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今天,五月十一日星期五、晚上八點四十分左右阿拜在我們的陪伴中走了。

就算是過了七天、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記錄這件事、及怎麼看待她選擇這樣的時機離開。

900643649_226  

 

 

送阿拜走的路上、我們三人討論著阿拜來我們家多久了。

我一直以為她在我們家十年了、因為我有2003年她的照片。

但阿金和PALA都說他應該是2004還05年來的、他們細數那年是寒假、他剛退伍、她剛住進宿舍還什麼的。

結論就是、阿拜來我們家八年了。

 

醫生說她應該至少13、14歲了吧。很老了。

如果能從小就養她有多好、八年真的太短。

CIMG8425

 

阿拜讓我送她一程、真的很感謝她的貼心。

CIMG6635  

 

有很多話、她走時的過程、一些回憶我們全家人就留在心裡好了。打出來都嫌痛。

 

來說些有的沒的好了。

怎麼有這麼可愛又鏘的狗呀 哈哈哈 

CIMG6595      

 

好想念她啊 。由其是睡覺前、腋下或跨下沒卡著一直臭狗真的很不習慣。

R001-012  

 

 

以前晚上一、二點都是阿金會抱著阿拜撞進我房間說: 這隻狗今天晚上跟你睡啦! 

阿拜走的隔天晚上我正想著、以後晚上阿金就不會再抱著狗來丟我房間、順便聊個天之類的、

阿姐我失落感加倍。

才在想著時阿金竟然又撞進我房間了。

此時他用著平常抱阿拜一模一樣的姿勢、抱著他女兒進來說:  拜託哄一下啦、一直哭!! 

 妹說阿拜用生命迎接了阿金女兒的來臨。  應該就是接近這意思吧。

 CIMG6448

 

阿拜走的那晚我騎著車在街上邊哭、邊打算去買齊給阿拜送行的一些東西。

擦乾眼淚走進金紙行問老板: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知道如果是寵物過世的話、能準備什麼東西嗎? 

老板很熱心的說: 有有有、來、剛過世嗎? 

我哭的鼻音回答: 嗯、對。( 但其實還沒啦、我只是出門順道去買而已。)

老板說: 好、那你們要自己處理哦?沒請葬儀社處理? 他們會準備呀。   我說: 沒有、我們家打算自己處理就好。

老板很驚訝的說: 那也沒有請師公來唸經?? 

我還是繼續說: 不用呀、我們小孩子自己送就好了、我們家後面埋起來就好、簡單處理就好了。(我隨口講講、還要解釋很麻煩) 

老板超驚訝的說: 蛤!! 是哦!! 那我跟你講、你先燒這包、裡面有 吧啦吧啦吧啦。

我乖乖的聽、點頭後、問老板: 那你們有往生被嗎?  那個是不是都很大件? 

老板說:我們這裡沒賣哦、那個要去葬儀社買。都很大件耶。

我小聲的說: 是哦.... 我家的狗很小隻耶...

這下換老板嚇到:     喔!!!!!!!蛤!!! 是狗哦!!!!! 我還以為是.... 吼、那你這個金紙只要燒這個和這個就好了啦、不用整包!!

XDDDDDD  靠腰  

老板你還真以為我們要埋誰在我家後院膩!!! 太誇張!!!

 

 

七天過了、阿拜的小東西我慢慢的收拾打包。

為了照顧家裡一隻新生兒、忙碌的每分每秒裡、

悲傷的情緒沒有拖太長、

大家現在已經能隨口說出:如果阿拜在這裡就怎樣怎樣的、追思她、繼續過著生活。

 

像小白。

整個就貓佔狗巢了!! 等很久了吼你!!

P1040625  

 

還跟我討水、指定要用阿拜的碗喝!!有夠超過的!!

P1040627  

 

 

以後沒有阿拜的梗了。真的很寂寞...

希望今後阿金的女兒配合一點、能好好取代阿拜讓賢給她那個手臂中的位子

 

CIMG8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