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板終於年未約談了大家。
把大家電的亮晶晶的,
特別是對我這種不管是在精神上還是先天因素(外國人)上都無法控制的員工,
整個就是加碼電鍍。

吼。   我可能是M 吧。被電完之後,神清氣爽。
喜歡那種" 你把話講清楚啊!!!"  的爽快感。




芭樂最近交給我的工作都很鳥。

那天給了一張指示中有一條他這樣寫。

"腰上的拉繩位置往前移2公分" 
"腰ベルトのひもを前に2cm移動"

這是一件腰上有束腰拉繩的外套。
所以我就指示工廠,把拉繩的開口處位置往前,
也就是往中間移2CM。

沒想到這個指示竟然是錯的!!! 
衣服出來了。

芭樂說: 工廠為什麼沒照我的指示做。

結果 。

令涼哩!!! 
芭樂寫的往前移2公分… 是往上移2CM!!! 





我說: 你寫 往前2公分!  我就把他往前2公分啊!?
為什麼是 ”往上” ??? 

他就抱頭皺眉說… 嗯…是我的錯沒跟你解釋清楚。
可是如果" 你看不懂的話" ,可不可以下次問我一下。

問你…  我要去問令老師啦!!!!!!
是為什麼教你"前面"等於"上面"啦!!! !!

那以後你叫我來你前面一下,
我是可以騎到你上面去哦!!! ??? 按


好啦。
其實氣個10分鐘之後我就有反省。
為什麼接了芭樂的指示後,
我這個不識字的外國人怎麼可以自己以為往前就是往中間。
而不去多跟他確認一下。
不過我也知道原因實在是我全身的身體細胞都在抗拒,
生理上的因素我也沒辨法。(攤手) 


結果昨日恩怨真沒想到今天就報回來了… 

下午芭樂又拿了一本目錄給我說: 
這裡有中國說找不到的金色皮夾的商品。
再報一下跟這個一樣東西的價。

很煩。

最近客人一直要找金色的皮夾。
多金多色又很難表達。
中國一直跟我說很難找金色的皮。
芭樂又一直在那邊靠腰說、
為什麼找不到!!就是金色啊!!
說到我也毛燥起來, 
就拿著目錄趁芭樂站在老板旁邊的時侯,
問了對皮件有異常熱情的老板:  

真皮是真的會去漆成這樣金閃閃的皮哦? 

結果我這一句話真是有如陳金峰那天的全壘打。
也很像拳擊比賽場上那一聲打鐘, 噹!  FIGHT!!

老板整個人站起來失心瘋的抓著我的目錄,對著芭樂說:

這是金色??這是金色??
誰說這是金色!!! 

芭樂很害怕的說:… 
呃 這不是金色嗎?我的理解是金色啊…  。 

(其實我也有嚇到,想說那不是金色是什麼?? 
不過我選擇沈默 …)

老板開始瘋狂攻擊芭樂說:
這是金色??? 這是金色?? 
為什麼!!??
那不是金色!!那不是金色!!
你對金色的理解是什麼!! 
這是金?? (老板指自己的勞力士金錶)
這也是金??(老板指自己的勞力士金錶帶)
這也是金?? (老板指著我桌上的3M黃色紙條) 
這也是金?? (目錄上那個金色皮夾) 
這也是金?? (主任桌上那包萬寶路香煙的包裝) 
你要說哪種是金色!!?? 
你不講清楚,工廠永遠找不出你要的東西!!
中國人說的金色,是純金的金!18K金的金還24K金的金!!你懂嗎?? 

(我還真不懂…老板你真的對皮件熱血到很OVER ) 


我這樣輕輕一推芭樂,
他就整顆被瘋狗浪捲走沒頂了ne…  

好可怕哦…  



反正老板的重點是:

你講一個金色就要工廠找東西,
工廠找出來的一定不是你要的。
請給顏色的清楚指示。

就醬。 也可以飆快半小時。 講了快2百次金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