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哪天,我夢到自己說日文出糗。


夢裡好像是和tomo回家之後,發現鄰居在拍戲。
而且我家是日本傳統住宅,落地窗打開看到鄰居一堆人。
突然發現有些臨時演員竟然在我家洗澡。
我生氣到跑到鄰居家理論。
我說: 你們怎麼可以隨便讓不認識的人用我家的浴室!!!
這是小偷的行為!!! 我可以報警!!!!
結果竟然聽到自己把 小偷 (ドロボウ/ 哆囉剝)、講成 小叮噹 (ドラえもん/哆拉a夢 )。
這是小叮噹的行為??!!!
北七到笑場醒來…


************************************
tomo在四、五年前曾經摸著頭說: 有一天要是我禿了,就可以結婚了。
他真的還滿害怕禿頭的,雖然這是大部分日本男人的命運。

最近一年多,應該也是年紀到了。
他開始在意前額線好線愈來愈高,
常常用手頂著前額說: 你看我是不是快禿了。
我常常連看都不想看。
只會說一句: 那你這是在求婚了嗎? 
哼。

這是我們之間的求婚暗號。

昨天求婚暗號又多了一款。


他昨天去牽了”號稱”是要給我開的中古車。
(明明我就還沒有日本駕照)

他說:車子我已經”幫你”買好保險了。 
只要是28歲以上的家人。都在保險範圍裡面可以開這台車。 
你滿28歲了嗎? 

我: 下星期就滿了。 

他: 哦。可是是要家人,而且是要住在一起的家人才能開耶。

我想了一下… 。
哦,所以你這是又在求婚了嗎??
還是說你要領養我??


前天才聽到有人是為了請”婚假”而結婚,
我要是為了汽車保險結婚的話應該會含怨吧。 

麻的 日本人連求婚都不乾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