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七年多,突然的他就來報到了。

此時看著手帳月曆,邊回憶記錄。

2014年9月左右答應了美甲教室的老板及老師讓我一起在教室當見習美甲師,開始學習幫忙接新客人等等。

10月還做了明信片傳單發了出去,

11月接了一個新的客人,整個11月差不多都在跟美甲同學準備11月29日的CALGEL 一級考試。


12月初、SATOKO桑的檢定,我當她手模。12月9號 參加了社長辨的 美甲師經營講座,

12月11日起二天飛到北海道和nana及馬小妹集合, 看控! 美好愉快的二天!!

跟nana一起覺得 ,還是北海道玩的最上手適合我們倆XD 

雖然每次都還是被結冰的道路打滑逼瘋的髒話連連。

(借nana圖) 


 12月13日馬上飛回仙台,這晚跑到福島參加田賀老師的懇親會,隔天是仙台的田賀老師講座,一年一次的神講座。

12月20日21日,和室友去溫泉旅館住一宿。

到旅館前,還發現MC來了,叫室友先帶我去藥局買綿條才進旅館,覺得要泡溫泉了還真掃興。


接著就是室友的年度旅遊消失期間,我忘了他幾號出國的,

反正我驗孕時的12月25日時,他已不在日本國土上! 

當下我想說驗驗看 

拿第一條驗孕紙片沒驗出二條線,我就把那紙片放在衛生紙旁沒丟。

待下回進廁所時 ,覺得愈看愈像有第二條線浮出。

反正驗孕紙我多的是。又拆了好幾條來驗。 唉又 真的有二條線。

心情超複雜 … 差不多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XD   唉


先是室友不在國內,這點就讓人覺得阿雜。

然後當下其實身體狀況也很差,肚子非常痛,腰非常痛,

出血狀況一天比一天多,每上廁所一次,

看到出血更多都有絕望的感覺,

就像七年前的惡夢又再次上演一樣,心裡只有害怕而已。 

想說又要再一次了嗎…  

而且25號起,很多醫院開始要休年假了,我要去哪看醫生,

要不要在過年前快去看? 如果真的是懷孕,現在去照也照不出什麼東西,也沒辨法處理。

還是要放到過年後再去看醫生?  好想找個人商量啊  (抱頭) 

而且12月28日我還接了個新客人要做指甲,我身體有沒有辨法啊…  

啊… 怎麼會是這時機,太差的時機,太差的現狀。

最讓我不知道該怎辨的是,最常讓我商量身體狀況,常聽我在放羊說我好像懷孕了的nana,

正在經歷艱難、需要朋友陪伴的時刻,我不能陪在她身邊就算了,

真的不該拿我的私事再去煩她…  

可是這事真的只能找她給我一些專業指示,用藥或處理方法等。 怎辨… 


在太多不安情緒一下壓在心頭,身體又太不舒服,出血搞的我太心慌,

還是硬著頭皮去了一家不用預約的婦產科檢查了。


12月27日 星期六。是所有醫院年底最後一天營業日了。 

驗尿後,直接照超音波。

超音波一照,醫生在簾子後面嘆了口氣,就沒再說話了。

回到診間,老阿北醫生搖頭著說、這很不明顯的洞應該是蛋。

這週數來說蛋即太小,出血又多,很不樂觀,你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不過還是給你打個安胎針 ,開黃體素給你吃,看看能不能撐過這個新年再來回診吧。 

給我打針跟說明的護士長阿姨給了我一張各大急診室的聯絡電話,

如果在新年休診期間有大出血或流產、或痛的受不了等緊急狀況,就和這些急診室聯絡。

拿著那張紙,揉著打在屁股上超痛的一針,領了藥,

腦袋一片空的回家想說接下來要怎辨。


首先,明天有要做指甲的新客人,先去準備明天的東西。

要不是因為是新客人,又是老師期待的我發了傳單後,

來預約的唯一客人,真想取消她的預約啊,因為我肚子真的很痛啊…。 


12月28日星期日。

10點半的客人。

這個客人做的款式是特價2000日幣的超便宜見習美甲師款式。

我開車去沙龍,停車費600,我要是再吃個午餐喝個咖啡,一天的工就倒貼了XD 

這天沙龍只有我自己去開店,就為了這個客人。老師和同學們都放假去了 。

硬撐著不安的情緒與身體,做完客人,把店收一收,

發個信給老師報告預祝新年快樂,關店快回家躺著休息了。


躺在家裡,想著原本預定12月30日要去東京找日本妹們玩幾天,

再去找MANA醬玩的計畫到底要不要取消。

取消的話要不要跟人家講原因? 

不取消的話,我的身體吃的消嗎?  

好想去哦,可是如果硬去,真的又流產了我會不會後悔啊。

可是會跟著小孩就是會跟著啊。

可是真的怎樣了,我真的不會後悔嗎? ( 開始鬼打牆) 


最後我還是取消去東京找朋友過年的計畫了,

我沒有信心抱著一直流血的肚子,拖一卡行李箱上上下下東京那些樓梯啊。 

而對二個日本妹,因為她們為了迎接我一起過年,

連她們的婆家都幫我準備好住宿及用餐等,已大費周張的準備款待 。

我就只能拿出最沈重的理由 XD 

老實的說因為懷孕前期身體不舒服,無法赴約,請他們原諒了。 

MANA醬媽媽因為老相識,就也老實跟她說因為這樣無法去東京了。

取消了新年期間的遠行,再拖著沈重的身體去超市快補貨,

免得臥床期間斷糧啊。

此時,和室友已失聯。 公婆都以為我和室友出國。

忘了為何和MEI有聯絡上,被她知道我過年一個人留在仙台,

我就說因為我重感冒,不能去東京朋友家了,就留在仙台休養。

她很擔心的在大年初一給我送來熱騰騰的年糕湯和好幾顆大蘋果 (哭) 

我當時雖然戴著口罩,但虛弱快死的樣子也算有讓她相信我的感冒真的超嚴重的 XD 


整個過年就腦袋一片空白,扎實的躺了一整週。

好像是在這個新年期間裡,我還是把懷孕的事跟nana商量了。

我又硬著頭皮(鐵頭功了XD) 想說,就當我是個很煩又白目不會讀空氣看情況的朋友好了,

我此時真的需要她的專業指示和心理支持的力量啊 , 而且我這次沒放羊了(硬要搞笑了一下)

後來nana也叫我不要太在意會麻煩到她還什麼的,她也需要有一些事來分心不要太專注於正在經歷的人生關卡。

我真的很搥心無奈於這肚子裡的東西來的時機,但此時就讓我無賴厚臉皮的這樣依賴nana吧… 

新年的臥床期間就照nana指示的,之前她留給我的一些藥品照著吃,

不時LINE關心我狀況如何,有不舒服的話藥怎麼加減,一切讓我安心許多。 


臥床期間,出血時多時少。

有時看出血突然沒了,心想也許這次是來真的? 

下回去上廁所又突然來一把鮮血被打回谷底。 

雖然還是有微微期待,但已有前次經驗,

看著一直出血不止的狀況,此時是比較害怕如果沒有的話的醫療處制…

又要再一次重覆那種恐怖又痛苦的經歷哦。唉 。 

躺著只希望不要在連休期間有突然大出血之類緊急狀況就好。 


躺了八天,終於在1月5號醫院開始營業。

去了另一間需要預約,比較舒適評價好的醫院做檢查。

這次是女醫生幫我檢查。

但這回還沒進診間,才量血壓跟體重就卡關了。

血壓太高。

這家醫院的血壓計我每次來量都破150 ,有時還160,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怎樣。

反正就高血壓被護士叫去護士站裡重量了好幾次血壓都還是很高。

然後又被院長叫去說,我血壓又高,體重也高,又已經35歲了,算高危險孕婦,

他們醫院沒辨法收我在這裡生產。

我按奈著要翻白眼的衝動,跟護士說,我沒有要在日本生產,

而且我上次產檢連心跳都沒有確認,出血也沒有停,

就不能幫我看看現在的狀況如何嗎?? 連看一下都不行嗎? 真的連幫我檢查一下都不行嗎? 


護士看我著急的樣子,再進去跟胖胖男院長解釋了一下後,

我聽到院長說確定他沒有要在這裡生吼!?  才幫我安排檢查。

進診間檢查時,是另一位女醫生,她看看我的問診表、口氣輕快的說:

你上次沒看到心跳呀? 

那我們今天就來看看蛋的進度如何了吧! 


沒多久就在超音波畫面上看到黑洞裡有一隻勾勾狀的像吻仔魚的東西。

醫師馬上說:  喔!! 有了唷!! 你看這小小的東西一直閃,就是心跳唷!! 很好很好! 


醫師竟然說了" 很好很好"  

我第一次在產科得到如此正面的回應。 

有想哭的感覺。 這是全新的進度了。 從來沒有過的進度了。 

有心跳了。


回診間,醫師說即然有心跳了,但你出血還是很多,

安胎藥開給你繼續吃,平常還是要安胎盡量臥床。

另外因為你無法在我們醫院生產,所以我們將你轉介紹到大學醫院去可以嗎? 


呃。好啊 。 全仙台最好的醫療設施了,求之不得了。 哈哈 (苦笑) 

那間大學醫院的產科是非醫院介紹的病患還無法在那裡自行掛號診療,

我在家躺著無聊時還查了一下想說仙台最好的產科在哪,這下直接被送進去了,不用想了。 


診所原本幫我預約了二星期後的時間去大學醫院做初診。

後來醫院看了我的病歷狀況,竟然自己又再幫我把初診時間提前,說我很"緊急" ,

最好快點去。 

所以下次產檢時間就訂在約十天後的1月16日。 領了一堆安胎藥就回家繼續躺了。


1月13日。這天突然又大出血,整把的鮮血把我嚇壞了。

想說是不是就沒了…

跟nana商量一下,還是再去診所看一下好了。

雖然已預約好16號的大醫院,但如果到時已流產再去也是尷尬 。

沒想到(?) 去診所說明出血一事,請他們再幫我看一次時,

蛋還牢牢的在肚子裡,而且還長大了一點點  ! 

除了上次看得到心跳,這次還聽得到心跳聲了。又是新進度了。

然後又領了一把安胎止血藥之類的,被交待回去好好躺著。 


 


這天室友本來下午要叫我開車送他去車站,

我因為出血一事,就跟他說我真的身體很不舒服你自己走路去車站。

他看我難得臉色慘白的臥床休息,還以為我真的生了什麼要出人命的重病,

一直交待我快去看醫生,不要自己開車去,叫計程車沒關係。 

這下有嚇到他了,但我還是沒把懷孕一事告訴他,繼續隱瞞 :p 


此時我打的主意是,反正過年間我那段最辛苦需要他在的日子也不在,

那這時也不需要跟他說,來分擔什麼多餘的操心了。 

就等到1月14 。他生日,拿來當個驚喜生日禮物給他好了 。


1月14了。

把目前累積的超音波照片和驗孕棒夾在一本生日卡裡送給室友。

他笑笑的說: 果然你是懷孕了,我就知道!! ( 最好是 )  恭喜你! ( 所以是跟你沒關係的意思嗎  ? ) 

還有,他覺得我把驗孕棒夾在卡片裡很沒衛生XD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XDD  

拍完照就丟了。 





1月16日 大學醫院產檢日。

是個被大醫院下馬威的一天,

幾乎不上醫院的我第一次到這樣大的醫院初診,

先是停車就費一番功夫,再來光找病棟就微迷路了一會。

初診要做的事好多,抽血要到抽血中心抽號碼牌等一個天荒地老,

再來到診間前等叫號又等一個天荒地老,

我明明掛11點的號,九點就出門,叫到我時已下午一點半。餓昏。 

然後再去批價又號碼牌等一個天荒地老。出醫院時已下午四點多。太累了。

啊對了,產科醫生還叫我要多去掛一個高血壓科。

所以下次來時,要看二個科,跑二個病棟。

然後通常健康產婦的產檢是四星期一次,

因為這裡是週期產科什麼的,反正就都是高風險產婦,

一律都是二星期一次的產檢週期。二星期就要來看一次。 


這天的超音波已看到是個小肉球狀的東西了。心跳也還在。 7w。  一個月半。



而問診的醫生是個愛閒聊的關西人,帶了個見習學生在旁邊,

開頭就跟我說他有台灣人朋友叫強尼還什麼的,為人風趣,是不是台灣人都這麼有趣之類的。

這醫生我後來再也沒有被他診療過了。大學醫院到底是怎辨排醫生的? 真神秘。

後來所有的產檢醫生也都不固定 ,反正哪間叫號,都要進去才知道今天被分配到哪個醫生。

大醫院就這樣吧。 初診的醫生之後,後來產檢的醫生們態度都冷淡不多聊,

看超音波時從來不多做評論、一律無表情。


一月就算確定肚子裡有個全新進度的小東西。

這下可好了,所有今年預定好的計畫都打亂了。

在告訴室友我懷孕前,除了跟新年約好見面的朋友們告白之外,

新年一開工,就先跟美甲教室的老師們先自己招了說好像懷孕了,

今年的沙龍見習美甲師計畫可能沒辨法如常進行,還有現在出血還很多,狀態也還不安定,

可能會常請假休息,真的很抱歉。 

老師們超驚訝我的告白,一直開心的說恭喜,問身體狀況如何,不要勉強來上課上班,

還開心的跟我賭說一定會生男的!! 啊啊我想要女兒啊!!!! 雖然目前只希望小東西好好待著,男女都好! 

除了跟老師告知之外,還有預計七月要當同學的美甲師檢定一級的手模。

這個手模怎樣想也沒辨法如期合作幫忙了,

一級的練習除了時間太長,材料也味道太刺激,而且到時我身體狀況如何也很難預計,

所以跟這個同學也是先告白說有身一事,嚇死她了XD  

還好算是提早很多告知,後來一起喬了一會,也算是幫同學重新喬到一個手模。


一月就光忙著處理眼前這些被肚子裡的東西打亂我全部的計畫、做重新安排,

時間一下就過了。

寫到這裡回頭看嬰兒床裡一直正在機機歪歪的又叫又扭的臭小子,

真覺得叫他阿石不為過 XD 

臭小子的小名: 阿石的由來下篇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