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芭樂問我,樓下大甜賣的dvd畫素好不好啊? 
我一樣很冷淡的回答他:  就那樣啊... 樓下的沒借你樣品機嗎? 看一下就知道了啊。問我幹麻。

他說樓下的不借他。
奇怪了。


早上我打著msn突然被後面的主任叫住。
他說: 你那是工作嗎? 
我還呆了一下。 什麼?
他又再問一次: 你是在打工作的事嗎? 
我說: 是啊?! 我在傳芭樂要的小金豬吊飾給支社啊?! 

真是靠北。
其實我是在跟小啦一起笑說我是傳說這部電影真的看的會壓力很大,她正在說回家之後,鬼叫有可能也是變形的波卡滾開! 

被講了一下後,想想再忍耐一下其實也沒多久了。
就好好的裝乖寶寶一下過這段時間。
把msn就移除了。
剩skype。

啟動! 假裝工作狂模式!! (兩手比中指放在額頭處)

結果沒想到移除掉MSN,
也不看一些中文網頁之後。
(反正就是完全不能做一些日本人 看不懂我在幹嘛的事) 

我幾乎一整天,都有一支手指頭是在鼻孔裡的。
一直在發呆挖鼻孔........ 
食指挖不夠。
學福山用手托臉想事,中指也塞鼻孔。
下巴放水壺上,手指也順便放。
可能天氣冷吧。
有一支手指是暖的也好。

誰叫我的位子是背對大家,一個人面壁的阿達位。
挖到翻白眼也沒人會發現。

中午泡茶時,芭樂經過我旁邊時突然很小聲的說:
林醬。你真的不要再用電腦做自己的事了。 很危險哦... 
真的很危險。


我有點失笑。 
但他真的是好心警告我。
雖然看得出來他很想接下去告訴我,
我現在是處在"怎樣危險"的狀況了。
不過我還真的不想知道。
就給他一個微妙的表情: 知道了、謝謝。 
速速離開去吃飯了。

能怎樣危險?? 
主任突然從後面呼我一巴掌、
推我一把讓我插到鼻孔噴血而亡?
那還真的很危險。

是說自己也才弄了一個大包剛解決完。
是該乖一點。

可是怎樣叫危險啊?? ...

心情悶悶的想著這件事,繼續吃飯。


下班前30分鐘,
突然芭樂跑來很小太賤的跪蹲在老板旁邊很小聲的說話。
通常這樣就是要" 請求大王給假" 的行為。 

沒想到芭樂一講完話,就早退下班了。

他出公司之後,老板就說: 

芭樂他媽媽情況很不好耶…
說是轉移。 
癌的轉移真的不是好事 。
怎麼不早點講,今天就讓他請假啊。 


原來芭樂媽媽今天進行癌轉移部分的手術切除。
她在2年前就進行了乳癌切除,
沒想到是轉移了。

結果主任馬上口氣很差的接了話說: 
是我不讓他為了這種事請假。
手術在下午,又有麻醉、他請假又派不上用場。
我叫他上午把事情處理完,下午再去就好,
是他自己不知道在搞什麼,拖拖拉拉到現在才走。 
他自己要拖那麼晚我也沒辨法管他。

老板只表情沈重的說: 轉移真的很不好... 。

主任還繼續講: 就他自己要拖拖拉拉,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還想要用這種事請假一整天。

**********************
這種事????  

這就是日本的社會人應有的態度嗎? 
還是我太嫩了???  還是主任他有很多個媽媽???
不知道大家都只有一個媽?
在回程的電車裡我的心一直覺得酸酸的。

不甘心的在電車裡發簡訊問了,
平常工作就是癌症醫藥業界、也是一個公司的業務員的tomo:
芭樂的媽媽因為癌轉移做手術,
主任因為年底忙不讓他請假一天,
以員工來說這是正常的嗎? 

他回說: 癌只要開始有轉移現象,日子就不久了。
並不正常! 叫他趕快回家多陪媽媽! 

我又問: 可是主任說手術芭樂又派不上用場,公司需要他。
普通都這樣想嗎?

他說:  癌症治療很辛苦。很需要家人在身邊。
你的主任是白痴,不能想像失去父母的感覺,
也不了解醫學常識也沒有愛心。
要是我的話、會對主任說: 靠腰哦!! 然後就走了。

是厚....

我想到芭樂今天是怎樣的心情在上班就好酸哦。
在電車裡發了一封簡訊給他。
問他母親狀況如何? 事情我也聽說了一點了。
老板有說以後早點告訴他就能讓你請假了。
不然你這樣上班待在公司還不是擔心而已? 


真的不懂主任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我們手上的工作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工程。
都是一些鳥訂單。
如果說少了我們誰一個人,公司就會損失個幾千萬,
客人就會瘋狂發飆。那就算了。
但明明就不是啊。 
(是說我有來上班,還不是能讓公司損失個一大包.. 靠腰) 

我第一次在公司飆淚時,
就是因為我要請半天假搭飛機回台灣被主任唸說: 
這不是一個社會人該有的行為。而不甘心的狂哭。
 (對。我真的很會記恨,都三、四年前的事了)

塞你涼的社會人該有的行為。

下了電車後,熱情的芭樂竟然回電話給我 。囧 。

莫名害怕的接起來。 他說 : 謝謝ne 。
謝謝你的mail 。 
我趕快說是老板講的,我只聽到這件事的一點點而已。
(怕他覺得家裡隱私不想被知道) 

他說看到媽媽手術切出來的癌部分照片。
很可怕。 
不過現在麻醉差不多退了。睡睡醒醒的狀態。

我跟他說tomo也有關心了一下。
叫你以後家裡有這種事,不要太在意公司的狀況。
要多分一些時間給家人。
而且剛老板也很擔心的說為什麼你不早點講,會讓你請假啊。

他說其實這次手術是第三次了。他也有心理準備了..

他繼續尷尬的說、其實他早就在2個星期前告訴主任了。
是主任跟他說現在公司只有這樣2個業務,
隨便一個人請假都會造成對方的負擔。
所以、芭樂雖然也知道以老板的個性一定會讓他請假,
但他反而也不方便說了。

我氣的在車站就大叫說:
管他那麼多哦!!!你不能這樣啦!要講啦!! 
他莫名的笑起來。 他說這次住院要住到一月10日。

蛤!! 那不就過年要在醫院裡過!!?? 

芭樂苦笑說:對啊... 啊! 所以我早上問DVD機的事,
就是想說要跟樓下的借一台DVD機,
在醫院無聊的時侯可以看的。

靠北哦你!!! 不會直接講哦!! 我還以為你要提案的哩!!
那大甜有給我一台,我的借你就好了啊 。 
幹嘛不講啊你!?

他說.. 就想說不是工作的事,也不好意思說。


*************************************************************

我到現在還心頭酸酸的。

不管主任是用什麼社會人的責任、
行為理由還是他個人心態問題 。

芭樂他這個理由還不夠可以讓他請一天假去陪媽媽嗎? 

如果芭樂的這個理由都不足以當理由。
老板也沒有再做出任何行為幫忙他的話。

那我明年打算要用各種結婚準備的理由來請假的事真的需要再再再再評估如何進行....

芭樂真的是一顆很老實的土芭樂。
不管我怎樣對他冷淡、又踢又嗑的。
他還是會傻傻的滾過來跟我講一些五四三的。
(昨天還問我成龍的本名怎樣寫、還有他看完了無間道全三集..  ) 

唉 
心酸啦 
芭樂你自己才是處在危險的狀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