了讓我順利的離職、堅定我的決定。
他的離開、也是為了讓我更順利的準備更好的未來生活。
不然他要是還在肚子裡、我看是要怎麼靠tomo搬家。搬二百年也搬不完。
我邊滴著汗、心頭忍不住又酸又甜的五味雜陳著。

(對。我還會演這種內心戲好一陣子。你們忍著點看!) 


今天上班、我繼續很努力的教著主播一些工作細節、文件在哪、什麼軟體怎麼用等小細節。
下午就教她一些跟每個人大概如何對應、
如何請求大家幫助你的工作的方法等。

教一半、支社的阿六打電話來、指名說要說要找我。

因為主播跟我都一樣姓林。 阿六就說要找" 老的" !

我就接起來笑說:  老的回來了。 
阿六就跟我交待了一些工作的事後、
開始閒聊。

他平常沒事的時侯、算是一個會關心我的老大哥。
我一向以尊重他為原則在工作跟來往。

他開始問我:  老板去哪了??韓國啊?  錢也不匯來。 他在那裡一定養了一幫小老婆了。

我就笑說: 嗯呀。可能吧  。才會那麼常去韓國、也不去中國看看您。

他不知道怎麼了、開始鬼扯說:  對呀!!
老板他一定在韓國那裡養小老婆 、 
搞不好小孩都生了一大串了。
一堆囉!!

我就又陪笑說:  是呀 。說不定哦!! 他愛小孩啊!! 不無可能。 

此時阿六就突然把矛頭轉向我、
對我說:  
  那你哩?? 你哩???   你怎麼連個小孩都生不好、生掉了、生不出來啊! 真是的!! 
不就生個小孩都沒辨法!! 
多生幾個男的來才行呀!!! 
真沒用。

(  我記不太起來他講了太大一串笑我的話了)


我對他突然來插這刀真的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他不是不知道我情況的人。
他在上星期我沒去上班時、就一直用skype在關心我。
所以我有讓他知道我的狀況。

我傻了一下、不知道要怎樣接話好。

就沈默。跟傻笑… 然後說…嗯…對呀。是呀。
在這裡工作能生出什麼東西來… 你覺得呢?
(我跟本就不想說出這種話) 


我頭裡一陣混亂。

他接著又問了我一些工作的事。
我沒心情回答也不開心了。就只用嗯嗯回答、
而且正好是我不清楚的事。
我就說:   那件事我現在不知道耶…

他就嗆我說:  哦、你現在問什麼都說不知道啦?   

我就回說:  嗯 對呀。從今天開始我都只會說不知道了。有事問林小姐吧。

他自討沒趣吧。就草草掛了電話了。


我這幾天都過的很平靜。
大家都對我很好。
我沒有什麼感覺自已是什麼缺陷的人類。或失去了什麼。
可是為什麼現在心頭感覺被插了一刀。
整個胃都往下沈。


我開始後侮自己幹嘛發刀子給那種人來砍我一刀。
我張開手信任他、尊重他。 失去防備。 真是大意。

大家一起工作了這麼多年。
我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攻擊我。
原來這種事、對某些人來說、只是個笑柄。

我突然覺得很傷心跟委屈。替小nino覺得委屈。

下班前我開始跟主播說:

工作的交接其實都不重要。
這些你放到爛自然會有人來幫你。

我告訴你一些這些工作人事上有什麼要注意的。
私人的事、絕對不能告訴xxx。
跟xxx絕對不能透露一絲你的情緒。
跟xxx講話只要客氣就好。
xx跟xx是家族關係 …等等。


這些話講完、我就覺得我交接完了。


心頭悶悶的回到家…
一路還是很想不開、不甘心的覺得為什麼自己要被那種沒水準的人開那種玩笑。
而且為什麼他要這樣攻擊我、我平常尊重他、原來都是屁一樣。
原來就是有人把人命當玩笑在看。

開了電腦跟小麥講了一半。
突然就開始莫名其妙的哭了起來 。
我好幾天沒哭了。連tomo來的時侯也沒哭。
今天竟然因為被這種沒水準的人砍這刀、有痛到。
這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要提醒我不要再隨便相信那種有劣根性的人類了。

還是就是要我再堅強一點。

以後還是會有各種肖人來攻擊我。
這只是序章?

我當下沒有跟他惡言相向、之後也不會。 
以後就是絕緣而已。我本來就不是會隨便跟人真的罵三字經的人。(平常日記都在譙假的就對了)

他怎樣的心態我不會去想了。只有心寒。

今天算是個紀念。 
挨了這刀、切了跟公司所有的腐れ緣、
長出疤就更能刀槍不入了。



順便ps。
山p 的新連續劇。 摳豆 不路。有夠好看的啦!! 必追!!!



上一篇宅娘內心戲是last。就收起來了。
這年頭肖人太多。 算我怕了。

等有一天宅娘內心戲分類又偷偷出現、大家就記得陪我暗暗偷笑就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