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離開素可泰、前往清邁。

 

 

 

五點多CHECK OUT時、民宿鐵門還深鎖。

老板TONG先生不知道是剛好起床尿尿還怎樣、正好人在一樓大廳,

看到我下樓時一臉驚訝,還帶點嘆氣搖頭、

應該是:有需要那麼早嗎?  的意思。 

我說明要去搭六點半去清邁的巴士後、他點點頭、幫我打電話叫嘟嘟車來載去巴士站。

等嘟嘟車到民宿門口他才拉鐵門起來、因為TONG先生的媽媽就睡在鐵門旁的房間裡、

鐵門一拉就會吵到媽媽了。  

他指了一下那個門口旁大家都會經過的小客廳的大椅子上好像真的睡了一個人哩...

哦… 他真的是很用心經營民宿耶,睡在那裡哪能真的休息? 

我前晚10點回來時、大門已上鎖,但他聽到機車的聲音馬上就出現苦笑來幫我開門了。

 

六點左右的巴士站已有些少少的旅客、

賣票窗口都還沒開。問了穿制服的阿北、他說: 不用買票! 你在這裡等車就好了。

 

但等到快六點15分時侯、我看賣票窗口突然排起隊來。

湊熱鬧王的我、馬上也跟上排起來。

結果還是買了去清邁的車票。

 1230 (2)

這好像就是所謂公路局的車。239B。沒有指定位子、不能提早預定。

那個阿北說不用買票也是沒錯、車來之後、上車之後也是會有人來收票、到時再買也沒關係。反正又不劃位。

1230 (3)

 

車到六點五十分才來。最後是七點多才出發。

車還沒停穩就馬上跟一堆泰國人蜂擁而上、很怕沒位子坐要一路站到清邁XDDDD 

上車後瞄了一下、是雙層巴士、挑了一樓靠窗子。

還算算明亮、位子也滿寬的又看得到路況、

應該比樓上好坐。 

位子搶的這麼猴急、結果車上還是有空位啦... 旁邊的空位。

雖然沒有附水和零食、但比從曼谷搭到素可泰的座位舒服多了。

 1230 (5)

 

旁邊阿北的早報、一樣頭版頭是: 返鄉車潮!!  

 1230 (7)

途中沒有停休息站、但也沒注意到車上有沒有廁所。應該有吧。 沒聞到臭味就是了。

總算是在這裡拿出耳機聽點音樂、旅程算過了一半了、稍有輕鬆一點。

1230 (8)

在這些長時間的移動不像平常在熟悉的地盤、可以放心的塞上耳機或睡一大覺。

不知道自己要去的那站長什麼樣子、得一直繃著神經但得又不露出過於生份緊張的表情。

等車進了某站、才小小聲用英文問最近的乘客這裡是哪?  ( <- 感覺好白吃哦、問自己在哪裡? XD )  

幾天下來好長的移動時間只能和自己對話、搭車沒習慣看書、騎車的時間更是空、腦袋忍不住一直轉呀轉的想。

朋友問說你一個人出去哪麼久、不會鬱悶嗎? 

說真的、我在騎去素可泰的公園時的途中還真的有不小心崩潰一下下 XDDD  大概五秒吧XDDD 

那條路又直又涼爽、路的二旁風景極好、一路舒服的前往朝聖的途中我不小心太放空、人生的跑馬燈就轉了起來 XD

不小心跑馬燈就把前三年間苦日子畫面轉了出來、

當時怎麼會知道自己現在是在這樣的一個世界角落、一個人輕輕鬆鬆的騎著機車、只為了要前去佛祖的跟前見他一面。

這是怎樣的安排啊.......      

想著想著... 感概、感激、不安、不確定感什麼的都不小心全跑出來了

五秒後就甩甩頭、覺得自己太矯情 XD 好了。停。

繼續我的旅程。 

(以上我講了幾次不小心了XD ) 

1230 (9)

 

12點半左右到清邁。

到站時、問坐我旁邊的年輕人說這站是清邁嗎?  

他說:  阿給!!   然後還追問我: 你哪裡人?  

我聽到是: 阿給??  不是清邁哦? 就再坐下等了一會、想想覺得不對…

跳下車問穿制服的說這裡清邁嗎?  才知道自己到清邁了XD 

原來這是清邁的 阿給巴士站。 

 

一到巴士站後、我又猴急的先找窗口買好二天後回曼谷的車票。

但後來想想應該把整個巴士站逛完再買、這個阿給巴士站隔條街有第二棟巴士站、

我是跟站舊舊的窗口外面的阿姨買手寫的車票。

也沒想說她是不是來騙錢的就買了。

後來有看到在對街的巴士站裡有高級巴士的窗口。

1230 (10)

買完票到巴士站旁找聳條車。

靠近就會有人問你要去哪?   我打算先去地標: 塔佩門。 司機就叫我一起在旁邊等人數湊足後就出發。 

有點緊張不知道聳條是要怎樣下車、怎樣付錢、塔佩門長怎樣我都不知道、

會不會到了我也不知道、然後車又開走了啊?? 唉額!!好緊張哦! 

1230 (11)

 

還好搭上這雙條就開始了清邁的步調了。 一切都是慢慢來、不用急。

司機停的每一站、他都會下車走到後面來幫乘客從車頂下行李、然後一個一個收錢、找錢、一人20B。

然後看有沒有要搭的乘客再塞幾個後、才回去開車。

跟我想像的車到某地後、大家自己各自跳下車然後跑去付錢給司機後、車馬上噗一聲開走的畫面完全不同XDD

 

所以我完全有時間每站逼問司機:這裡是塔佩門嗎!!! XD

 

 1230 (13)

塔佩門到了。覺得會一點日文的話、拿著日本導遊書還是最好用。

一些地名什麼的、日文的片假名發音還是比中文讀起來最接近當地發音。

 

1230 (14)

 

人家說到清邁就是要來找500大。我腦波很弱、對必去這種關鍵字都很聽話。XD 

巷口就有招牌了。 在彎進巷口前、正好遇到一個中國女導遊帶著幾個中國遊客說: 

這裡有清邁唯一全中文的地圖、免費發送、你們可以進去拿,我不方便進去在這裡等你們就好 XDDD 

 

我去是想訂個去看白廟、金三角的行程,櫃台都是中國女生、態度也還算親切。(但後來有看到她們有點唉額的一面、之後再說) 

她們看到有進來的人都會主動發一張地圖清邁古城內的地圖 (但後來也覺得這張地圖沒有很好用、如果有自己的書、就不用拿了) 。

店裡也滿多組在看行程的中港遊客在等。

櫃台總算是空了個位子、坐下翻行程一問之下、這二天年末遊客多、我能去的日期都滿了。

翻了一下她們還有學做料理的行程、或其他團什麼的、都沒什麼興趣。

嗯…  好吧。  算了、其實在清邁也才二天、不跟團了 。 

也算是鬆一口氣。 

 

1230 (15)

走去民宿前、先吃碗麵。

店裡長這樣: ↓ XD。    牆上掛著漫畫版的店內風景、好可愛。 

1230 (16)

沒想到老板阿北會說中文、所以客人又都是講中文的中國人多、對著老板、叔叔叔叔的叫。 Orz

門口小攤子賣的咖啡是用義式咖啡機現壓調出來的、雖然也是甜的、

但在大城那裡喝的冰咖啡都是用即溶咖啡粉調的比起來、清邁有些咖啡攤販似乎是較講究些。

 1230 (18)

 

吃完中餐、迷路一下途中看了間租機車行、說一天200b。 等一下再回頭來租。

總算找到民宿時是下午2點半了。日頭正烈啊... 

一晚244b。住二晚。

1230 (25)

原本以為這價錢會是衛浴公用、而且我是訂電風扇房。 

但實際看之後覺得還算物超所值啦。 衛浴都在房間內的獨立衛浴、排水也都ok乾淨。 

1230 (19)

床還是有點高、上下床又還是要跳一下XD

而且房間是有風扇沒錯、

1230 (20)

也有冷氣耶!!  但天氣真的沒有熱到需要開冷氣就是了、開沒多久就冷到要去關掉、電扇就很足夠了。

1230 (21)

比較微妙就是房間是在一樓、晚上我跟本不敢去洗澡。

浴室牆上有個紗窗口、我怕晚上洗澡的話、要是看到不知道是人還是鬼的在偷看會嚇死我安捏。

所以都盡量早上出門前才洗澡... 或開著浴室門擋住那個窗再洗。

房內窗簾也遮不滿整面窗。

1230 (22)

出門前用帶來的鎖鍊再加道鎖。

1230 (23)

舊舊的、而且這棟民宿平常是沒有櫃台人員和民宿員工進出的、

CHECK IN 要去同巷子內另一棟的櫃台拿鑰匙、CHECK IN完後、老板是會帶來開門一下而已、人就回去了。

氣氛真的有點微妙...  晚上其實睡的有點神經緊張、沒什麼休息到... 

1230 (24)

這市場好像叫松佩。

這些菜攤外國人看一定很新奇、覺得充滿南洋異國情調吧! 

 1230 (26)

但我還是覺得解鄉愁而已XDDD   吼唷! 

仔細看當然還是和台灣不一樣啦、 一些香菜整捆配好的等等、擺的很可愛。

1230 (27)

傳統市場的入口有文青式的介紹、很可愛耶!! 可惜沒英文標式。

1230 (28)

這些插畫好有味道哦

1230 (29)

想知道上面寫什麼.... 

1230 (31)

後來這二天常在這個菜市場吃吃喝喝

1230 (32)

插畫看板旁邊小店的店貓。 

他整個人整個背景都好泰國哦!!!  側臉好帥。

1230 (34)

下午這有點熱的時間、也不知道要躲哪去、

看路邊有點店面看起來還不錯的SPA就鑽進去了。原本想去找聽說有女子監獄的什麼的按摩? 還沒查清楚。  

沒想到這就是為了讓清邁女子監獄受刑人再就職輔導的連鎖SPA、

 1230 (36)

MENU其實也不多、說明中英日三種語言都有附。

最貴的好像是1100左右? 做的內容都差不多 。

我選C套餐。    

做起來感覺好妙哦。幫我做的是個很年輕的小姐,

全身身體磨砂這項、他們是用那種會搓出屑屑的那種配方、不是真的自己的仙。

全身搓出屑屑後、小姐會用拍的把身上那些屑屑拍掉。 那種拍、真的就像平常拍灰塵那樣、不專業到有種滑稽感。

由其是小姐發現有些屑屑掉在我的肚臍裡後、在那裡認真的一直摳我肚臍裡的屑屑時真的滑稽到忍笑到快爆炸。

後面的身體精油按摩時間並不長、跟本就塗油而已,作臉的時間到是很長、也算舒服到有昏睡一下。

看在做臉還滿舒服的這點、我在這家預約了離開清邁前二小時再來揉一回。 沒想到這個第二回會有新的體驗...

1230 (37)

SPA完後、去中午經過的機車行租好這二天的交通工具、24小時200B、不是用天數算、

所以騎到在清邁第三天晚上才還、二天份400B。

機車牽了就先騎去把油箱加滿後、總算感覺又揉進清邁的空氣裡一些了。

騎上機車開始繞著四四方方的古城區繞、一點點的熟悉環境。

 

繞到跟本也不知道自己在哪時、經過很一個很大的夜市。

翻了一下地圖也看不太出來在哪一個XD 算了、停車逛就對了。

停車雖然是路邊、但有這種管理收錢的停車站。 

1230 (38)

幾個年輕阿弟仔在管理、車停好會掛牌子。回程給牌子後、會幫忙找車、

把車從整排車陣裡拉出來 <- 這服務讚!!XD   10B的話滿值得的XD 

1230 (39)

夜市入口、遠遠看著人群一直被密集的燈光吸進去...

當然也要一起一起一起啊~~~  晚餐時間在夜市解決非常好!!!(又搓手了) 

1230 (40)

第一攤好像買了10B看起來沒什麼的雞米花、沒想到咬下去是驚人的啾西小東西!!!! 

窩的媽啊這雞米花也太好吃了吧!!! 回程一定要再來買一次!!!

結果回程當然已經吃飽飽沒得再買一次XD 

 

夜市途中有景點唷!

轉進去繞繞、抹抹手上的油、認真的拜拜求旅途平安後、

轉身又能即刻沈淪於吃吃喝喝。

1230 (41)

熱門丸子攤。在那裡現捏現煮誰受得了!! 

1230 (42)

泰國的這種丸子口感好微妙、又不像貢丸有滿滿的肉味、也不完全是魚丸。

材料應該也是各參一半吧? 

1230 (43)

用葉子碗整個氣氛大加分、加上油蔥酥、香菜、一匙酸辣醬汁、這碗好像是20B。

好疵~~

1230 (44)

夜市雖然人多、但很好逛耶。可能因為他不像曼谷的夜市都是固定攤位、攤子鋪天蓋地的塞夜市滿滿的。

這個夜市的攤子大部分都是就平攤商品在地上、頂多就是個桌子等、沒有蓋起屋頂、少了壓迫感的視野舒服很多。

1230 (45)

手作品及畫作等藝術品很多、旁邊的店面也有些設計師雜貨店可以逛。

1230 (46)   

另一個夜市途中的寺院

1230 (49)

因為是新年期間吧?? 天空中飄著一連天燈。 

  1230 (52)

夜市非常長、途中光寺院景點就二、三處。 邊逛我也懶得拿書出來比對、就隨意逛。

 

1230 (53)

一開始逛時、覺得這夜市好乾淨、擺的商品也都很正經、不雜亂、看到最後甚至覺得有點無聊。

後來為了打破無聊情境、決定在這個夜市把土產買一買。

帶著購物的目標後、突然又開始逛的津津有味了 。科科 ...  

1230 (59)

 

以下二張照片有鳥唷!! 怕鳥人士請注意! 

 

 

 

逛到回程時、有個推著推車的阿北一路吼叫的賣各種雜誌。

雖然沒在台灣看過這樣的賣法、但莫名有懷舊感。(還是其實有看過??) 

沒想到推車的後面竟然站著三隻漂亮的鸚鵡

 1230 (63)  

阿北用粗曠聲叫賣雜誌、快步推著疊滿滿雜誌的推車、像戰車一樣直直在人潮裡一直開路直行,

回頭卻看到另一面是三隻軟呼呼的乘客。這不協調的組合太有趣

1230 (65)

 

吃喝完、也提一手土產戰利品、打算去牽車又看到這攤不得不停下來的。

唉額這個在大城也有吃的糯米小香腸啊!! 

1230 (66)

超好疵的啦~~~(又捧頰) 

而且這些攤販很奇怪耶!! 每次跟他們買吃的、他們都是夾放烤好已經在旁邊的,

看了以為會是放涼的東西、丟到嘴裡卻都還是燙嘴的吃的呼呼叫!!! 

1230 (67)

 

機車就這樣隨便停在門口.... 應該不會被拖走或偷走吧?? 

第一晚的清邁就已經吃開了、順便景點寺院就打勾幾個去。

明晚是跨年夜, 2012的最後一天得想想怎麼安排(摳下巴) 

回房間裡緊緊鎖好門窗、用手機WIFI聽廣播壯膽下、不知不覺的睡著.... 

1230 (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