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

今天區役所的配給物資。 一人二顆橘子和三瓶飲料。

CIMG8945.JPG 

 

今天一整天因為核電廠的輻射狀況不明,室友取消去找煤油的計畫。

一整天門窗緊閉,連空調的暖氣也不能開,待在家裡收拾整理。

 

因為持續停水。我們家裡也沒有備用免洗餐具,

吃飯前都把餐具先用保鮮膜包住以利餐後收拾。

有的逃難包也會建議要準備保鮮膜、除了餐具再利用上之外、還可以做傷口急救等等。

(包會變好大一包吼、什麼都要裝) 

CIMG8943.JPG 

 

還有昨天發現幾乎放棄了的陽台的水仙花默默的開花了....小小朵的。

請叫他輻射水仙.... :P。

 

CIMG8942.JPG 

 

Mar 15, 2011 - 04:39AM (噗浪文)

還有因為我一直穿著外出服在床上睡覺、不敢換衣服以利隨時逃命。所以我的床單被室友笑說髒的像流浪漢 !!
室友晚上睡覺時還會換睡褲、還常常半脫褲子在那裡慢吞吞的在後腰上貼酸痛貼布。超級油斷的狀態(無防備)、

有一回他貼一半大餘震來 、在那裡拉褲子的樣子超狼狽的。

我早就背好包包已經人在站門外了。

 

 

3/16

下午管理室廣播說樓下有集水車了、請大家帶容器下樓領水

 

獅子集團的大樓真美賣。

管理公司自己派了一台給水車到樓下給住戶領水。

風雪依然很大、不用去很遠的國小領水很幸福。 還有人在停車場鏟雪收集起來用。

CIMG8951.JPG

 

有看到照片裡有女生提了個小茶壺嗎?

當我帶著我們家罩著乾淨垃圾袋的大垃圾筒等下樓領水時、

隊伍裡幾乎每個人手上只拿著一、二個鍋子跟小水壺… 

他們看到我的垃圾筒都有點傻眼說… 。

我也很傻眼啊、你們只拿個鍋子領到的水連沖廁所也不夠吧?? 

後來也有些人拿了大塑膠筒出現、我的垃圾筒才不至於看起來太明顯:P 

沒多久、就看到把鍋子拿回家的人、又再次拿著更大的洗衣籃套著垃圾袋還什麼的來裝水了。

裝了一回後、管理室又再次廣播說水還剩很多、請大家再下來裝一次。

沒水真的很不方便啊~~

跟室友都在比賽看誰能忍受馬桶裡的髒東西最久、誰先按下沖水鈕就輸了!!!

但啃他麻的他給我拉肚子二、三次都留在那裡超賤的啦!!!!

 

15日的雪愈下愈大。

下午風雪大到在陽台已看不到對面的山了。

室友因為很擔心室外的輻射塵、所以我們也不能開空調的暖氣、

只能用好不容易買到的煤油暖氣爐。

這樣的風雪對嚴重災區真的就是雪上加霜。

 

 

 

3.16

昨天衝了二回領來貴重的水都還捨不得用、晚上竟然水道就復活了!

可喜可賀!!

六天沒洗澡、我們馬上開始用電熱水瓶一壺一壺的燒開水、

準備好好的大喜特洗一番!

洗衣機也忘了其實已經晚上過十一點了、馬上按下去轉 。

洗衣機脫水時、我正在忙著顧熱水、只聽到洗衣機脫水轉的隆隆聲和微微振動、

竟然嚇的一直對室友大叫說:地震了!!又地震了啦!!!你快去穿外套!!! 

他以為我在開玩笑、眼睛直直著盯著我想說:這個人是要演到什麼時侯...

 

3.17

 

每天大甜都會打電話給我問侯。 早一通、晚一通的請安

那天她說陪打算回國的朋友去入管辨再入國簽証、

聽說排了幾千的中國人。

領簽証的號碼牌、是一次一百號整批叫去領的。 

而且我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也是有人簽証下來之後、是不會順便辨再入國的...

 

生活恢復到有水之後、突然壓力減輕很多、有一切好像恢復正常的錯覺了。(假裝沒看到核電廠ING) 

 

 

3.20

今天中午左右和室友出門進市內、他被公司叫去領配給物資、

我就趁空閒去市中心的商店街晃晃看有沒有什麼新鮮食材可以買。

 

從家裡出門就發現路上行人大概是平常的十倍多吧。

大家可能車子都沒汽油可加、都用步行的邊散步邊尋找有在營業的商家。

有營業的店家也都排了長長的隊伍、但看提了袋子出來的人手上也都只有瓶裝茶和乾糧之類的。

 

在商店街裡的氣氛很奇妙...路上的行人非常多、

但幾乎所有店家都沒有開門營業、只有一些餐飲店在門口擺攤子賣便當、飯團等等。

有點錯覺像在夏天祭典時的景像。

 

仔細觀察那些手上的購物袋裡有插著幾支大蔥和蘿蔔的路人往哪個方向走來、

我就也往那個方向鑽去。

很快的就發現一家壽司店門口聚集了一堆人、也沒排隊、就擠在攤子前一大團降。

鑽進攤子看到平常買一袋一百的香菇、現在一袋二百。

大蔥一支一百。<- 感覺超市有時也是這價錢、還能接受! 

就買了三支大蔥。 香菇買不下手、算了。 (但回家後有後悔。都什麼時侯了何必省這種錢!!) 

 

再往前走幾步在街角有個小隊伍是排水果店的、也跟著排了起來。

室友說這二天他不知道缺什麼維他命、嘴裡都口內炎一堆洞。

這裡四顆蘋果五百日幣。 <- 主婦心裡又打算盤想著、超市貴時也差不多這價鈛。

就買了八顆蘋果。一千日幣。  我付一千日幣給店員、他裝好蘋果再拿給我時竟然忘了手上還捏著我給的錢、

蘋果竟然不放手的跟我搶起來、忘了我付過錢!讓我心跳有漏拍一下。 想說要跟他拼了!! XD 

 

買了蔥和蘋果後、又開始在什麼店都沒開的商店街巷子裡亂逛。

不小心看到巷子邊一個賣便當的小攤子竟然有順便賣還不小顆的高麗菜和大白菜。

一顆五百。 主婦心裡的算盤都崩壞了。 

各買了一顆、付了一千、 提著菜打電話給室友說我想回家了…。 

這些夠吃一星期多了。

吃完後再來去市內覓食吧...到時菜應該也會比較便宜一點點了吧??? 

 

 

今天早上八點多MEI發簡訊來說、她正開車要去她家附近的加油站、

十點開始營業的加油站的汽車隊伍已排了超過十公里長、

她從市內開到進山區了才找到隊伍的最終端、整台車就是在森林裡這樣...。

然後一直排到下午二點多才加到油。 一台只能加四千日幣。現在一公升大約150左右吧?  

她在FB上說:

在災區加個油需要一個強大而能艱忍的膀胱...
我早上8點出去排, 於下午2點半終完成任務..

 

還有。這回地震後的餘震非常的有個性。

都在清晨與夜間來襲。大白天發生的機率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