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班前一小時左右。
大王很無聊的去踩了愛妃的地雷。
一個我們都不想去碰的政治炸彈。

 
大王手上甩著高爾夫球桿、挑興的問愛妃說: 你們中國那個西藏是怎樣處理的啊!! 蛤~
 
愛妃搖頭說: 不過就是一些暴民、該管管的。怎麼可以獨立、沒有對話資格的。
 
大王也觸到他自己的地雷。
整個人也high起、
講起他看西藏事件的看法。
 
反正2個人看法完全扺觸。
偏偏愛妃個性又剛烈、經不起激。
又更氣的解釋更多她的立場。
 
雖然有一些我聽不太懂、而且聽起來真的很怪..
 
比如說老板說 外國援助你們中國。
愛妃就說、那些外國還不是為了國經濟交易、怎麼能叫援助。
老板又氣到說: 你們中國嘴硬什麼、沒有外國的援助早不行了。     <-- 這也奇怪。
愛妃說: 國際上早就不援助中國、也不需要!!    <-- 開始嘴硬。 雖然是事實。
 
 
三十分鐘後。
2個人吵到我已經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2個人開始大聲的各講各的事。
大王開始指著她說: 
中國人!!這就是中國人的想法!!! 你在日本住這麼久也沒用、頭裡的東西都沒變!!
這樣怎麼能工作!! 公司裡的人都會討厭你!!  
 
愛妃也徑自對其他員工說: 跟中不中國沒關係!! 那難道美國去打賓拉登、打人家的總統就是對的嗎??    <-- 我聽不懂她在扯什麼鬼...
 
途中我還是一樣一直不停的被捲入台風眼。
大王不停會回頭對我:   還好你是出生在台灣的!! 還好你是台灣人!! 太好了!! 你看中國人真的就是這樣!!
 
愛妃真的氣爆了。
 
而且大王邊跟她爭、還會邊罵她笨蛋、叫她回去多讀書、多看點電視再回來之類的。
 
愛妃一向自視為教育水平不低、被叫這樣當然聲調又高八度的對罵回來。
又扯一堆什麼四川省還印度什麼的。
反正是我這個家裡沒交NHK費用沒電視的小百姓聽不懂的事。
 
最後。
六點半。
敲鐘息戰。 下班。
 
老板的結論。  中國人真的嘴硬!!還好林君你是台灣人。
愛妃的結論。  他懂個屁!!   怎麼能叫全公司的人排擠我?? 當經營者怎麼這樣??
 
我耳朵嗡嗡響的回到家、累的趴床上還在呆的時侯。
愛妃電話打來了.....
 
接起來。她說真的不好意思、給大家帶來麻煩。 她反省了一下、真不該這樣在公司大呼小叫的。
可是.. 老板他怎麼這樣的呀??  .................... 
然後就讓她好好的發表一下政治論、
途中我也說了一些看法。
包括大王本來就是這種住海邊的人、
四年前台灣選總統的時侯他也管很多。
也有差點打過我。
也有罵過我:  這就是台灣人!! 台灣人都這樣!!
可是不過就是打工嘛、妳幹嘛跟他爭成這樣、要留台階給老板下嘛。
妳這樣危及到你自己在公司的立場有什麼必要。
吧啦吧啦吧啦.........
 
這一講就是超過一小時 。
 
掛完電話、我只能說真是配服愛妃的精力之旺盛及愛國情操、
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今天來上班就是尷尬而已。
 
嘴硬呀...好像是中國人的通病。
 
昨天tomo跟我說、車子裡的水壺是不是我放的。
水流的到處都是、椅子都濕了。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說: 怎麼可能!! 我記得裡面沒有水啊!!
 
他就回我一句: 就是有才跟你講的。
 
這才換我也驚了一下、我是在嘴硬個屁哦。
馬上道歉: 對不起哦。沒注意到。
 
他也說: 算了。還好是以後你要開的車、我不在意。
 
那就好。
我也不在意。
 
心得: 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