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仙台,還不會開車,也沒有腳踏車。

就還是靠一雙腿走走走 。

 

走到車站約15分鐘左右,比之前在千葉的家近多了。

而且一路上的風景與空氣真是美麗。

箭頭處是我家。

照片裡那台卡車上面載的是一卷一卷的稻草耶。哈哈

 

昨天早上出門辨事、到回家時已經天黑黑。

回程幾乎快想不起來一整天幹嘛去了。

 

早上先走去車站的郵局寄信、看到有噗桑年賀狀沒買到,很幹。

再走去車站四樓的職業介紹所要辨失業保險,被說不是在這裡辨,要到仙台站的本所辨。

那就先順便去區役所辨理 外國人登錄證的過期更新與住所更新  。

原本只是順便,沒想到運氣很好的、這樣的順序很正確,

因為後來一整天的行程都要用到更新過後的證件。

 

寫更新的外國人登錄証的時侯,一直看到國籍的地方被寫: 中國。 很不酥湖。

以前在千葉的時侯,至少我還會在表格上框號寫個: 台灣 。你這樣直接寫中國我很不爽。

我一直問職員說:  這裡不能寫中國( 台灣) 嗎 。東京現在都可以寫台灣了,你們仙台還不行嗎?

(問了三次,因為有三份文件要寫國籍)

他很理所當然的對我說:  你看你的護照上面的英文寫: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有個china ,所以這裡就一定要寫中國。

幹哩涼哩。屁啦。 你白吃哦!!!  …    之內心戲。 第一次聽到這樣解釋的役所職員。

千葉跟東京的職員都頂多給我們一個無奈又體諒的表情說:對不起,只能這樣寫耶。

所以我只給他一個白眼說: 算了,快點寫吧。

只是我很想抓著他的肩膀搖說: 那你這白目鬼知道我是台灣人吧?? 你知道吧? 幹。

外國人登錄証在回台灣期間過期,所以住所跟更新全都一起辨。

 

辨完之後,再去旁邊辨印鑑登錄。

這一登,竟然等了快一小時,因為剛剛的外國人登錄剛弄完,他們要去確認外國人登錄文件。

所以我就去了區役所的食堂跟一堆役所職圓吃了跟大學食堂一樣,用一堆塑膠餐盤裝的午飯。

 

辨完印鑑登錄過中午一點了。

還搞清楚一件事,原來外國人在日本的身份證跟住所登錄等等,真的就只有那張外國人登錄証。

我一直以為還有: 住民票。 得去弄,只是我沒去登記而已。

住民票只給日本人登記,外國人不能登住民票耶。 

哈 我在說啥啊  。  反正,原來平常沒什麼在用的外國人登錄証很重要。

 

接著下一個任務是要去仙台的、東京三菱銀行。

聽說在青葉通,可是我對地理位置還不熟。

坐著地下鐵到仙台站之後,再走到JR的仙台站 。好遠,走快十分鐘。

然後再從JR的仙台站等了快十分鐘的車之後,坐到青葉通這站。

然後,從青葉通這站出口一走出來,我就大飆髒話了。

 

因為、站在青葉通的出口,就能看到仙台站的大樓了。

而且是超近的那種、走路不用五分鐘。

 

我剛是在繞心酸的嗎。

 

算了,能準確到銀行辨事為先。

 

去銀行是為了幫退職文件蓋二個:  口座確認章。

確認你在這家銀行有帳號。

 

很快的辨好之後,要走去仙台站後面的職業介紹所辨失業保險。

好。這下不坐電車回仙台站了。

麻的,剛剛等車的時間都可以來回走二趟了。

 

走到職業介紹所、人山人海。

失業的人永遠都這麼多嗎?

 

由於是外國人的關係,辨理手續的窗口比較特殊,一直被職員特別安排到這裡寫、那裡坐,

名字都特別用叫的。不叫號碼。明明就抽了號碼牌。

 

在那裡等自己的順序時,還看到一個推著娃娃車,帶著三、四歲年紀小女孩的日本媽媽,

在對職員大發飆!!

超級大發飆。

好像是因為失業保險的給付日期被職員誤報,

害她這下失業給付金沒領到就算了,報稅還多報了很多。

"誰要付!!!誰要付這筆稅金!!!" 

她一直在這樣拍桌大抓狂。

而且整個育兒怨氣一直很重。

一直在吼職員說: 你們以為育兒很閒嗎!!!我還要推小孩出門到這裡來、你知道坐公車多累嗎!!!

你們知道老百姓的辛苦嗎!!!

 

呼。

還好我後來被別的職員叫走了、

不然那個氣勢再聽下去,我都忍不住想跪下跟她道歉了。

 

辨完失業保險手續後,出來就已完全天黑了。

明明才五點。

 

回家路上去買了床單跟被單。

到家約六點。

TOMO大爺說他會八點到家。他要吃回鍋肉跟白飯。

我準備七點五十分好要炒的菜、跟飯按下去煮。

他那個賤胚我知道一定會在八點整進家門,

然後靠腰說:我都說我八點整要回來了,為什麼沒煮好準備可以馬上吃??

 

果然、在八點整進門一臉奸笑。 看到我的回鍋肉在炒鍋上正準備起鍋他就沒話說了。

不過、我沒煮白飯。我煮了:南瓜飯。

他這下就像抓到把柄靠腰說:

放了南瓜就吃不到白米的味道了。我不要吃南瓜飯。誰說要吃南瓜飯了? 日本人不吃南瓜飯,台灣人都這樣吃嗎? 第一次吃南瓜飯。回鍋肉不是應該配白飯嗎? 我不是說我要吃白飯嗎? 為什麼變黃色的飯了? 以後有顏色的飯我只吃粟子飯跟海帶拌飯,跟紅豆飯,不要煮什麼奇怪的飯了。

 

對。我只是因為煮了不是白飯的東西,他就這樣唸了一整晚。

我是沒有很不爽啦,反正我煮的你給我吃下去就對了。
為了顧營養面跟菜色配色。唸你就去唸吧。

 

晚上、要看個戀愛巴士,他給我在那裡鋪床關燈說要睡了。也不過就是十一點半,才看沒五分鐘。

TOMO大爺就一直靠腰說: 音量再關小聲一點、再關小聲一點,太吵了。

這下我總算是生氣了、甩了搖控器就通通關掉去睡著。(反正這集好像也不好看)

鑽進被窩裡,又被他一直問說:

你剛丟什麼? 是我的搖控器嗎? 你剛丟什麼這麼大聲? 丟什麼?  是我的搖控器嗎? 這樣會壞掉耶。你不要這樣好不好?

在我回答第二百次: 我不是丟你的搖控器!我是丟書!!( 明明就是丟搖控器去撞書)  他才放過我。

又來抓我的手問: 你在不高興嗎? 你幹嘛那麼愛生氣啊  你可以去看戀愛巴士啊、沒關係啊。去看嘛。不想看了嗎?

 

我很不高興的說:

不看了。

我對你們仙台的電視台很失望。

我剛用硬碟檢索"嵐" ,竟然只剩下一個嵐的節目:  嵐的秘密醬 。

星期六中午的嵐節目跟 星期一晚上的 嵐宿題君都看不到。

我真的很失望 (其實我難過的都要哭了) 。

搞笑節目也不知道在哪一台、

也沒有星期五晚上、我們愛看的塔摩利俱樂部。

我真的很失望。

 

他大笑。說他也很失望啊!!! 秋田能看的節目說不定比仙台多哩!!

 

我們就這樣聊電視節目聊到睡著為止…

 

 

以上。

完全就已經是很世俗的人妻內心戲日記了。

(晚上我竟然還和安妮討論老公的零用錢要怎樣發、跟家計簿軟體)

連日記也調頻了。大家就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