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963.JPG

 

昨晚和室友去看等上映很久的電影 inception 。 全面啟動。

 

龜毛人看電影也龜毛。

家裡附近明明有近的電影院、但就是愛去開車要40分鐘遠的那家看。

說是音響效果比較好。

看完電影後更是龜毛。

 

電影結束後、從去上廁所到坐上車為止、二人沈默不語。

不是這部電影有什麼問題。

我自己愉快的沈浸在inception的多次元夢境裡、反覆想像回味中。 

 

哦。對了。 

日本的電影院跟台灣有個大不同的習慣。

影片內容結束後、開始播放幕後工作人員名單時、

通常在台灣的習慣應該就大門打開、燈全開、

大家站起來走人、有時工作人員還會進來趕人吧? 

在日本、至少我的經驗啦,

全場八成客人都會繼續坐在座位上、

安靜的把全部的工作人員名單看完、歌聽完、燈打開之後、才唷依咻的起身、

拍拍身上的爆米花、再慢慢排隊退場耶。

但室友走台灣人路線就是了。

影片內容一結束就會站起來、摸黑下樓離開的那種,

旁邊的日本人大概會覺得這二人是多尿急吧。

 

 

回主題 (跳一下) 

看完全面啟動後、我一如往常的沈默的坐上車。

終於在車子開出停車場後、室友開口了..

他皺眉說:    嗯.... 這部真的有希望得金像獎嗎...

 

あああ ...出たよっ...

又來了。 自以為是影評人的發言又要開始了。

 

室友自認為是電影通、

看電影都有自己一套嚴格的各種角度的評論。

他看的電影也許真的是比一般路人多啦。

大學時期因為愛看電影、還在錄影帶出租店打工了四年,

以前我還不知道一些外國影星的日文怎麼說時、

就常玩一種遊戲...

我講一些很模糊的劇情 ,通常是我回台灣時、偶而亂轉電視時、

在HBO看到的一小段電影。

例:  就一個好像是美國的小男孩啊!在戰爭中跟日本軍、還中國軍? 來往的事、

然後片尾有很像核爆的畫面這樣。

然後再跟他說台灣人發音的英文名、或硬是講中文片名給他去猜 。

續上例:  那部片名中文好像叫:太陽帝國?

讓他猜是哪部片。

他覺得我這測驗還滿高難度的、

所以通常一猜到就很得意。

 

但電影通室友就是機拜在很反骨。

大家說好看的片、他就覺得會哪裡不夠好、那裡有問題。

 

例如、阿凡達。他本人也不甚滿意。

好像是說劇情老套還什麼的、我忘了。

我覺得有點悶的片、他就說: 好久沒看到這麼棒的片了!  

 

反正跟他看電影十年多、老練如我。

現在已經學會看完電影出來後就是沈默在自己的世界裡就對了。

以前不懂事、一出來就開心的說: 吼!!! 好好看哦!!!!我剛差點都哭了!

他就會馬上潑冷冰說:   不! 這種片真是浪費我的錢! 哭點在哪!

當場會想把吃剩爆米花都丟他臉上、再把他揍他哭出來為止。

 

 

他最近也知道我討厭跟他分享我看完電影後的心得、更故意問我的感想。

昨天他質疑全面啟動有沒有機會得金像獎後、轉頭問我: 你覺得好看嗎?

我: 不告訴你。

他偷笑了一下。繼續問: 那你是覺得不好看嗎?

我頭轉向窗外:   我不想跟你討論。

他: 你是不是看不懂劇情? 醫學上,人在睡著之後、通常做夢的時間只有四、五秒、但在夢裡會感覺有大約二十分鐘左右。

所以電影裡就分了三層睡眠、時間一直延長 。到這裡為止你懂了嗎? (室友講完就奸笑了)

我懂!!!!!!!!!!!!!!

我看得懂劇情!!!!!!!!

是要氣死我嗎!!!!!!!!!!!!! 

看個電影後、壓力這麼大是為了什麼!!!

 

 

他看我抓狂後、還故意再說: 所以那個XXX手上拿的那個XXX 是為了XXXX... 這你有發現吧?

啊!!!!!!!!!!! 我眼睛有張開看!!! 我知道劇情!!!! 不要再講了!!

 

反正他就是要氣死我就對了...

 

假影評人真機拜。

 

 

* 還有。昨天排隊買爆米花時、前面的小男孩拿著TOY STORY3 的贈品 小伍迪在手上、

回頭用100分的笑臉跟我們說: 你看~~~~ 伍迪~~~~ 是伍迪~~  

好可愛啊~~~ 

而且帥氣小男孩頭上也帶頂牛仔帽。我說你也有伍迪帽耶。

他就也摸著帽子說: 對! 我也是伍迪啊!!

啊~~  真融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