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星期前我開始打包家裡行李、
丟了一個以前從東京帶過來的木頭衣櫃後,
房間瞬間多出一大片空間。
 
看著那個木頭衣櫃被我放在垃圾場旁邊淋雨也沒有一點可惜的感覺,
當初這櫃子和一批家具也算是不請自來的。
 

 
當年來的時侯、
是被交待到媽媽的老師的一位在日老鳥的台灣阿姨照應我。
所以我一出成田機場後,
有阿姨安排了他的侄子還誰的來接我直接去他們準備好的公寓。
在當時一切看起來都是被照顧的很好。
 
我和一個在台灣的說明會上認識的願意一起合租公寓的女生叫宜真,
一起被送到公寓後,
叔叔說公寓裡被留了二套舊綿被說我們先用一下,有空再去買新的。
他就回家了。
 
公寓是獨棟室的2層樓、一層樓就是一間小套房。
我坐在馬桶上開門就可以邊看電視邊棒塞、
炒個菜就會連綿被都會噴到油這樣。
 
我和宜真二人看著空盪盪的房子、沒水沒電、
連自己現在身在何處都不太清楚,
只有慶興還好身邊有伴。
晚上我們就鋪了看不出來什麼花色、乾不乾淨的床,
在黑暗中過了第一晚。
 
瓦斯水電好像到第三天才來開通,
我還記得宜真用冷水洗頭吱吱叫的樣子。
我則是請朋友帶我去大久保那裡有投幣式的洗澡間沖了戰鬥澡。
 
沒有家具的房間其實也沒那麼難住,
有床睡就好了。
 
忘了第幾天,阿姨突然跟我說:
阿妹,你要不要買家具電器,我有朋友要賣一套中古的,你要不要? 。
我當然說好啊。 問她那要多少錢啊?  她說了一個數字。
其實我現在也忘了數字是多少,大概是十萬這種的。
反正那個數字我告訴宜真之後,
她很生氣又驚訝的說:
太貴了啦!!!! 
我帶你去車站前面的電器行看新的也不用這些錢!!
 
剛到日本的我對幣值實在沒什麼概念,又不好意思回絕。
宜真看我這樣就說要幫我打電話給阿姨拒絕買家具、
用的理由是:還不知道我們會在日本留多久、買了有點浪費。
(結果答案是很久~~~ 宜真嫁日本人、我也差不多了..)
 
掛了電話後、我和宜真一同鬆一口氣。
還一起去逛電器行,我買了支檯燈回家。
 
但,二天後的晚上阿姨突然來敲門。
她說: 阿妹你這樣沒辨法生活啦!  我幫你把東西都搬來了,錢可以商量。
x萬就好。 (好像是五、六萬這種數字)
然後叔叔又出現了,開了一台小貨車來。
我就傻眼的看著一樣一樣的把家具搬進我家。
 
有電視、 謝謝。
洗衣機、 謝謝。
烘衣機、謝謝。
小烤箱、謝謝。
吸塵器、謝謝。
冰箱、謝謝。
木頭衣櫃、 謝謝。
一個四方型的大桌子、  謝謝。
一堆塑膠衣櫃、 謝謝。
一堆餐具、謝謝。
 
 
好好好, 看來這下我真的可以好好生活了。
非常感謝哦。
 
但實際上、
阿姨搬來的洗衣機和烘衣機怎麼可能塞得進這麼小的房間。
那洗衣機跟本就是家庭號的大。
所以洗衣機就是被安排擺在院子裡的泥巴地墊磚頭、
要洗衣服的時侯我就開窗子接廚房裡的水管。
烘衣機跟本就是垃圾,一開機就跳電。
 
電視也異常的大台而且老舊,
下面的按鍵開蓋的蓋子不見就算了,
也沒有搖控器。
是說房間這麼小、
滾一下就能撞到電視了、也不需要搖控器。
哦。不過電視半年後就壞了....
之後我在路邊撿了一台收音機、
過了好一陣子聽廣播的日子。
 
 
 
小烤箱黑黑焦焦的、但也算是能用。
吸塵器也是舊舊髒髒的、但也是用了快三年才丟。
其他那些衣櫃、包括連電視上都很妙的被蠟筆畫的亂七八糟...
餐具都是一些有卡通圖案的塑膠餐具和一些有點花的玻璃杯、帶黃垢的鍋子沒蓋子。
那個四方型的大桌子邊上的貼皮翻了一角起來。
 
一瞬間。  我家滿了。
我一個人莫名獨得了五個衣櫃。
整個房子看起來像是留日八、九年這樣。
 
後來去阿姨家吃飯的時侯,
看到她的洗衣機和吸塵器是最新型的機種。
她家的三個小孩衝來衝去、家裡亂七八糟也有那些我家櫃子上面的塗鴨,
這大概知道我家裡的東西是哪裡來的。
 
到現在,當時那套家具還健在的只剩洗衣機和冰箱。
冰箱狀態是最優的、
因為那是一個阿姨的日本朋友直接搬來賣我的。
他當初把冰箱洗的發亮、和新的沒兩樣才搬進我家,
還很抱歉的指著一個格板上的小小小小的裂痕道歉。
其他的衣櫃和餐具早就在搬家和幾次大掃除中丟光光了、
大型家具很難處分、放家裡我又用不著。
那個黑衣櫃跟本不適合放在我這種獨身套房裡。
 
這回狠下心來拖到垃圾場去丟,
tomo上週來家裡還覺得奇怪問 : 你家原來這麼大哦?
看有多卡位。
 
等自已也當了老鳥之後才知道當初乖乖去住宿舍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現在我都會告訴要來的孩子。
乖乖死去住宿舍吧,最好不要肖想要什麼在外面租房子。
宿舍真的很好玩的.....
 
前幾天tomo在問我去仙台之後、
這個家有什麼東西要留、什麼東西要帶去。
 
我第一就說洗衣機絕對不再帶了....
 
 
*我覺得這件事好像說過了。
不過想到又會想再唸一次....
 
*之前收無能的一些文章被通知要交上圖片。
昨天晚上在那裡翻檔案照片、
邊翻著邊快樂的回憶過去,2小時就過去了...
然後什麼圖都沒有生出來。
跟打掃整理房間的行為好像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