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文英回去面對她自己的生活,
我也該來面對一下該記錄的阿石人生事件簿。
 
阿石在11月7日晚上發生燙傷事件。
 

 
到今天為止傷口其實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醫生看傷口痊癒狀況診斷應該是2度的淺層燙傷,
小孩的話,應該二星期就可以好的差不多了。
 
燙傷發生的原因有機會再說好了,
反正就是大人的疏忽。
 
阿石是去撈到放在餐桌上的一杯熱茶(嗯?啊不寫出來了XD) ,
熱水應該是從他肩淋下來,
我聽到小孩發出不尋常尖叫哭聲時 ,
從廚房出來還想說家裡不會有熱茶在桌上,
他可能是撈到水杯被淋的嚇到而已。
走過去邊哄邊說沒事,
天氣冷,摸摸他身上衣服就是普通溫度的濕衣服。
但看他尖叫的很可怕,就把他二件上衣脫了,
一脫才發現肩膀處跟本已破皮一大片,整個右肩到手臂上段都紅的 ,連右耳都有點紅。
( 唉 做錯這一步,不該先脫他衣服的)
到這裡我才驚覺事態嚴重,
抄起小孩就往浴室衝,冷水開了就一直沖燙紅的地方,
這時才聽到小孩在哭的室友才出現發現這場混亂,
然後他就更混亂了。
說要叫救護車。
我說你先打我貼在電話旁邊的緊急救護醫院電話問看怎麼辨,
需不需要叫救護車。
他拿著那張電話單竟也慌到一個字都看不懂要打去哪,
我請朋友幫我先抓著阿石沖冷水,我幫室友播出電話後,
又跑回浴室抱著已經哭慘到又冷的抖到不行的阿石繼續沖冷水。
沒一下室友又跑來說,
現在的狀況,醫院叫他直接叫救護車可以,所以他要叫救護車了哦。 我說: 好你快打。 他: 救護車要打幾號…
 
不到十分鐘就聽到外面傳來救護車鳴笛聲,
室友帶著救護人員進家裡,
救護人員先看了一下阿石燙傷狀況後,
先安撫我不用緊張,繼續用冷水沖傷口就好。
然後他回頭開始指示室友準備幾條乾淨的大浴巾,
還有媽媽整個人也是濕的,準備媽媽的衣物,
小孩的尿布及衣物。就可以出發去醫院了。
 
這些東西剛好前幾天才把阿石送去保育中心,
所以客廳裡剛好有一整包阿石的外出包,
再塞我的衣物進去就可以出門了。
 
等他們準備好衣物,包包之後 ,
救護人員才進來幫我把阿石用毛巾先蓋住傷口,
再用大毛巾把已經累到不哭的阿石包住,
教我怎樣抱著,由我抱著搭救護車。
走出家門後,到上救護車這段路現在想想幾乎沒有記憶。
 
阿石在救護車裡,還是繼續被我抱著,
他前幾天才剛感冒,微發燒還沒好又被燙傷,再沖快半小時的冰鎮下來,
整個人都要變成Q彈可口的透抽了吧。
救護車裡阿石在夾手指量血壓時又開始害怕的哭,
我抓著他的手去摸救護人員的藍色橡膠手套、
說你看這個滑滑的耶、是什麼呀、分散他注意力才量完血壓 。
我們被送到東北大學醫院急診室,
進急診室後,醫護人員來了四、五個幫忙抓小孩評估狀況,
醫師詳細問過燙傷過程,是水是油,多少容量,大概多熱,
沖冷水多久,看看傷口後評估應該是二度燙傷,
今晚就先包紮,塞止痛退燒藥後就可以回家,
明天早上再來門診就好。
 
包紮完傷口,
阿石就在室友身上睡著了。
右肩胸前的傷口差不多是小孩掌心大小,
右肩後也有一點水泡,
耳朵沒事,下巴可能因為貼到衣服,也有點紅腫但沒水泡,這裡的二天後就看不出來了。
 
隔天到形成外科回診,
醫生再次表示樂觀,說這應該是二級輕度燙傷,
只要不抓,好好照顧應該不會留疤,
二星期就能畢業不用再來門診了。
 
 
 
換藥時,阿石雖然又扭又唉的,
倒是沒哭。
換完時竟然還奇跡發生、
他用憂鬱的眼神看著醫生說了: 阿哩阿豆!
把在場的人都嚇一大跳,然後笑倒 XD
 
從燙傷事件開始就是每天我和室友與阿石的換藥纏鬥,
還有室友對我的精神攻擊纏鬥(笑)
還好隨著阿石傷口復原愈來愈好,
還有他從第二天之後,整個人龍馬精神 XD
也讓我們減輕一些精神壓力,不時就被他的笑容療癒。
但像現在夜深人靜時,看著他的睡臉心裡還是只有愧咎。
 
前二天阿原夫妻帶著二個小朋友來仙台玩,
他用自己燙傷的經歷安慰我: 你看我的臉,有燙傷過的痕跡嗎?
沒有,非常帥氣 (真的XD <- 笑屁哦 )
又用帶二個小孩的前輩經驗開導了我一下怎麼面對小孩就是這麼皮的現實XD
非常感謝他們,我肩上的大石頭當場就放下了二顆半 。
但肩上還有一袋水泥是文英前二天無預警的突然說要來住,
我這天下午就要去接她回家。
 
我想了二天,要怎樣跟文英交待阿石燙傷的事都沒頭緒 ,
室友也很緊張一直問我怎辨? 要怎麼講?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躲不了了,
因為每天還是洗完澡要換藥包紮啊,室友又堅持每天還是要貼美容貼布,
(感謝KUMIKO知道事件後,手刀寄美容貼布給我們)
不然我本來打算逃避先幾天不要換藥,也不用貼貼布,也許就不會被文英發現異樣。
 
但要怎麼交待呢…
沒頭緒就先看著辨吧…(極煩燥)
帶著阿石去接文英前,
我決定在車上就先跟她交待這件事,
至少當下我在開車,不用看著她的臉說話,
而且我捏著方向盤,一車三命她應該不敢怎樣(笑)
 
 
接到文英後,回家路上剛好有點塞車,
我看到家應該還要15分路程,
就開始說:有件事要很難啟口,但還是得先跟你說明一下。
阿石前幾天受傷了,他燙傷了。
文英馬上驚呼: 哪?? 轉身開始摸阿石,燙到哪? 有去看醫生嗎 ?
看她這樣緊張,我突然覺得要是我是她,看到阿石可怕的傷口應該會心疼的哭出來吧,
我腦裡又開始再生那天的狀況,拿捏要講哪部分給她聽,
邊講我就忍不住邊哭起來。
呵呵
我先哭了,她就只好先安慰我 ,
也沒有要再多責怪的意思。
過關 。
肩上的水泥可以先放下一會兒…
 
 
 
這次事件後,
我又再體悟到育兒沒有可鬆懈的餘地,(淚)
自己的小孩自己顧 (不然哩? )
不要因為自以為是的信任而造成憾事…
 
TINA的仙台民宿就此結束營業(笑)
今後只開放自家人來住宿 。
 
 
現在阿石的傷口已變粉紅色(傷後第15天) ,
也很平滑。
上次回診醫生已經診斷不用擦藥、貼貼布,
只需要塗保濕乳液就好。
阿石也從第五天開始左右就可以洗澡泡熱水澡,
也能沖洗傷口了。
但目前室友還是很神經質的幫他貼美容人工皮,
再用繃帶纏緊免得他沒一會就把人工皮撕下來阿呣阿呣的吃。
 
這次形成外科給阿石唯一的藥是一罐噴劑。
室友說這個藥很厲害,藥名叫FIBLAST,
查了一下才知道好像是線維芽細胞增生因子 (聽起來也很厲害)
小小一罐要日幣一萬多,開封後藥效只有二星期,
聽說是促進傷口修復的特效藥。
可能也因為這藥效真的很好,阿石傷口好的速度真的超乎我們預估。
年底原本都絕望的出國計畫,
這下又都復活了XD
 
阿石每天還是繼續一直墊腳去瞎撈餐桌上的東西沒在怕 ,
洗澡時,進浴室前看到蓮蓬頭在撒水好像有沖冷水的陰影會哼一下之外,
生活步調漸漸恢復正常了。
 
今年只剩一個月多了,
希望平安健康的渡過今年,
明年也一家子龍馬精神XD
 
 
arrow
arrow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