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要叫她愛姬。

愛姬的由來。    <- 很長。但反正你們這些台灣人都在放過年了也沒事幹就去讀一下嘛。

但仔細想想這位來自雲南的阿姨。
她的經歷、年紀、背景。都應該是愛妃來的。

她其實是我進公司前的前輩。
因為她不幹了。 "國內"說法是:  下崗。
所以我才託她的福、進了現在的公司。
一做就四年、完全超過她在這間公司的經歷時間。
做到後期還幹掉當初她的上司 (笑) 、一黨獨大的管理所有國外業務。

所以她算是: 回來了。
公司裡所有人都認識她、只有我和芭樂沒和她共事過。

ku媽有警告我要如何小心應對愛妃。
因此我現在還在小心觀察對應。


只是這2天下來,發現原來愛妃就是來當愛妃的。
大王並不是派她來取代誰。
愛妃未來是要被派發去外地替大王經營更大片彊土用的。

這四年我在大王網下,
隱約似乎學習很多、
四年後大大小小的要求讓我漸漸失去信心。
這幾年來、
沒有比較沒有進步也不知道自己被定位在哪。
愛妃的到來、對我來說還是有正面的意義在。
關在公司裡,明明說是負責國外業務。
可是我出公司門的次數比日本妹下午可以出門去買垃圾袋的次數還少。

愛妃說著她離開這間公司的四年、
去了什麼公司,
在中國各地四處鑽著學習、長了什麼見識。
當下聽的很有趣。
回家蹲在馬桶上棒塞的時侯、怎麼突然一陣鼻酸起來。

四年可以學好多東西、可以看好多東西。
我有沒有浪費了這四年?  愈想愈害怕。
大王是因為受不了我們工作上一再出現的重覆錯誤而招回愛妃。
是不是因為我真的做的不好。 

在愛妃來的第一天的晚上我這樣想著。




到今天為止。
邊教著愛妃工作流程、內容。
說著工作上可能以後會遇到什麼難處、
現在工作正在處理到什麼階段。

教著教著才發現四年來、也不算白費。
一樣商品就有三疊報價書。
一季就有一整箱。 完全都我手寫的傳真和報價。
密密麻麻的愛妃看到快睡著。
每件商品每塊布每條內褲每個皮包、甚至是我進公司前的東西。
我都記得。 日本妹要查單價。 問我。
芭樂要找老樣品。 問我。
主任要找老報價。 問我。
大王要找舊提案書。也問我。

四年在一個盆裡原來可以長根到深入如此。
再來哩?
種的人已經在嫌臭了。
果實長不出一個令人滿意的。
還老實的很怕人家繼續施肥是浪費人家的心意、
回頭才發現人家在已經在挖你的根了。

搖呀搖。




以前和黛比去找過一個在日本自己創業的台灣阿姨。
一位留日老鳥。
她說: 四年是一個關鍵時期。
當初她離開前公司、出來創業就是在第二間公司的第二個第四年。

第四年是一個已熟悉現狀、不上不下、
公司也還不會想把你這麼快提拔上來,
但你自己又已受不了環境的不變動的時期。

我想想的確、
國小時期、我在五年級時就受不了了 (笑)
小小的腦袋裡想著、
為什麼每天要去上學, 好膩。
我要上到什麼時侯??
小學六年後還有六年!! 當學生也太可憐了。
我又沒學到什麼,
學校裡我沒去應該也不會有人發現。

然後我就在早上起床後,
就跑去衣櫃裡躲起來。
我打算躲到下午下課時間後、再穿著制服走出來說: 我回來了。

當然躲沒多久就被我媽捏出來了。

還好之後國中、高中都只要讀三年。 (笑) 


想想、希望不要當了人家老婆後、第四年也來搞革命。






愛妃很好笑。

她說: 我的計算機壞了。 資料拿不出來。
我本來要拿我的計算機借她。 
想了一下、原來她是說她的”電腦”壞企。 
我的計算機裡不能存資料。

她還說: 我們都害怕陳水扁搞台獨的呀!
一台獨可是要打過去的。
我有家人在軍隊裡、很怕他們被派到前線去的呀。

我也很怕好嗎!! 
是說我倆現在都在倭幫。是可自私的稍安心? 

哈 好啦  不好笑

愛妃人很有趣

過一陣子再來慢慢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