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妃也怒了。
 



愛妃最近的工作都是和芭樂打滾在一起的。
 
新來的嘛、線上的工作還輪不到她手上。(得意貌? )
 
我只能在忙自己手頭上的東西時、偶而聽聽他們的工作內容。
有時給些建言加以協助。
 
比如說:  不要理那個白吃。 他又在耍白吃了。  之類的。
 
 
今天她終於受不了了。
和芭樂講完工作後、當著他的面就對我說: 噎!!他真的白吃啊!!!!
 
礙於芭樂就還坐在我旁邊、我也不好意思當面罵他。
就只好用著很冷靜的口音說:  是的。 他一向如此白吃。
 
換她瘋狂的尖聲臭罵起芭樂。
說什麼要是他去別的公司打工的話、 早就被拍桌趕出去了。
 
畢竟我也是過來人了。
看到有人更生氣、我就能冷靜下來做一個勸導的動作。
 
愛妃和我最大的差異處就是如此。
遇到自己立場不平的事、第一個動作一定是先出聲批評、不管事情對錯。
她的立場上是對的就是對的。事實上是錯的、那就是另一回事。
 
在大王的立場來看、只有四個字:  死不認錯。 
 
如此一同工作一段時間下來。
大王好像也豁出去了。今天對她說了2次: 你們中國就是這樣!!
這種失禮的話。
 
我剛問愛妃聽到大王這種態度不會生氣嗎?
她冷靜的說: 這是一種偏見。沒辨法。年紀愈大的偏見愈難改。
真正了解中國市場、文化的人是不會有這種發言的。
 
 
牛。
真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