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在1月28日 發現阿拜的左眼怎麼張不開。

 

因為之前聽說有一次早上醒來他也是這樣、後來自己又好了。

所以我們也沒多想什麼、就幫他清清眼屎看會不會也自己好。

那天的眼睛其實也沒有很腫。

CIMG8016.JPG

 

清了二天、

感覺好像是人的結膜炎的那種感覺。

黃綠色眼屎變多。

而且拉開眼皮看到他的眼白部分都變紅紅爛爛的。眼球也糊糊白白的。

很恐怖。

眼睛這天腫的像奶機。

CIMG8024.JPG

 

 

終於在1/29日看到醫生。

眼睛因為實在爛的太嚴重。醫生說是潰陽。

就打針、吃藥跟點藥。

這天也還是腫腫的。

CIMG8028.JPG

 

 

 

 

2月1日。

消腫了唷、而且還有比較張開了。

我們還會試試從左眼方面揮手、她都有反應。看來應該會沒事。

很開心。

CIMG8035.JPG

 

 

2月2日。

藥快吃完了、帶去我妹說比較好的、又終於開工的醫院看 。

還讓我跑了二趟才堵到醫生。吼。

 

醫生抓著阿拜、用看眼的探燈照了很久很久後。

說:   啊你們家這隻狗狗的眼睛整個毀了啊!!

 

我跟我妹大傻眼。 啊? 什麼意思?

醫生說:  她的彩虹體和水晶體整個都破碎移位掉了。 她有受到強烈撞擊而受傷的嗎?

 

並沒有。至少在我的視線範圍裡、沒聽到也沒看到有這種事發生?

可是。毀掉是什麼意思啊。

 

醫生用燈照給我們看阿拜的眼裡、

我們真的看到眼球裡的 結構、原本應該有一圈黃色的圈圈、變成一小段、

一小段的散亂、中間那塊圓圓的東西也碎的掉到左下角去…

我心都碎了。

 

妹在旁邊沈默。

我在裝沒事的摸阿拜、聽醫生說明。

除了眼裡的結構都碎了之外、 上一個醫生說潰陽應該是因為阿拜的眼球表面也有受傷、

幺了一角下去、那個傷口發炎比較嚴重、所以先治那個地方、沒發現裡面的狀況。

 

是說、裡面這樣…也沒救就是了。

 

而她現在的視力狀況、不致於完全看不到、還是看得到模糊影子,

像有東西擋著那樣。

因為還有另一眼輔助、所以生活是沒問題、但因為單眼看路、所以會抓不到距離,要注意生活安全。

 

那… 也就再拿抗發炎的藥水就好、再來就只能等角膜很慢很慢的自己復原、

大概要一、二個月。

眼裡的組織就只能那樣了…

 

哦…

 

我摸摸阿拜、說…  好啦…以後可能不能讀報紙了…沒關係啦… 

 

付了二百元。

醫生最後還很仔細的交待了一些不能亂點人的眼藥水之類的細節。是個好醫生。

樹林中山路的馥御動物醫院。

 

跟妹抱著阿拜走出醫院…

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一直在裝沒事。想說都老了、看不到這事遲早的啊…

因為她本來就因為年紀大、二隻眼睛被很多醫生說過有點老化的輕微白內障、可能已經有一點看不清了…

後來在後座上、又覺得怎麼會讓她受傷成這樣、一定很痛… 又一路哭回家… 我妹應該是沒發現啦…

 

阿拜之前就被醫生笑說不能讀報紙了。

現在剩獨眼、也不能開飛機了。

 

她現在還是很元氣

今天還自己抓癢時、不小心去抓到眼睛、唉了一聲還整隻狗跳了一下。好好笑

 

現在整隻狗看起來的樣子就是正常人。

用番薯乾騙她過來裝可愛拍照。 有食物眼睛就發亮的要命。

CIMG8044.JPG

 

 

眼睛整個看不太出來有受傷了。張很開

CIMG8045.JPG

 

 

 

但仔細看的話、還是看得出來右上角的眼球有點幺下去的傷口在。

CIMG8053.JPG

 

 

現在他的生活還是一樣每天吃飽睡、睡飽吃。

不過、去尿尿的樓梯就不讓他自己上下樓了。

用抱的、他才不會抓不到距離亂摔。

 

 

阿拜你的人參哪…

 

3月21日是阿拜跟杜莉德約會的日子。

不知道她到時會對這些事有什麼感想要表達… 也太令人期待了吧。

這隻老狗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