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手帳從二月開始多了很多塗改,

還好今年買手帳時,和以往不同挑了一本有月曆加週曆的款式,

足夠我塗個飽。

孕期進入第二個月,

除了出血之外,最明顯的身體變化就是非常的想睡覺,

睏到無法控制。


美甲教室的下午上課時間是一點到三點,

懷孕前期我這段上課時間幾乎都沒什麼記憶XD 

因為這期間我都在當同學的檢定練習手模,

一坐二小時,不能說話和活動身體的狀態下,本來就容易發睏的時間就更發狂似的睏,

後來都直接跟同學說:不好意思,可以讓我睡一下嗎?  ,打個招呼,

手擺好就開始坐直,狂點頭的睡,手需要換姿勢放UV燈時,再被叫起來換手,

那時的同學們應該都覺得我是豬上身了嗎? 我好像有好幾次坐著睡到打呼哩…  (汗)  

 2月12日依約當同學的檢定手模,同學檢定考這樣重要的時刻,我到後段時間還是忍不住睡了起來  (汗汗) 

睡到差點把同學的燈打翻 …。 



2月12 日  阿石週數 11W 3D 。 快3個月左右。

這天的超音波進度一下子竟已看到小肉球變成人形了。

這張照片看起來也太像NASA 發表什麼宇宙不明物體了吧!! 

這個小小的人形肉球在螢幕上竟然很大幅度的上下晃動頭部,就像個ROCKER 一樣!! 

會動耶!!

但因為醫生淡定,所以我也一臉淡定幾乎沈默的結束不到五分鐘的產檢。

走出產科診間,再去另一棟的高血壓科報到。


在產科等待時,有像志工的工作人員上來尋問我要不要做協助政府做家族健康調查,

好處是可以免費多做很多健康檢查,但就是花時間要填很多調查表和多抽好幾管血。

反正等也是等,我就參加了這個調查。結果我看前後多抽了至少十管血吧。

多做的檢查還滿不錯的,包括我自己的過敏原檢查和一些血液指數健檢,

還好做出來的檢查數字都很正常。又證明了我是個指數很健康的懷孕的胖子(汗)


高血壓科的侯診間滿有意思的,年齡層非常廣,

我也有看到跟我一樣是從產科走過來掛號的產婦,

但其他大部分都是年長老人家,偶有一些中年人,幾個青年人。

但有個產科侯診間沒看到的侯診習慣,這裡的護士在每半個小時就拿著已掛號病歷表一一點名,

確認病患有沒有留在現場等。 而且也很常有病患去找護士說: 輪到我了沒 ?  我趕時間/ 我來很久了/ 我的名字有掛上去嗎? 

看來急性子是高血壓的病因特徵之一吧 。 


高血壓科的醫生和產科比較來就是個暖男,

每次結束產檢,我就到這裡來取暖XDDD 

醫師會問說: 有哪裡不舒服嗎?  你的血壓控制的非常好唷! 體重呢? 很好! 

有被產科說什麼嗎?寶寶成長的順利嗎?  (沒有!!!什麼都沒有被說!!) 

那就是沒問題的意思,很好! 

你的血壓一直控制的很好的話,就可以不用吃藥唷! 

繼續每天記錄二次血壓唷!  下次二週後一樣產科結束再過來,請保重。 

以上就是到回台灣前,每次在高血壓科診間裡的對話。

我的血壓跟本到生產為止都非常穩定與正常。  是個血液數值正常,血壓也正常的懷孕的胖子。


啊血液檢查有說我檢出有B肝,所以還被再轉去內科及超音波室照了全內臟的超音波。

多去走跳了一個新的病棟,然後超音波科被一個阿弟把我翻來翻去,整個肚子正反面都照透,

所!有!內!臟!都照完。確認機能也都正常。肝也正常不需回診也不需服藥,照常每年做一次健康檢查就好。

再再次的確認我是個血液數值正常,血壓也正常,所有內臟機能都正常的懷孕的胖子。


這個月的月曆上寫著:

開始準備預約柯 。 

週數進到約三個月,我和室友對於羊膜穿刺風險與結果都討論出共識 ,

再來就等著傳說中很難搶掛號的網路預約柯滄銘。

但要哪天回去做檢查,我卡到檢定考和幾次產檢,

反正最後是定在3月底,約17週左右獨自低調回台灣。 


二月的台灣農曆年就PASS ,今年就沒回家過年了,

也因此懷孕一事就有告訴老北老木,

聽妹講,二人都很淡定  。XD 

全家都莫名的有默契配合我的低調,

我並沒有交待不能講,但沒有人在FB上爆雷。乖。 


寶寶的小名: 阿石的由來。

是因為在阿石來報到前,我也差不多放棄自然懷孕的可能性了 ,

而且看室友愛玩,不正經的個性,對生小孩一事從沒表示過有意願,

連我公婆都跟我說過,如果沒有要生的話,

那就早點對之後的人生做好規劃吧,(不過我們還是很想要抱孫啦吧啦吧啦… ) 。

我美甲學了也差不多二年,正學出箇中趣味,也在教室內混出自己的地盤和人脈來XD ,

和同學們正開始交際的每天都開心快活,

把今年的行程一口氣也都排滿想要快點拿到的講師檢定考,

目標訂了要當講師,覺得林北今年事業就要起飛了啊!!!! XDDD 

唐立淇也說今年天秤座工作運勢超夯的!!!!

呣哈哈哈哈我要出運了!!! 的吼叫時 ,寶寶就默默的來報到…  (手上的美甲筆落地) 

好吧。來就來。 我的美甲老師她自己本身有四個小孩,還是個小有名氣的美魔女,

她用行動證明小孩不會是事業的阻礙。

但緊接著在五、六月時, 阿拉西突然宣布今年九月要在宮城縣辨特別演唱會…。

我老淚就流下了 XD   搥肚。我到底是為了什麼這些年在經營我的阿拉西會員(XD)  ,

住在仙台這麼久,為何就是這時機!!為何我不在!!!為何是現在!!!!!!! 去死啦!!!!! (誰)  XDDDDD

啊啊啊!!!! (搥肚子) 為何是今年!!!!!!  

寶寶你跟本就是我人生的絆腳石啊!!是不是 !!是不是!! (搖阿石的肩)( 失控) 

你的名字就叫阿石啦!!決定了啦!!随便了啦!!! ( 負氣幼稚貌) 

內心戲差不多是這樣的張力: 



這個阿石的小名由來寫在噗浪上時,

有朋友說我終於放下肚裡的大石。

也有朋友說: 他真是我的一顆鑽石。 

這些說法我都好喜歡,朋友們好有才!!  

雖然阿石這叫法有被阿罵抗議說不好聽,感覺很固執。

但我本人其實也很固執啊! XD 還有點反骨。暗著來的那種。 XDD 

說到頭來,阿石這樣的名字很符合我自己做事的原則及對未來的期待吧。 

一見雖是個俗套平凡的一顆阿石,但石頭即堅毅低調,

且經一番磨練後,遇到識貨人時,

阿石也會是顆發亮、珍貴獨一的寶石。

嗯。但我還是對無法看演唱會一事記仇XD 



突然想到一個巧合。

往年我都是11月底做全身健康檢查的,

去年原本也預計要11月底做,

但也不知為何11月底莫名提不起勁去預約醫院 ,

時間一拖就12月了。

後來才想起來如果照往年習慣 ,年底去做了健檢,

應該會傻傻的去照X光。那事情大概又有不一樣發展了吧…

阿石是個會照顧自己的小孩。 

之後的孕期還會繼續證實這件事( 笑) 









arrow
arrow

    d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