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回復素顏、穿球鞋+睡衣到公司、
主任馬上問: 如何如何?? 什麼時侯??
我硬裝了一個苦瓜臉給他說: 不如何…不知道什麼時侯… 。 

 
其實是有點懶得解釋那麼多,
而且也不太想跟他們講太多啦…. 。
 
這五天不只文英感受到文化大衝擊。
我也跟著她小小衝了幾次。
台灣真是特別,每次回來都有新感受。


2/20下午的飛機。
中午前都在家裡化粧換衣服、和大奶大甜msn說我要死了。
這陣子在公司裝低調、已經太久沒化粧了,沒想到要連續五天頂著全粧在台灣活動。
在去成田的路上,發現自己這身子裝扮才是真的融入日本社會,在電車裡反而有安心感。
不過這身子只留在日本不到三小時,
就要回到台灣去又當早上去找文英時的通勤電車裡突出的濃粧人了。
真是詭異。
 
下午在成田和文英照面。
二年不見她依然看起來年輕又瘦。
 
一路在飛到台灣的路上她都在聊她兒子小時侯的事。
今天的收穫是知道了: 為什麼文英要讓我取名叫: 千尋 的原因。
不是tomo說的吉普力卡通。
而是tomo的本名、用音訓唸起來的發音和 千尋發音是一模一樣。
本來要讓tomo的妹妹用這個名字、沒想到生出來是弟弟就存起來了。
 
如此原因一了解後、
千尋這名字聽起來就還滿能接受的。
 
一路上文英一直在聊她兒子小時侯有多善良,多愛護弟弟。
還會在媽媽忙的時侯、自己拿錢跑了2趟去買了小蛋糕,
寫了一張卡片:媽媽生日快樂卡放在桌上。
文英感動的說著。
 
昨天問tomo記不記得這件事,
他說: 哦。就只是我自己也很想吃看看新口味的蛋糕,用媽媽的錢買而已。
沒想到大失敗不好吃。
以後你聽這種什麼感動的善良小故事最好不要來問我。 後面的用意都還滿黑暗的。
 
送文英到飯店、已經晚上十點了。
文英說真的不用再帶她出門了。明天再約吧!
我也累到了。當然尊命。
龍山寺行程pass。
今晚我就回家和阿拜睡覺了。
(阿拜又給我高興到失禁… )
 
今晚就早早入睡了…
 
 
2/21
早上九點前到飯店陪文英吃早餐。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菜色豐富,
我小心的拿了一碗稀飯後,慢慢的鬼混,
盯著看文英拿多少菜回來。不能拿的比她多。
結果發現文英早上吃的還滿多的,
幾乎每樣菜都有拿一些在試吃。
途中她還去點了一碗現煮的擔擔麵。
 
她先吃了一口炒米粉: 嗯! 好吃!
吃了一口台式涼麵: 嗯? 醬有一種味道,台灣的都這樣嗎? (我試就是台式麻醬的味道而已)
吃了一口豆沙包: 呃! 不只是甜紅豆的味道、還有別種豆子的味道,是什麼呀?
吃了一口素炒高麗菜: 呃!好吃!可是這是什麼啊!! 。然後開始把菜裡的素肉絲挑出來。
看我吃稀飯加肉鬆時她說 : 哦!!!肉鬆原來是這樣吃的唷!!(我有送過她肉鬆)
她又吃了一口擔擔麵:   呃!!這有一個味道!! 這我不行!! (什麼味道??)
我也去點了一碗麵。
真的很普通的一碗陽春麵。加上了一匙肉燥而己。連香菜都沒加。
就也說不上難吃、好吃也還好的麵。 是什麼不行啊?
我就說: 可能是魯肉的香料吧,或是香菜吧。
(然後心裡偷偷把 “台南擔仔麵”行程pass.. 殘念)
 
此時已經大概能把握文英的口味和胃口大小了。
 
吃完飯後,上午行程先去國父記念館看花燈。
 
大白天的看花燈不是妙計,只是中午就要開始出發去平溪,也不能跑遠。
沒想到這個看花燈之行還滿有趣的。
 
一進到國父紀念館後就是人山人海的:  小孩子。
全台北市的幼稚園的小孩都帶出來看花燈了。
我們一直被一隊又一隊的小孩包圍。完全無法靠近花燈。哈
而且文英對台灣幼稚園的素質大開眼界。(爽!勝出!)
 
這些幼稚園學童大概分為三種。 (不是大、中、小班唷)
講英文、日文、和台語的。
最多的是由阿豆仔老師帶隊,完全用英文在帶小朋友們看花燈做說明。
和她原本以為小孩就是被叫過來就過來而已,應該聽不懂阿豆仔老師在講什麼吧。
結果那些小孩子還真的會用發音標準又流利的英文和老師頂嘴告狀哩。
文英大大吃驚說她也要來讀台灣的幼稚園。
 
走出英文圈之後,
一不小心我們又捲入”日文學童區”。
小孩們的臉的氣質和穿著還真的和繞英文的有點差異。
走出日文圈後,正面看到幾個阿罵帶隊講的是台語喊小孩過來拍照。
我說: 這才是普通的小孩。
 
參觀完整個台北市的小孩後,
到中午前還有些時間。
想到vani說在杜拜塔超過台灣101之前要快去看一下。
就和文英散步到101去。
一路還能介紹台灣的紅綠燈有秒數倒數等等。
上101後,還可以介紹往下看、那些黃黃的點點都是計程車。
所以在日本看到黃色的車,我都會很想招手。
 
中午就回到樹林和老北老木會合。
出發去平溪看天燈….
 
好長好長的一天才將要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